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13


4.01.5 Jimmy's diary 13


 在晨曦中,卡斯提爾和烏列靜靜的聆聽著天堂的指示。

「……你也聽到了吧,卡斯提爾。」

「是的,我沒有異議。」

「事關任務的成敗,我想上面會做這樣的決定也是不得已的。」

 烏列聳聳肩,看起來有幾分無奈。

「嗯,我明白……」

 簡單的說,就是卡斯提爾被降職了。
 由烏列接任地上事務的指揮權,卡斯提爾則被降為烏列的輔佐官,
 只不過我看不出他們這樣的對調有什麼實質變化就是了。

「或許一開始就該這麼做了,明明你的位階遠高於我……」

 卡斯提爾看著烏列,平靜的說著。
 怪不得卡斯提爾在面對烏列時,氣勢總是差了一截,原來是階級的關係。

「放輕鬆,以『繼任者』來說,你只是比我們少了一點經驗。」

 烏列輕輕的拍了一下我(們)的背,在職務調動的命令傳達下來後,
 他的態度突然變得溫和許多,反而令人有點不太習慣。


 卡斯提爾全然的接受了這樣的指示,畢竟現在的他連獨自執行任務都可能有困難,
 遑論對抗強大的惡魔,看來天堂也挺嚴苛的。

「沒有被中止任務已經是很寬容的了。」

「是嗎?我倒覺得你被召回去的話或許還比較好……」

 烏列小聲的說完後,就轉過身逕自朝屋內走進去。


**
 不過職務的變動可能還不是眼前最大的難題。

 雖然在溫徹斯特兄弟的幫忙下順利的活抓到了亞拉斯特,
 但是天使們卻沒有辦法從他口中得到任何情報。

「這還真的是難倒我們了。」

 卡斯提爾意興闌珊的倚在房門口看著這幕詭異的畫面。
 被困在咒圈內的惡魔無法施展力量,只能任憑烏列將各種咒文施加在他身上,
 這一切只為了逼亞拉斯特說出是誰殺了天使們。

「從來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有讓惡魔活著、套他話的必要。」

 卡斯提爾的話聽來有幾分的自嘲。

 眼前神聖的天使竟然在『拷問』著惡魔,但卻反被惡魔笑稱技術拙劣。
 因為不管烏列用了什麼咒文,
 被『上刑』的亞拉斯特也只是用著扭曲的臉「喀喀」的笑著。

「怎麼?你們就只有這樣的無聊伎倆嗎?來點更刺激的吧!」

 在亞拉斯特帶著濃厚口音的嚷嚷和嘲笑聲中,連烏列也只得豎起白旗。
 這使得向來氣焰甚高的烏列看起來十分挫折。

「我們一向只會殺死惡魔。」

 烏列步出了房間,關上了門省得一直聽到亞拉斯特怪異的笑聲。

「就這樣耗著嗎?雖然我們的時間都很多就是了……」

「哼,我可沒打算罷手,總是想得到辦法折磨他的。」

 不知道烏列是不是覺得這樣的窘況有損他的自尊,
 總之他在撂下狠話後就從廢屋離開了。


**
 地獄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
 我記得我曾經問過同樣的問題,不過那時候的卡斯提爾只是輕描淡寫的回答我。

 那迪恩是犯了什麼樣的罪才會進入地獄?

「因為他跟惡魔締結了契約,所以靈魂才會被地獄之犬拖入地獄當做代價。」

 好像有聽你說過……。不過對惡魔這麼深惡痛絕的迪恩願意用靈魂跟他們交易,
 一定是為了比他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事吧?

「沒錯……他是為了讓山姆復活。」

 可是,這應該是可以被原諒的吧,畢竟他們只有兄弟兩人相依為命……
 如果失去了愛米絲或克萊兒,或許我也……噢、不,這念頭太可怕了!

 難道說人類只要跟惡魔做了交易就將永遠被視為罪人?

「不……他的『罪』,並不是因為交易……」

 卡斯提爾閉上了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也不願意回答我的疑問。


**
 到了夜晚,月光在地上映出了窗戶的形狀。
 空中突然傳來一小段不太連續的聲音,像風聲,也像低語聲。

 然後,只是一瞬間的事,
 就在卡斯提爾從椅子上站起來的同時,
 週遭的景色就由昏暗的小屋變成了路燈下的街道。

「來晚了嗎……?」

 卡斯提爾站在下著大雨的街道,望著前方的一片混亂。

 像是發生了連環大車禍,數十輛的汽車不知為何全雜亂的擠在十字路口上,
 喇叭聲和各種警報器的聲音混合成了一種非常吵雜的聲音。

 他舉起手,讓所有刺耳的噪音歸於平靜,只剩下沙沙的雨聲。

 在車陣中央,我們看到了翅膀狀的黑影和……躺在地上的……屍體。
 我曾經見過這名金髮的女性。我記得他是烏列的副官,但她現在已沒了任何氣息。

 懷著內疚和難過的心情,
 卡斯提爾在屍體旁半跪下來檢視著她身上的傷口,並向他的手足道別。

 然後在由遠方逐漸接近的警笛聲中,我們回到了小屋。

 在小屋內等著我們的是一樣被雨水淋溼的烏列,沉默不語的佇立在窗前。
 看來烏列應該也知道這個不幸的消息了,而且還早一步離開了現場。

「你不該離開這裏的,卡斯提爾。」

「可是我聽到了求救聲……。」

 在月光下,烏列黑色的身影看起來就好像在醞釀著青白色的火焰。

「如果能再早一點察覺的話就好了……」

「這不是你的錯……。」

 如果比我們早到達的烏列都來不及救援的話,
 就算再早聽到呼救聲恐怕也只是枉然吧...

「………………。」

 唔,是我多心了嗎?感覺烏列似乎瞄了我一下。
 ……應該是我自己神經質吧,畢竟他選上的容器長相兇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究竟是誰下的手?除了亞拉斯特還有別的惡魔有這種能力嗎……」

「也許有其它的高階惡魔被召喚到人間來了,
 不管怎麼樣,我們現在握有的線索只有亞拉斯特。」

「還是得繼續逼問他嗎?
 你也試過了,像這樣子的逼問實在不是我們擅長的……」


 烏列沉默了一會,在月光中緩緩的轉過頭來。

「這傢伙在地獄時是拷問官對吧?
 卡斯提爾,你還記得當我們在地獄找到迪恩時的情況嗎?」

「……你不會是想讓他來做這事吧?」

「如果我說『是』呢?」

「你是認真的嗎?怎麼能叫他再一次的……」

「重溫他快樂的地獄生活嗎?」

「你這個想法太殘忍了,烏列。」

「嘿,那小子可是亞拉斯特的嫡傳弟子呢,這件事除了他,沒人能做得更好的。」

 到剛剛都還板著臉的烏列,此時卻詭異的笑了起來。

「反正他所要贖的罪已經大到不差再加上『凌虐惡魔』這一項了。」

「我無法認同你這樣的想法!」

「這不是想法。而且,我並不是在徵詢你的意見,卡斯提爾。」

 雖然對象是惡魔,
 雖然我知道天使們總是自稱為上帝的士兵,將任務和神喻視如己命。
 可是如果連他們也不擇手段到要人類代替他們將雙手弄髒,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上面不可能會同意這麼做的吧?」

「……事實上,這是天堂的命令,卡斯提爾。」

 聽到烏列這麼說的時候,我感覺身體震了一下,就好像有股惡寒襲上身一樣,
 不知道卡斯提爾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覺。


**
 在反對無效後,卡斯提爾無奈的表示要烏列自己去找迪恩,
 但烏列還是蠻橫的帶著我(們)飛到了一個房間,我想這裏是那兩兄弟住宿的地方吧。

「等一下吧,他們很快就會來了。」

 卡斯提爾站在牆邊,一點都不想搭話。
 掩飾不了的焦慮從烏列決定來找迪恩的那刻起便無法平息下來。


「家,糟糕的家。」

 終於,熟悉的聲音伴隨著開門聲一起進了房。

「噢,這不是溫徹斯特……和溫徹斯特嗎。」

「不會吧!」

 看到天使們竟然等在房裏的迪恩,疲憊的臉龐完全藏不了不耐煩的表情。


「我們需要你。」

「需要我?怎麼到哪兒都需要我們!」

 迪恩氣憤的把行李丟到地上,對著烏列就咆哮了起來。

「注意一下你的態度。」

「不,你才該注意你該死的態度。」

「等等,我們才剛從潘蜜拉的葬禮回來。」

 山姆站向前,短短的一句話解釋了為什麼他們的心情會那麼差。


「潘蜜拉,認識吧?那個靈媒。」

「你記得她的,卡斯。你肯定記得,就是被你燒瞎了雙眼的女人。」

 卡斯提爾不發一語的站在烏列後方,低著頭聽著迪恩的斥責。

「想起來了?而且她還為了你們寶貴的封印獻出了生命。真是了不起啊!」

「什麼?」

 那個幫迪恩他們完成任務的靈媒死在那個小鎮?
 卡斯提爾驚訝的瞪大了眼睛看著烏列,那時候的他根本沒機會打開房門。

「所以你們能不能稍微暫停一下,他媽的五分鐘就好,別再拿我們當棋子耍了!」


「迪恩.溫徹斯特,我們之所以會帶你離開地獄是有原因的。」

「喔,是嗎,那你們到底想要我做什麼?」

「首先,你得學會感恩。」

 看著對這句話嗤之以鼻的迪恩,我真的很懷疑這兩個人有辦法『溝通』嗎?

「迪恩,我們知道這很難理解。」

 儘管出於無奈,但卡斯提爾還是出了聲,試圖替烏列緩頰。

「但我們……並不在乎。」

 可是烏列接的話卻又冷漠的令人錯愕,這讓卡斯提爾咬了一下牙不想再開口。


「與我們一起駐守在地上的……手足們正在不斷的死去……,
 而第七位天使就在不久前被殺害了。」

「是惡魔?」

「怎麼做到的?我們不知道。」

 烏列像在壓抑情緒般的深吸了一口氣。

「有天使死去了,我覺得很遺憾,但你想要我們做什麼?」

 山姆的不安和擔心全表現在臉上,任誰也想不到天使竟然會被謀殺。

「像這樣超乎想像的……
 我是說,天使和惡魔的戰鬥,並不是我們人類插得了手的不是嗎?」

「用不著你來關心,我們能自己對付惡魔。」

「我們只是要找出是誰下手的。」

 卡斯提爾走向前說出他們的意圖,
 不過真正要迪恩做的事他還是無法說出口,所以這對兄弟看來還是一頭霧水。

「所以你要我們幫忙……去狩獵魔鬼嗎?」

「不完全是……而且我們已經抓到了亞拉斯特。」

「喔,對啊,他會招出刺客之名的。」

「但他口風很緊,亞拉斯特的意志很頑強……所以我們陷入了僵局。」

「他可是大師級的拷問官,我想你們這些戴著光環的乖寶寶是拿他沒辦法的。」

 卡斯提爾選擇老實的說出天使們遭遇到的困境。
 但迪恩卻還是一副事不關已的嘲笑著他們。


「所以我們才要來拜訪他的『學生』,你是拷問官的最佳人選。」

 這次換烏列冷冷的笑了一下,
 而聽到這句話的迪恩卻臉色一沉,收起了輕蔑的笑容瞪著烏列。

「………………。」


「迪恩……在我們所能想到的人之中,或許只有你……」

「不行,門兒都沒有。你不能要我這麼做,卡斯、就算是拜託也不行。」

 迪恩搖著頭,明確的拒絕了這件差事。


「有誰說……要『拜託』你了?」

 烏列笑著朝迪恩走去,
 接著就無預警的把迪恩和我(們)都拖回廢屋去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