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後記


4.01.5 Jimmy's diary 後記


 吉米日記的後記。不管有沒有人看,反正我終於寫完了就對了 XD

 這是我第一次寫小說 (這篇比4.21.5還早動手,只是打字貼出來的時間比較晚)
 聽到我突然振作起來在寫文章,內容竟然不是攻略也不是心得,
 幾個朋友都以為我是不是在迴光返照了 XD

 而個人最大的感想就是......再養出這種怪物我就剁○○!

 其實原本只打算寫4.20的內容,後來因為沒有轉折點,收尾看起來怪怪的,
 就加了一些其它集的劇情,所以初稿寫完時是三篇,
 再請因為居留權而回來臺灣順道帶藥來探病的友人幫我 key in。
(插針的位子讓我右手很難動,連手稿都是用筆劃較少的日文和英文在鬼畫符XD )

 結果他打完丟了一句:這位先生,你中間跳太大了,我看不太懂...
 為了沒在看電視的友人,我只好開始加稿,這時預計是加到五篇就能收工了,
 於是把故事的事件時間軸排出來,就開始邊貼邊寫,只是沒想到文章整個爆量,
 友人回美國後,看到我都寫到第十話了還看不到有要結束的跡象時,
 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你可別把這篇寫成死亡日記啊......
 寫到後面我也不想管長度了,反正寫下去就對了,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遲早會寫完的  ̄▽ ̄||| (完全自暴自棄狀態)

 中途也不是沒有放棄的打算 XD (因為開始寫的那個月,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差)
 想說這種非關愛情的自high小說其實沒什麼人會看,放給它斷頭算了
(轉頭)

 題外話,如果變成BL床單文不就會變成...
 卡斯:迪恩、住手……       (老爺別這樣)
 迪恩:沒關係的,這裏只有我們…… (夫人不在家)
 卡斯:吉米會看到!
 迪恩:囧!
 吉米:囧!

 這樣實在是太囧太慘太歡樂 (?) 了,我辦不到 Orz

 不過我還是得承認這群天使寫起來很有趣,
 像卡斯這樣笨笨呆呆的設定真的是正中我的死穴 XD
 這種看似完美、無所不知的天使/機器人,
 初到人間時都會因為空有知識而沒有常識而令人覺得很蠢但也非常可愛。

(迪恩應該會覺得很可恨,因為卡斯提爾聽不懂他的反諷或冷笑話 XD)

 所以我想說如果吉米的意識還在的話,應該常常覺得很囧才是 XD
 才會試著以吉米的視點來描寫卡斯提爾下凡後的改變,
 本來想寫得歡樂一點,而且真的沒想到會變得這麼長。

(最大的錯誤就是我習慣性的把標題格式定為二位數 = =)

 只是到了416後就很痛苦,因為很黑暗,卻又很多肉麻臺詞 (抖) 而且篇幅很長!
 寫完後我連潤稿都很不想潤啊 囧|||

 總之,秉著有始有終的精神,我還是把它寫完了 囧>

 非常感謝有看到最後的人,我可以安心的去了……呃、我是說,可以安心的去畫圖了
(爆)



6 則留言:

  1. 從PTT的SPN版看劇情心得跑過來(笑)

    首先:

    我喜歡看心得~完全正中我的笑點(沒有人想娛樂你啊)

    所以....可以多看點再多寫點嗎(你自己去看片吧)



    然後習慣性點小說(?)

    一層一層往下看

    雖然我影片沒看完

    但是也跟著JIMMY同學一路伴隨兩兄弟和小天使一路囧過來(喂)



    天然呆萬歲(不對吧)



    不過覺得CASS同學被叫囧囧的理由我大概了解了



    他果然有很多煩惱和無奈啊

    DEAN:無奈的是我吧,吐槽點被忽視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



    但是,裡面的天使看起來...他最像一般人心中的天使了吧(咦)



    其他的,總覺得已經沾染了些什麼...



    最後JIMMY的結果也讓人有點悲傷

    讓人有種,那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就升天會不會比較好?

    至少還保有對信仰的虔誠和期待?



    過度的溫柔果然是雙面刃,不過誰知道JIMMY同學會不會比較想先看清真相

    以免上天堂後被陰(欸?)



    亂七八糟的寫了一堆



    其實是愛的小告白(夠了你這個自來熟)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看到你的告白害我心中小鹿亂撞了一下...啊,不,

    是讓我又高興又害羞了一下,沒想到拙文的娛樂效果這麼好,

    而且有人把小說看完還po了心得 (流下欣慰的淚)



    不過敝人不但沒知識也沒什麼在看電視  ̄▽ ̄a

    看過的影集除了古早的ER、X檔案,加上現在的SPN、CSI和偷天任務,

    好像就只有這麼多了,所以要再多擠點心得可能有點困難 (笑)



    其實吉米日記在潤稿潤到後面幾回時我自己也挺難過的,

    因為這樣的劇情走向對Jimmy來說其實是既無奈又殘忍的,

    就像你所說的如果他什麼都不知道的話可能還比較好,

    不過我故事掰都掰了,也只好繼續下去了 (被毆)



    所以我個人真的很希望原作中的Jimmy能有回來的一天... Orz



    .

    回覆刪除
  3. 你寫的很好耶,我超喜歡卡斯的,明天要看第六季了(冒花)

    繼續寫吧....卡斯呆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與回應 ^^
      不過AXN明天的首播兩集都沒有Cass就是了  ̄▽ ̄+

      版主 於 May 5, 2011 12:00 AM 回覆

      刪除
  4. 沒關係阿,有狄恩跟山姆,卡斯是值得等待的=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Cass是值得等待的 = =+

      版主 於 May 5, 2011 11:51 P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