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心得] Supernatural 5.17


超自然檔案 第五季 第17集心得


5.17 99 problems 


※聖水灑水車+擴音器咒文=MAP驅魔術,這些獵人真是愈來愈有效率了 (大笑)
 看起來有點像鬧肚子的 (誤) Sam不知為何而要求駕駛Impala的Dean加速再加速,
 在公路急駛時卻被惡魔設下的路障擋下、攻擊並試圖把他們揪下車。

 突然間不知從何處冒出來的消防車開始噴水鎮暴 (喂XD)
 還有人拿著大聲公廣播要違法聚集的群眾儘速散去 (怎麼沒人舉牌…誤很大、抱歉!)
 誇張的驅魔方式看得兩兄弟目瞪口呆,連Sam都忘了他在肚子痛 (Sam:……。)


※從天堂回來後就出現民兵了,這進展還真有點快速……
 幫助了Winchester兄弟的人們自稱Sacrament Lutheran Militia (聖路德義勇軍……吧)
 既然義勇軍都出現了,那表示天啟的徵兆已經明顯得不能再明顯了。


 而為了彼此交流一下,義勇軍帶著衰神軍前往他們的武裝基地。
 教堂中正舉辦著沒有白紗、禮服、但卻人手一把獵槍的婚禮,
 帶著槍証婚的牧師領著Dean和Sam見識了全民皆兵的景象,
 聖水、鹽彈、Enochian (天使語) 咒文……這麼周全的準備顯然是有人在指導這群人,
 但這個指導者甚至知道Winchester兄弟和天使間的事,她是先知--Leah。



※Sam:緊急呼叫小天使! Cass:What?有人教我怎麼用語音信箱了嗎?
 兄弟倆在參觀後開始探究惡魔襲擊這個鎮的原因,
 Dean認為人們接受真相並挺身抵抗未嚐不是件好事,
 Sam卻認為不該讓一般人們做這些骯髒事,
 還說出「
誰說他們會死?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拯救人們的。」這種像超人一般的英雄話語。

 與其說是個性互補,還不如說是像蹺蹺板一樣,一個消極另一個就會莫名的積極起來。


※人民皆兵不是不好啦,只是怎麼看起來每個人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啊  ̄▽ ̄?
 教堂的鐘聲打斷了他們的談話,原來是Leah又預知了些惡魔出現的訊息,
 於是Winchester兄弟也跟著去見識見識了。
 義勇軍訓練有素的行動看起來比Dean和Sam還來得乾淨俐落,
 一行人相互支援,很快的就消滅了群聚起來的惡魔。
 但打算搭Winchester兄弟便車的年輕帥哥Dylan不過才喝了一口啤酒,
 就被埋伏在車下的惡魔給偷襲而喪命了。


 說到躲在車下,其實我從501開始就在想一件事:
 Cass有沒有給Winchester兄弟上反雷達刻印根本就沒有影響,
 天使們只要追蹤Impala就找得到這對兄弟了不是嗎 = =+



※別問我為什麼老是叫你們衰神兄弟……
 跟Winchester兄弟接觸過的美女都快死光了,連帥一點的男孩也躲不過是嗎 (汗)
 當眾人在教堂哀悼Dylan時,Leah告知了重大預知--
 Dylan將要復活,不過是在末日審判之時,
 而鎮民都被天使選中,只要能遵守天使們訂下的戒律,未來就可以進入天堂。



※有信仰背景的先知講出來的話果然不一樣。
 按捺不住好奇的Dean找了Leah詢問她到底知道多少事,
 Leah透露將會有場前所未見的戰鬥,戰況雖然不利,但他們最終會獲得勝利。


 到酒吧探消息的Sam回到住處後,看起來像是喝了不少酒,
 看著老哥消極到近乎自暴自棄、對天使將人們當玩具耍的事毫不在意的模樣,
 忍不住的抱怨起來,希望Dean也積極一點,別讓他也失去了動力,
 但Dean卻不耐煩的跑了出去。



※Cass該不會把整間店的酒都喝光了吧,老闆會哭的  ̄▽ ̄|||
 在Dean跑掉之後,喝得醉醺醺的醉鬼小天使終於聽到了Sam的留言,
 倏地出現在房間裏,搖搖晃晃的失意模樣真令人擔心。
  Sam:Are you ok? 你還好嗎?
 Cass:Don't ask stupid questions. 别問這種蠢問題。
  Sam:............


(非常非常小聲的說:老實說Cass這模樣挺誘人的,害我的心都多跳了一下……)


※這個酒保也挺有型的……所以,不意外。
 出門透氣的Dean在酒吧看到鎮民們為了能進入天堂,
 而試圖將違反天使戒律的酒保趕出小鎮,
 在混亂中,酒保被思子心切的Dylan之母槍殺了。
 但是犯下殺人罪的母親卻被Leah告知她所做的事是正確的,她救了鎮民們。



※Dean:Cass,你應該能知道我的心情了吧 =_=
 從Cass口中得知鎮上的Leah並不是正牌的先知,
 而是巴比倫的淫婦 (The Whore of Babylon)
 她是假神的信者,會化作人形並四處散佈虛假的預言,目的是讓更多靈魂墮入地獄。

 但是這並沒有比開始講起冷笑話的Cass來得可怕…… (汗)


※Cass:I'm an angel of the Lord. (聽起來有點心虛 XD)
 Leah在教堂不顧牧師勸阻的宣佈末日審判就在今晚,
 他們必須殺了被列為罪人的鎮民才能上天堂,於是眾人一片嘩然。


 Cass弄來了可以殺死Whore的樹枝,
 但困難點在於只有
真正的天堂聖徒才能殺了Whore,在座的三個人很明顯的都不是。

 而開始覺得女兒怪怪的牧師則不幸被Cass綁架……啊,不,
 是帶去給Winchester兄弟洗腦……咦?又打錯了,是帶去說明真相,
 因為他雖然是Leah的父親,卻也是那位真正的聖徒,
 眼下惟有他才能殺了偽裝成女兒的惡魔。



※Cass說那句「Poor example of one.」的迷濛表情真是令人感到心情複雜 XD
 Dean貼心的丟了瓶解酒藥 (應該是吧XD)
 給不知是為酒醉而苦還是為God之事而煩惱的Cass,
 並建議他要怎麼才能熬過面對失格老爸時的沮喪心情--
殺!就對了 (當然是殺惡魔XD)
 不過你應該先教他別亂喝酒,萬一醉倒了的話是很危險的…… (咳嗯)


 準備大開殺戒的Leah雖然一度被Cass抓住,
 卻只用了一句咒語就重傷了Cass、脫逃並混入了人群。

 我猜那句話的意思是:你爸爸不愛你 (被捅)

 追上去的一行人則是和相信Leah的鎮民發生了混戰,
 而不可思議的是,Dean竟然用樹枝刺死了Leah、消滅了惡魔。



※Dean is a servant of heaven... 請想像一下孟克的吶喊圖。
 兩兄弟將受傷的Cass和牧師帶回旅館房間包紮休息後,
 Dean突然找了個藉口、像要做傻事般的開車脫逃了。
 最後,Dean開著車,大老遠的跑去找Lisa來了番不知所以然的告白,
 並告知他要去見某些人、而且要那些人答應他的交換條件,
 便留下搞不清楚狀況的Lisa離開、結束了這一集。



※這集很好看,只是最後的五分鐘真是令人感到錯愕。
 Dean你把為了你而力圖振作的弟弟丟下、把身心受創的Cass丟下,
 結果是跑去找一個你幾乎沒想起來過的女人。

(從我開始看到現在Lisa還是第一次登場XD)

 我是不清楚Lisa、Ben和Dean的關係,只不過這條線感覺上就是突然冒出來的,
 難道Dean你最後是為了這兩個、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你心中描繪好的幸福家庭圖母子而要去 say yes 嗎?
 那你上一集為了Sam的回憶中沒有你而吃味的戲是演給鬼看的嗎 =口=|||


 別說跟上集的劇情連貫不起來,這五分鐘的轉折就夠唐突的了。

 就算一副要當救世主模樣的Sam和傷心憔悴到不行的Cass讓Dean覺得煩到要爆炸,
 可是事先完全沒有舖陳就插入一個對Dean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角色,
 這樣的安排真的是有點莫名其妙,難不成把Lisa拖下水是打算來個超豪華便當嗎?


 而且Cass已經低潮到谷底了,Dean雖然一再的對Cass說他明白那種心情,
 就算他的樣子令你不忍正視、無法好好的安慰他,
 起碼也為這個挺你挺到失去一切的小天使振作一點吧,
 結果卻演變成丟下一切的模樣,還突然跑去找女人告白是怎麼回事 =皿=
(Dean:我受夠了,不想再照顧人了行不行!)

 我很喜歡Castiel這樣的角色,看到他那種借酒澆愁愁更愁的模樣真的挺心酸的,
 而且雖然醉了卻還是應了Sam的要求來幫他們到最後。
 看到Dean丟解酒藥 (或頭痛藥?隨便啦XD) 給Cass的那段時我還期待了一下,
 以為Dean可以好好的拉他一把,別讓Cass就這麼沮喪下去,結果卻是Dean自己跑掉 Orz
 難道你對Cass的同理心是要他反過來理解、原諒你接下來的舉動嗎?
 讓Cass崩潰的話我就掐死你喔 XD

 雖然這幾集Sam對Cass的動作是蠻……溫柔的 (是這樣說嗎 = =?)
 可是我覺得那比較像是同情而不是友情
(別想太多XD)
 
 為什麼看完這集後我聽到有條線斷掉的聲音?
 這集的標題 99 problems 是說編劇寫劇本寫到煩不勝煩的跑去撞牆了是嗎?

 ╯=_=) ╯ ﹌╧═╧




10 則留言:

  1. Liza其實在第3集(抓頭...記不得)就出現了,她是在dean臨死前再重

    遇的舊"情人",當時Dean還以為(妄想)Ben是自己兒子的說,不過Liza

    證實Ben不是Dean的...(但Ben的行為舉止可是Dean的mini版!!!)

    我還未有download這一集...好想看看我親愛的cass酒醉的樣子...應

    該令他比本來的憔悴更憔悴的樣子更sexy吧~Dean該快去抱抱他,攪不

    好他會自殺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集可以看到心碎的Cass,Cass的Fans看了應該都會被電到吧XD

      版主 於 April 11, 2010 05:56 PM 回覆

      刪除
  2. 可能是我的表達方式不太好,

    其實Dean最後要去找Lisa或是Ellen和Jo都無所謂 (如果她們沒死的話)

    我明白Dean想要去找的是一個幸福的象徵、他所嚮往的生活。



    令我覺得錯愕的原因,

    講白話一點就是,如果可以利用劇中一些小小的空檔,

    例如在Dean若有所思時穿插幾段跟Lisa有關的回憶片段,也不用多長,

    用幾個三五秒暗示觀眾說有這麼一個跟Dean有關的人物要出現了,

    這樣的話,

    最後Dean丟下所有人去找Lisa的舉動應該就會比較合理一點了@_@



    可能跟我不認識Lisa也有關係啦,

    只是這個懶人不喜歡在看戲的當下還要做腦內補完這樣的事  ̄▽ ̄a



    .

    回覆刪除
  3. 終於download了~~Haruka,並不是你的表演能力啊,可能是你沒有看先

    前的?

    Cass的語音信箱害我嗆到了~但,他打從何時學懂收聽留言的說=.=

    Cass真的很可憐,酷像比遺棄的小狗狗,但同時間很誘人(好想把他帶到

    另一間房間好好"安撫"一下)...看到Leah說了咒語就倒下的他,我敢相

    信那句想必是"你爸爸不要你了"/"你爸爸根本不愛你" ;D 所以他才在

    地上滾著痛哭吧!

    Dean和Liza的一段好像很感人但就是沒有共鳴,要是換了Cass想必看

    得我們感動落淚啊...

    對了,由於我是香港人,廣東話可是和普通話/書面語有一定差別,我已經

    努力的調整,希望你看的明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明白你的意思的,謝謝你還特地調整文法,
      不然我確實是不太懂廣東話、連簡體字也看不太懂的呢 ^^||
      而且看來你也很喜歡Cass啊,
      希望下一集編劇別再讓他那麼傷心了,讓他繼續呆呆的就好了ˊ_ˋ

      版主 於 April 12, 2010 11:13 PM 回覆

      刪除
  4. 簡體字我也不太行...幸好香港和台灣也用繁體字^^

    因為從前就看很多的台灣"書籍"(其實多半是雜誌耶,倒要扮成有一點點

    的書卷味),所以你們可愛的用字或說法也略懂一點點,見笑咯~(還多得

    了天才衝衝衝和楊丞琳,我學了很多)

    我真的很喜歡cass,更喜歡Misha Collins,希望編劇不單繼續呆,而

    且還要呆到season6啊~~(想像我誠心禱告著...)

    回覆刪除
  5. 啊!!!!說錯了耶...

    我要說的是"希望編劇讓cass繼續呆,還得呆到season6的最後一集!"

    千萬不要讓他成了放蕩的安非他命天使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吸毒不好,不要吸毒,Cass呆呆的呆到最後就好 +_+

      版主 於 April 18, 2010 12:53 PM 回覆

      刪除
  6. 據說這集的whore是編劇為了紀念JA在戲外一句驚天動地的『Misha's a

    whore』……



    http://castiel.getbbs.com/wap/mtc.aspx?tid=12879801

    在google用『Misha's a whore』當關鍵字即使是搜尋中文網頁也會給你一大

    堆0   0……



    再次支持版主很戳笑點的心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sen說『Misha is a whore』的事我聽說過,
      但跟這集有關還是第一次知道呢 ^^
      那,不管是不是真的有關都蠻有趣的,這些演員實在很會製造話題 (姆指)

      版主 於 August 1, 2011 11:05 P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