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心得] Supernatural 5.18


超自然檔案 第五季 第18集心得


5.18 Point Of No Return 


※啊…這年頭,連天使也會跟中年失業的人類一起在酒吧邊喝酒邊抱怨上司了。
 Deal of the Millennium, couldn't even get the one simple "yes" I needed.
 千年一次的交易,我竟然得不到那個簡單的字--yes.
 才剛開始同情起這麼抱怨著的Zechariah,
 結果來發解雇通知boss就把倒楣的路人甲乙都給燒了。
(還沒找到容器可用的大天使?這會是哪位?Michael嗎 = =?)

 看來並沒被砍頭,看來是再度獲得工作機會的Zechariah心情愉快的哼著歌走出了酒吧,
 不知道又打算做些什麼壞事好逼Dean點頭。



※啊…Dean的字好秀氣 @_@
 繼上一集片尾彷若交代遺言般的告白後,Dean一個人收拾了僅有的家當,還寫了封信。
 就在打包完東西後,Sam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房門。
 跟4.21時相反,這次是Sam循著對哥哥的瞭解而追了上來,
 而Sam的不安也是正確的,Dean真的打算放棄掙扎讓Michael附上他的身。


 Dean:阻止我?要知道這次沒有惡魔血可以幫你了。
  Sam:是啊,所以我帶幫手來了。Cass,上。 (死魚眼)

 於是,連打都不用打,Dean就這樣被Cass逮回Bobby家了 (笑)


※Cass出現在你背後,他非常火。
 倚在門邊瞪著Dean的Cass很顯然的正在累積怒氣值中。
 自暴自棄的Dean對Bobby說了不少傷人的話,
 逼得Bobby拿出了預備用來自殺的槍和子彈對Dean說:

 我沒自殺,是因為我答應過你絕不放棄!
(Bobby的演出好有說服力……O_Q)

 就在氣氛僵住的時候,Cass突然頭痛了起來,
 只預告了有事要發生後就被一陣強風給刮走了
(誤)


※虛弱小天使:好久沒有演動作戲了 (充電完畢?)
 Cass到了一個看起來像天使降臨過的地方,在探查中心點的異狀時,
 被突然出現的天使們襲擊,但Cass俐落的收拾了他們。
 將伏兵擊敗後,Cass將某個人從土中拉了出來,並帶回Bobby家,
 那個人是從前為食屍鬼所殺、而遺體已經被Dean和Sam火化的弟弟--
Adam

 不死鳥一輝表示:只要還有一把灰在……。 (跑錯棚被拖走)


※Adam、Bobby、Castiel、Dean……
 原來已經進入天堂的Adam,被當成是Michael的plan B給丟回了人間,
 他天真的以為自己會是要和天使一起消滅惡魔的救世主。

 但是同樣具有Winchester血脈的Adam真的是為了成為容器而被復活的嗎?
 Dean不相信天使們會瞎忙到現在才發現還有這個方法可用,
 而Cass則是認為天使們可能放棄了Dean。


 Cass:Maybe they've wrongly assumed
    Dean would be brave enough to withstand them.
    也許他們誤以為Dean還有足夠的勇氣去對付他們。 (酸溜溜 XD)

 Dean:All right, you know what? Blow me, Cass.
    很好,你又知道什麼?來幹我啊混蛋。 (實在不太愛翻譯粗話...)

 Sam:Look, no way!
    夠了!別在這裏!(超大誤)

 雖然變得比以前老成了不少,
 但深信天使不會是壞人的Adam反問Dean和Sam有什麼其它的辦法可以拯救世界,
 答不出個所以然的Sam只好搬出血濃於水的理由企圖說服這個陌生的小弟。


 只是賜給他們相同衰神血脈的父親John,
 對Adam來說只不過是個一年帶他去看一次棒球的傢伙,這種父親有跟沒有都是一樣的。
 而天使給他的交換條件則是讓他再次見到母親,這才是他重視的親人。



※天下的父親們請注意,別以為小孩子是很好打發的……。
 可是被軟禁起來的Adam,雖然嘴上說著不屑這樣的父親,
 卻又嫉妒著看似得到了父親大部份的愛的Dean和Sam。
 這種
跟Dean一樣傲嬌的態度 (無誤) 證明了他們果然是兄弟。 (某人慘遭爆頭)


※這回輪到Dean被關禁閉,我一直在想那個房間到底有沒有洗手間的說……。
 趁著Adam被灌醉睡著了,Sam和Cass一同去探視被關著的Dean,
 看到仍然用十足火力瞪過來的怒眼小天使,Dean語帶挑釁的說:

 Well, Cass, the last person who looked at me like that...I got laid.
 聽好了、Cass,上一個用這種眼神看我的人,已經被我『上』了。
 這句話害我差點把咖啡給噴了出來,Dean你可以再露骨一點沒關係 (汗)

 Sam:Cass你還是去看著Adam好了,我可不想看你們在這裏『打架』 = =|||

 為免兩個人就這麼『打』了起來,Sam只好支開Cass,
 在收拾的乾乾淨淨的禁閉室中勸著Dean別想做傻事。
 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Dean的重擔和絕望來自於死去的親人和朋友們,
 而且他認為Sam對Lucifer點頭只是遲早的事,
 一路走來有增無減的挫折感,加上不能讓他們的小兄弟成為替代品的想法,
 則是更加的堅定了Dean自我犧牲的念頭。



※Sam說得失敗,Cass請接手。
 說是這樣說啦,不過Cass才踏進禁閉室,
 就被Dean用事先畫好的血咒文給送到遙遠的OZ (歐茲國) 去了 = =

(Dean你還真瞭解Cass…可是這樣對待擔心你的人真的很過份啊……)

 Dean就這樣逃走了,比起仍然陌生的弟弟,當然是先把哥哥找回來比較要緊,
 Sam只好把Adam丟給行動不便的Bobby,出去找Dean了。



※就算這兩兄弟的關係是有點…呃…嗯…超乎常理的互相依賴,也不至於不能信任吧 XD
 口蜜腹劍的Zechariah出現在Adam的夢中,
 他拿Winchester兄弟彼此過度依賴的變態行徑和媽媽的事威脅利誘著Adam,
 於是Adam醒來後便讓天使把他接走了。



※噢,好久不見的『休息室』和啤酒漢堡山又出現了。
 還好有寫過心得,不然熊熊想不起來那間房間叫什麼 (汗)
 Adam被帶到『休息室』享用跟Dean喜好相同的啤酒和漢堡,
 在吃飽喝足、自認一切都準備好後,
 才被露出本性的Zechariah告知他其實並不是為了成為Michael容器而被復活的,
 只是個用來捕捉Dean、並讓他快點點頭say yes、名為親情的誘餌。



※Cass:You pray too loud. 這句話害我嗆到  ̄▽ ̄|||
 逃離眾人監視的Dean則是找了個在路邊製造世界末日恐慌佈道的傳教士,
 要他向天使們祈禱,告訴天使們Dean Winchester在這裏,要簽名的趕快來。
 結果
傳教士的禱告太大聲了,所以連Cass也聽到了 XDDDDDDDDDDDDD
 怒不可遏的Cass一點都不手軟的狠揍了Dean一頓才把他帶回基地。

 Cass:I gave everything for you. And this is what you give to me.
    我把一切都給了你,而你給我的回報就是向他們投降?

 生氣是應該的,Cass,打醒他! (淚目)


※Dean:Word to the wise. Don't piss off the nerd angels.
 為了防止Dean再度脫逃和做傻事,只好趁他昏迷時把他銬了起來
 結果醒來後的Dean對Sam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
千萬別把笨天使惹毛了

 不過Sam可笑不出來,因為Adam不見了。


 為了救出被天使們層層警戒著的Adam,
 Sam獨排眾議的解開了Dean的手銬,要讓他跟著一起去,
 因為他還是相信Dean在緊要關頭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決定,畢竟Dean是他的大哥。



※Cass脫了!!……明明是很緊張的劇情,為什麼我一直笑個不停 Orz 
 明知前方會是個陷阱在等待他們,Cass還是領著Dean和Sam到了『休息室』的所在地。
(我一直覺得那應該是個異次元空間之類的地方才對 XD)
 說著氣話、不想看著Dean失手的Cass (笑) 以神風的決心去單挑在內戒備著的天使們,
 成功的以畫在身上的血咒文將天使們送走了
(原來還有這招……) (筆記)


※不過Cass那身白襯衫還真是乾淨啊,想必是畫好後等血跡乾了才穿上衣服的吧 XD
 咦?……不過那個咒文是誰畫上去的? Cass:不要問,很恐怖!
 在倉庫的打鬥聲停止後,Dean摸進了休息室,
 看到被整得口吐鮮血的Adam自是心急如焚的想救他出去,
 但卻被Zechariah擋了下來,不但Adam得繼續表演吐血,
 連尾隨在後背刺Zechariah失敗的Sam也再度加入被惡整的行列。



※只能說親情是Winchester家最大的弱點,但也是最大的武器。
 不忍看著兩名弟弟都如此的痛苦,
 Dean同意以自己做為交換條件,願意讓Michael附身。
 但在Zechariah以為終於要得償所願的唸完召喚Michael降臨的咒文後,
 Dean才說了他的附帶條件之一:
要你死
 不但一邊說著要Michael先殺了Zechariah才有可能讓他附身,
 還用預藏的天使短刀刺向Zechariah。
 不過
這次總算沒失手,Dean親手殺了讓他們恨得牙癢癢的Zechariah,阿們。


※嗯…這刀給人類拿也有用是嗎……難怪Cass殺了手足還要搶他們的刀 XD
 但是咒文已經唸完了、Michael將要降臨,在愈來愈刺眼的光芒中,
 Dean扶著Sam逃出了休息室,而Adam卻因一時遲疑而來不及逃出房間,
 就跟著Zechariah的遺體一起在Michael的白光中消失了。


 最後,吐露心聲而重修舊好的兄弟倆,
 再次決定要一起對抗命運、不再沈浸於懊悔中,以做對彼此信賴的回報。



※Dean,麻煩記得把爆衣小天使找回來,好好的跟他道歉啊 <(=_=)@m
 逞威甚久的Zechariah終於掛了,雖然知道他也是出於無奈,
 但讓他在驚恐不安中死去還是有大快人心之感 XD


 虛弱了好幾集的Cass,為了扮演相對於Sam的黑臉,幾乎整集都在瞪人。
 雖然沒看到他由極度沮喪轉而憤怒的心路歷程,但這回總算是發威了,
 不但帥氣的動作場面增加,連口舌都變得伶俐許多 XD

 只是比起狠狠揍Dean一頓,那句幽幽訴說無法再全心信賴你的話殺傷力應該比較大,
 畢竟Dean總是吃軟不吃硬的,太強硬的態度只會讓他變得更加彆扭。

(你看,你一想自滅Dean就心軟了 = =+)

 而再度登場的無緣弟弟Adam,
 對素未謀面卻有著不完全正確印象的哥哥們懷抱著複雜的感情,
(有缺乏父愛的不滿和嫉妒,但對未曾有過的手足情愛多少也有些憧憬)
 雖然知道他被復活的原因以誘餌成分居多,
 但因為生死未卜,不知道將會以Michael的暫用容器繼續出現,
 還是真的就這麼的蒸發了?


 不過這一集的兄弟對話我覺得層次設計的不錯,乍看之下像是老調重彈,但其實不然。
 雖然Dean重申他無法再信任Sam,但卻一層層的表達出他內心真正的不安,
 他只是不想讓Sam成為世界毀滅的元兇,
 所以才想要犧牲自己以換得另一個可能的救世方式 (也有點像在逃避就是了 XD)
 最後能把他拉回來的,果然還是要靠Sam的全心信任和支持,
 也才讓低迷了好幾集的氣氛開始有露出曙光的感覺。

(只是別忘了還有個受了傷卻還是不離不棄的小天使啊 XD)

 不過不是我要說,Dean這集對Cass的臺詞實在是……好害羞好危險啊,
 一下子要人blow him,一下子又想lay了Cass到底是想怎樣 囧|||




10 則留言:

  1. 天耶~我還未download這集,可是你寫得太好了,所以按捺不住就來看

    了...誰知!!!!啊,好想看啊!!!

    網上早已流出了cass揍dean的戲,本來已經很sexy的說(嘴唇差丁點就

    要碰到了)...現在還有弱弱小天使脫衣露血咒(他的內衣應該很厚吧,

    不然怎可能沒有透出來呢),dean還說什麼blow me,lay了cass的...

    (噴血)到底是因為沒有了Zachariah大家高興得過份,還是世界未日大

    家沒法再抑壓心中慾望呢?

    我也很期待dean和sam的內心/感情戲份...(狂按foxy)怎麼還沒有這

    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ss的內衣應該脫掉了,我看他拉開襯衫就直接見肉了XD
      而且我覺得這集的親情喊話還蠻不錯的 :)

      版主 於 April 17, 2010 10:31 PM 回覆

      刪除
  2.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認為這集超...娘?XD

    按照Dean以前的個性,前幾季Sam每次想開導他,Deam就很受不了的叫

    Sam別這麼娘,現在Dean整個就朝向以前自己定義的"娘"向走?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想應該是還好,
      Dean只是還沒發生的事想太多、突然鑽起牛角尖結果走不出死胡同,
      想開後應該就好了 0.0

      版主 於 April 18, 2010 01:19 PM 回覆

      刪除
  3. 看這部影集總是越看越有萌點....

    一直以為是我自己想太多...

    看到大大的部落格有種過然開朗的感覺...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豁什麼然開什麼朗啊  ̄▽ ̄|||
      敝人只有簡單的介紹劇情、臺詞和一點心得而已喔 0.<
      要做過多的聯想可不關我的事哪 ㄎㄎ

      版主 於 April 18, 2010 07:09 PM 回覆

      刪除
  4. Wow, 我挖到寶庫了

    因為最近才開始追這部戲

    所以可能要多看一點才能了解

    更多詳細的內容

    我從第一季開始進入狀況

    應該說從第五季然後回頭看前面

    我會常來討論的

    開心認識你

    回覆刪除
  5. hi..



    版大,從之前喜歡SPN,後來找到貴版,可是有些心得被鎖上了,



    方便的話,可以告知一下密碼嗎?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把原先不好意思翻出來的那兩個句子加上去了。



    .

    回覆刪除
  7. 非常NICE!在一瞬間我還以為CASS要親了DEAN了...害我又驚又喜的XD

    不過越到尾聲.不覺得CASS越來越人類化了嗎?人類的酸甜苦辣滋味他都快

    嚐片了呢~雖然沒什麼不好.但有時會懷念一下剛出場的他呢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