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小說] Supernatural 5.22.5 Halfway to Heaven 10


請注意本系列為BL文 CP:Dean/Cass


5.22.5 Halfway to Heaven 10


 在發洩過後,迪恩在浴室為著正常男人的生理反應而嘆了一大口氣。
 用冷水沖的身體直發抖、關掉水龍頭後才發現在匆忙間忘了拿浴巾或浴袍,
 只得先拿毛巾圍住下半身便走出浴室,結果差點撞上正要下樓去的吉米。

「你這曝露狂是怎麼回事?一大早就光著身體跑來跑去的。」

 看到全身只用一條小毛巾圍在腰際的迪恩,吉米誇張的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要他別在愛米絲或克萊兒還在家裏時這樣裸露身體。

「老兄,我只是忘了拿浴袍。你別用那麼熱情的眼神看我,我會受不了的。」

 迪恩無奈的用顫抖的沙啞聲音說著,但是吉米卻直盯著迪恩溼淋淋的上半身。

「你的這個……還沒好?」

 吉米在肩頭上比劃了一下,他看著的是迪恩身上那兩個明顯的手形烙痕,
 沒想到至今仍然這麼的清楚。

「喔,這個啊,我想是好不了的吧。」

 迪恩不以為意的揮了揮手,趕緊回到客房拿浴巾將身體擦乾、換上另一套衣褲,
 不過已經清醒了的小卡斯提爾坐在床上也是一臉迷惑的猛瞧著迪恩。

「好奇寶寶,你在看什麼?」

 套上無袖汗衫的迪恩坐到床沿上,不解的摸著小傢伙的腦袋,
 但是小卡斯提爾還不會形容他所看到的,只是皺著眉頭指著迪恩肩膀上的傷痕。

「嘿,你這小子跟吉米有心電感應不成?
 這個雖然好不了,但是不會痛的,你可以摸摸看。」

「真的嗎?」卡斯提爾怯怯的伸出小手,在那對被沖得冰涼的烙痕上輕輕撫摸著。

「沒事的,你不用擔心。」

 迪恩親了一下他的臉頰,便要他去洗臉、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
 早晨的時候,迪恩習慣讓吉米和愛米絲單獨享用早餐。

 因為之前他都要先餵還在襁褓中的卡斯提爾,小嬰兒吃得很慢、又需要人看著,
 所以迪恩會等吉米有空來接手後才上餐桌。
 但是現在小傢伙已經能自己拿湯匙或拿食物起來吃了,
 他卻還是會等愛米絲出門了才帶著小卡斯提爾一起吃早餐。

 雖然已經在這裏當了幾個月的房客,
 但這種和平的家庭生活對迪恩來說還是有種莫明的疏離感,
 而且還帶著點打亂吉米一家人生活的罪惡感,雖然生性善良的他們總是說沒關係……。


「迪恩你等一下要出門?」

「有嗎?」

「我以為你一大清早的就在洗澡,是準備出門約會。」

「……咳、咳!並沒有,我只是……突然很熱、想沖一下澡而已。」

 吉米背對著餐桌在流理臺邊清洗水果,不經意的問了問正在吃三明治的迪恩,
 跳躍式的聯想讓迪恩差點被麵包給噎著,還想到那個害他嚇醒的『惡夢』。


「迪恩,在你這裏的人是誰?」

 但是坐在一旁吃著麥片粥的小卡斯提爾卻突然放下湯匙,伸手按在迪恩的胸口上問著。

「什麼?」

「他看起來跟吉米很像,可是你也叫他『卡斯』,這裏面……滿滿的都是他的事。」

「那些事跟你沒有關係!你、你不可以這樣讀別人的心!」

 像是秘密被人公開了似的,迪恩猛的站了起來、失控的吼著小卡斯提爾,
 從『出生』至今都被眾人捧在手中的小卡斯提爾第一次看到這樣發怒的迪恩,
 當場嚇得渾身發抖、不知所措的仰頭看著他。

「嘿、你怎麼這樣吼小孩子!」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做了,對不起、迪恩!」

 吉米甩了甩手,急忙跑到小卡斯提爾身邊安撫,但他還是驚慌的哭了出來,
 雖然不知道迪恩是為了什麼事而生氣,但卻拚命的哭著道歉。

 迪恩也自知不該這樣子兇他,因為小卡斯提爾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
 但吼都吼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下不了臺階的他只能難堪的把頭別到一邊去。

「迪恩,對不起、不要不理我……」

 但是看到迪恩把頭別開,小卡斯提爾卻掙開吉米的手抱著迪恩驚恐的大哭了起來,
 而他哭得愈大聲、迪恩就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吉米看到迪恩漲紅著臉、滿是尷尬的模樣,
 只好先將小卡斯提爾抱到客廳的沙發上,安慰了他幾句,
 然後把迪恩拉到廚房的角落,壓低音量小聲的訓著。

「不管他讀到了什麼,那個能力是他們與生俱來的,
 卡斯根本就沒有意識到他做了什麼事,你怎麼能這樣責怪他、還吼他?」

「我知道,可是被嚇到的人是我好嗎?他突然那樣問我,我是要怎麼回答?」

「迪恩,早上在浴室門口看到你時就覺得有點奇怪,你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吉米剛剛隨口問迪恩是不是要出門,只是想找點話題、試探一下他的口風。


「……你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被這麼問道的迪恩卻突然語氣一沉,往前跨了一步,
 突然改變的氣勢讓吉米也無意識的跟著往後退了一步,卻撞到了櫥櫃的邊緣。

「聽好了,今天早上,我做了個夢……。」

 將吉米逼到牆角的迪恩停頓了一下,就像在夢中那樣,
 左手撐在牆上擋著吉米讓他無處可逃,將臉湊近他的耳邊用低沉的嗓音說著,
 話還沒說完,迪恩冷不防的就朝他的脖子輕咬下去,右手還捏了一下他的臀部。

「夢見我……和『你』在這樣那樣。」

「什麼這樣那樣的、你在小孩子的面前做什麼啊你!」

 全身突然爬起雞皮疙瘩吉米怪叫了一聲,
 隨手抓起檯子上的烤盤就往迪恩的頭敲下去,痛得迪恩按著太陽穴倒退了幾步。

「喔……痛、好痛,那只要小孩子不在的話就可以嗎?」

「說那麼蠢話!」

 沒想到迪恩被敲了一記卻還漾起了惡作劇後的滿足笑容,
 氣得吉米舉起拳頭朝迪恩的頭上揮了一拳。

「不要亂說,反正你去跟他道歉,做了什麼夢是你的事,又不是他的錯。」

「我也知道不是他的錯,只是……。」

 一連挨了兩記攻擊的迪恩舉起雙手作勢投降,
 也收起輕浮的笑臉,低著頭表示他只是一時慌了手腳,
 因為他還沒準備好怎麼說明吉米、卡斯和小卡斯提爾之間的關係。

「總之你先去安撫他吧,你看那樣子怪可憐的。」

 吉米指著客廳裏的小卡斯提爾,用難得強勢的語氣要舉手投降的迪恩去道歉。

「是是,你最近偷偷的練身體是用來打人的嗎?打得有夠痛的……。」


 迪恩嘟嚷著朝客廳走去,坐在小卡斯提爾旁邊,側身抱著縮成一團抽泣的小傢伙。

「吶,是我不好,我不該那麼大聲的吼你。」

 迪恩將下巴靠在小卡斯提爾的頭上輕輕摩娑著,
 一邊想著要怎麼解釋,才能讓這個看到不該看的小朋友聽懂。

「聽著,『那個人』長得跟吉米一模一樣,可是他不是吉米。
 他的名字跟你一樣、也叫卡斯提爾。但是、但是……。」

 但是下一句,迪恩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怎麼說才好呢?『他』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朋友,
 我和他之間發生過很多事。」

「……那我呢?」小卡斯提爾吸了一下鼻水,小聲的問著。

「傻瓜、你當然也很重要啊,你可是我們的寶貝。
 只是你現在太小了,有些事你還不懂,也不用急著知道。」

「是這樣嗎?你不生我的氣了嗎?我不會再這麼做了,真的。」

「卡斯,那不是你的錯,你知道我現在是怎麼想的,對吧?
 不好的人是我,你可以原諒我嗎?」

「……嗯。」

 依偎在迪恩懷中的小卡斯提爾微微的點了點頭,乖乖的讓迪恩擦去臉上的淚痕。

「那你可以回到餐桌,然後把你的早餐吃完嗎?」

「嗯!迪恩,我最喜歡你了!」

 還紅著眼眶的小傢伙雲過天青的抬起頭,
 不意的用他天真的笑容輕輕的朝迪恩的唇上吻了一下,
 隨即跳下沙發一溜煙的跑到飯廳去。

「嗨,小朋友,我幫你炒顆蛋、要不要再加一片培根啊?」

「要!」

「乖,等你吃完我們一起來烤字母餅乾當下午的點心好不好?」

「好--,我也最喜歡吉米爸爸了!」

「呃……,我想還是不要加爸爸比較好。」

 看著飯廳裏這一對像父子似的大小分身,
 沒想到會被小卡斯提爾『偷襲』的迪恩摀著嘴,只覺得臉很熱很熱、很熱很熱……。


**
 天氣漸漸的變得溫暖了起來,不過小卡斯提爾並沒有隨著春暖花開的季節而茁壯起來,
 吉米每天都有仔細的記錄小卡斯提爾的身高和體重,最近似乎沒有很明顯的成長。
 不過就像迪恩說的,這小傢伙要怎麼長也不是旁人能控制的,
 如果可以的話,迪恩還真想叫拉斐爾現身、問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剛慶祝過母親節後的某一個下午,
 查著資料的迪恩敵不過突如其來的睡意,就在沙發上打了個盹。
 醒來後發現原本在一旁練習寫字的小卡斯提爾打開了電視,一個人看起了新聞節目,
 靜靜的、但臉上卻掛著兩行淚。

「怎麼了?」

「好可怕……,人類為什麼要互相殘殺呢?」

 迪恩看了一下節目的內容,應該是在回顧某個戰爭的記錄片或介紹,
 爆炸、攻擊、死亡的血腥畫面一幕一幕都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我想……是因為人們無法心意相通吧,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迪恩想起卡斯提爾以前也質問過他這個問題,
 這樣互相傷害的世界到底有什麼值得他去保護的?其實誰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迪恩,我是不是跟你們不一樣?我是人類嗎?」

「傻瓜,你當然跟我們不一樣,你可是一名天使、是我們的寶貝啊!」

 迪恩奮力的將小卡斯提爾抱起來、讓他在空中晃了一下,想要讓他轉變心情。
 被舉高著的小天使開心的笑了出來,純真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的燦爛,
 連迪恩也被感染似的一起笑著。

「別讓他看太多電視比較好吧,最近的新聞都沒什麼好事,
 不然就讓他看看國家地理頻道之類的……。」

 吉米提著水桶和鏟子在門口突然出聲,讓迪恩嚇了一跳,
 他不自覺的收起笑容、快速的把小傢伙放到地上。

「嗯?怎麼不繼續玩了?」

 穿著清洗過的膠鞋和一身帶著泥的連身工作服,吉米小心翼翼的朝儲藏室走去,
 看來整理草皮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

「這小子也不輕了,這樣玩很容易手痠……。
 不過你們買回來的那些書他都看完了,總不能讓他跟著我上網吧?」

「要再去買幾本嗎?還是乾脆帶他去圖書館?如果你覺得安全的話……。」

「嗯……他真的很聰明,書也讀得太快了。
 我這幾天會跟其它人聯絡看看,如果情況可以的話我再帶他去市中心的圖書館,
 遠一點比較安全,也不用怕遇到鄰居。」

 這裏雖然是新建成的社區,但住戶其實並不多,
 大概是金融風暴的關係,打從吉米遷進來後也只看過幾戶人家,
 其中有打過照面、叫得出名字的鄰居更是屈指可數。

 不過小卡斯提爾一聽到有機會可以出門後,眼睛都亮了起來,
 他昨天還趴在椅背上看著窗外帶小朋友路過的鄰居,
 用哀求的眼神央著迪恩也帶他出去玩,卻被以『外面的世界很危險』為由拒絕了。

 吉米雖然覺得這理由有點荒謬、也不忍心將小卡斯提爾關在家裏,但卻無法反駁,
 而且由他開口說要帶這個好奇寶寶出門的話,也鐵定會被迪恩打回票,
 因為萬一真的遇到了惡魔,他簡直是毫無招架之力……。


 過了兩天,經過幾次的情報確認後,迪恩開始嚐試帶小傢伙出門,
 只是進出家門都非常的謹慎,連回程的路上都會多繞兩圈,確定沒被跟蹤後才回家。
 小卡斯提爾雖然無法理解迪恩為何要如此小心翼翼的,
 但是只要能讓他出去看看這個『家』以外的世界,對他來說就夠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