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小說] Supernatural 0.01.5 Christmas Carol (BL)


請注意本篇為BL文 CP:Dean/Cass


0.01.5 Christmas Carol


『為什麼是我?』

 這個疑問曾經一次又一次的,像鐘聲似的敲進他的心中。


 人類在遭遇無法接受的事情時總是要這麼問,
 無論是好事壞事、或是從沒想過的事,即便明知沒有答案還是會想問。


『只是想要得到一個可以讓人心安的解釋吧。』

 與天使親近的人類這麼說著。他曾經被賦予了令他幾乎無法承受的任務。


『為什麼要是我?』

 從遇見天使的那刻起,迪恩便不停的問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要是你?』

 此題無解。就連身為天使的卡斯提爾也無法為他尋得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天使總是這麼回答、也如此堅信著。他的信仰就像鈴聲一樣的清楚。

『為什麼非他不可?』

 但是看著這個人類為了重不可支的任務而痛苦掙扎,他也曾經不捨的問著天。

 上帝,他的父,卻總是沉默著。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迪恩已經不再問這個問題了,
 只是兀自用著他碧綠色的雙眼注視著他。


 卡斯提爾隔著積了雪的窗戶看著街上的燈飾和逐漸減少的行人。


「我還以為你會和你那些兄弟們一起去報佳音,
 或是去幫那個穿紅衣的白鬍子老頭送禮物給全世界的乖寶寶?」

 迪恩打開紙袋,拿出一大杯可樂和一個散著甜香的點心盒。

「……你覺得我不應該來這裏嗎?」

「該死、當然不是!……我、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迪恩慌慌張張的站起來,連椅子都弄倒了。

 天使不都是在做這些事的嗎?
 他以為這一天對天使來說應該是個特別的日子,他們應該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做。

 所以,打開房門、在燈亮了的瞬間,他驚訝的差點讓裝著食物的紙袋從手中滑落,
 看到那佇足於窗邊的米黃色身影,迪恩還以為是聖誕老人終於想到要送禮物給他了,
 雖然他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可以得到獎勵的乖孩子。


「並不是所有的天使都和人類那麼親近。
 就算是從前,我在這一天也只能從很遠的地方看著你們。」

 卡斯提爾轉過身,看著迪恩故作鎮定的拉起椅子坐下,將冒著熱氣的派塞進口中。


「那你是來……,算了、沒什麼。」

 迪恩嚼著和著果肉的派皮,祈禱著卡斯提爾別又是為了什麼鬼任務才來找他,
 卻又想著剛剛應該買瓶酒或什麼的回來。


「我不知道。我只是看到人們陸續回到了家,便想起你、想見你。
 就像你以前常問我『為什麼是你』那樣,我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天使直率的回答讓迪恩硬是吞下口中的食物、然後裝咳了幾聲來掩飾他漲紅的臉。


「別再想了,傻瓜。其實那個答案……我早就知道了。」

 迪恩的嘴巴離開吸管、清了一下喉嚨,露出難得的爽朗笑容,
 放下蘋果派的手指朝卡斯提爾的眉心點了兩下,要他收起那樣憂鬱的眼神。

 雖然那低垂的眼簾總是令他意亂神迷,但帶著疑惑的表情卻也同樣的吸引人。


「這一切,必須是我。這樣,我和你才會相遇。」

 迪恩脫口說出像是羅曼史才會用的臺詞,卻又不好意思的摟住睜著湛藍雙眼的天使,
 在卡斯提爾的耳邊低聲呢喃他在天使身上所尋覓到的答案。

「也因為是我,我們才能……愛上彼此。」


 緊緊貼著的體溫突然上升,天使在頸邊和臉頰都感到一陣熱氣。

 恍然大悟的他伸出雙手緊緊環抱這個連耳根子都紅了的人類,
 摩娑著這樣任性自大、卻又如此可愛的迪恩。


「嗯,我喜歡這個答案。」

 天使微笑著收下了這句話,輕輕揚起的嘴角上泛著滿足的淺紅。



 今天是平安夜。

 旅館的房間並沒有特別的裝飾,桌上也只有可樂和一些吃剩、微溫的蘋果派。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在命運的邂逅下一起度過了這個飄著白雪的夜晚。



 今天是平安夜,美好的聖善夜。

 在子夜的鐘聲中,迪恩得到了世上僅有的福音。

 而天使也得到了他的第一份聖誕禮物,那是一個臉紅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類。



 今天是平安夜,美好的聖善夜,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平安和幸福。




(完)



 --
 標題中譯為聖誕頌歌,這個人很硬頸的就是要應景和硬是要用小數點 XD
 而且我快瞎了,所以不要問我這一篇的時空背景設定在什麼時候,謝謝。
 謹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

 原刊日:2010/11/11 Thu 16:43:46
     話說這一天,我忙著趕出在開刀前接下來的一份與人權講座有關的設計稿,
     主題內容沉重又嚴肅、而且還要趕著送印,不得不拖著身體坐在電腦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等客戶校對的期間突然寫了這篇短文(默)
     德國教授們表示:………………。
     苦命研究生表示:………………。




2 則留言:

  1. 哇~寫的好棒~Haruka你真的有超能力^___^

    都能寫出我們想看的文呀~(轉圈圈~轉圈圈~)

    沒錯~我真心的覺得,

    被教導(誰?)的很可愛的Cass

    是神送給Dean最棒的禮物呀^___^

    好想跟神說~~我也要一隻~~~~(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二月聖誕的季節嘛,就是要甜蜜幸福一點啊 ^^
      這種聽話 (咦) 溫馴 (有嗎) 不會背叛 (應該吧) 的情人兼寵物 (請自重)
      人人都想要,所以應該請上帝快把Cass量產化才對 = =+

      版主 於 December 3, 2010 03:24 P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