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鳥事一籮筐] 誰家落了這隻傻鳥


 我家一定有什麼奇怪的磁場,才會三不五時就撿到小動物或有小動物衝過來……

.2010/12/23
 一隻鸚哥深夜飛進我家小弟上班的診所,被他帶回來。
 因為沒有多的籠子放,只好放他在我房裏飛來飛去,

 這隻俗稱小鸚的虎皮鸚鵡很會掙扎和咬人,研判應該不是手養鳥,
 但也不會飛到太遠的地方,總是停在螢幕上方的書架監視我
 看他一直在度估,等我一開始打字就盯著我瞇眼睛,
 最後決定把牠抓進紙箱睡覺,
 可是箱子裏暗暗的,牠竟然不停走來走去、發出『刮刮沙沙』的噪音,你真的是鳥嗎?!

 擔心是不小心走失的迷路鳥,所以隔天幫這隻漂亮的菜鳥虎皮小男生拍了幾張照,
 打算做成失鳥招領但最後卻弄成這樣……

 


.2010/12/29
 這隻傻鳥似乎嫌我打字太吵而總是惡狠狠的瞪著我。


.2011/01/01
 我第一次把電暖器拿出來用,因為旁邊有一隻鳥在澎毛和抖給我看……
(是說剛剛才發現原來我家裏有電暖器這種東西XD)


.2011/01/02
 有一隻鳥在磨牙,那個剝哩剝哩的磨牙聲聽得我頭皮發麻。


.2011/01/04
 有一隻鳥在換毛,細毛和毛屑在房間裏亂亂飄。


.2011/01/24
 有一隻鳥在練習說鳥話,梗在喉嚨裏的聲音聽起來簡直像膠卷壞掉的卡帶會有的怪音。


.2011/01/24
 我發現一件忍不住想ㄎㄅ的事。
 那隻鳥好像只要我開始打字就會呱呱叫,打愈快叫愈大聲……
 這是鳥式抗議還是鳥式反擊嗎?

(傻鳥:我在幫鍵盤慘叫。)


.2011/01/31
 突然發現那隻鸚鵡會對什麼聲音 (除了打字聲以外) 有反應了:
 故意搓塑膠袋或搖晃暖暖包弄出很大很吵的聲音,他會嘎嘎嘎的一直叫!
 怎麼,我要是靜靜的你就比我更自閉,我在吵你就要比我吵是吧……
 結果我現在得一手畫圖,另一手捏著巧克力包裝陪他『聊天』,
 因為安靜太久的話他會發出可憐兮兮的叫聲
(自業自得の意味)


.2011/02/07
 有一隻鳥在練習爬籠子,爬一爬還會自己跌到籠子底 (默)
 這隻鸚鵡來我家這麼多天,第一次開始爬籠子,
 難不成是附近的鳥鄰居 (非罵人之意) 教了他什麼?
 而他跌到籠底會有『咚』的一聲很大聲,然後神色慌張的立刻跳回橫桿上,
 站得直直的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2011/02/09
 這隻鳥,好像只有放在我房間裏時才會吃飼料。
 看來他很堅持要把飼料灑在我房裏。
 而且我在房外從來沒聽到他在潑飼料的聲音,難不成連灑飼料都很堅持要在我面前灑?
 因為放在陽臺時我都會先把飼料杯搖一搖,把米殼吹出來再放回去,
 可是下午拿進屋裏時,飼料都還是平的。



.2011/02/10
 有一隻鳥受傷了,橫木和籠子邊都有血跡。
 原因不明,我下午外出回來後就看到到處都有一點一點的血跡。
 剛剛把他抓出來檢查後,整隻鳥看起來很乾淨,不曉得是哪裏受傷了,
(不過檢查完後換我的手受傷了 囧|||)
 籠底有掉幾根飛行羽,仔細觀察後發現翅膀尾端有很不明顯的血跡 (因為那邊是黑毛)
 推估某鳥是被自己嚇到亂飛,結果房間沒開燈,所以撞斷了飛行羽導致鳥血亂噴。



.2011/02/11
 也許我該帶這隻鳥去看醫生了。
 先講解一下鳥類伸懶腰的動作:翅膀向上弓起但沒張開,像人類提肩一樣,
 然後左邊 (或右邊,端看鳥習慣) 的翅膀和腳一起向外側伸展,接著換邊。
 有一隻鳥,在伸展左翅和左腳時……咚的一聲從橫木跌到底盤 (默)
 其實他不是第一次跌下去了,不過之前都是眼角的餘光瞄到的,
 剛剛是我面對著他,盯著看他翅膀到底有沒有問題時發生的,帶去看醫生的話,
 鳥醫生也許會說:『笨,是沒有藥醫的。』吧。



.2011/02/12
 邊打小說邊錄下了怪鳥叫,這會是一段很吵的影片


.2011/02/14
 剛剛用手機和客戶講case,有一隻鳥一直在呱嘎、呱嘎的配音。
 客:果子狸會叫?
 某:那是鳥叫聲。
 客:你家還養鴨子?
 某:嗯……我想他看起來應該是一隻鸚鵡。



.2011/02/15
 那隻鳥又開始蹦跳著在爬籠子,也不知道他是沒事攀岩練體力還是想出來,
 反正我就把籠子門打開固定起來,於是這隻鳥……度估了起來。
 還是一樣,除了吃飼料會轉過去以外,就是站在橫木上對著門口度估理毛、也不爬籠子了 XD



.2011/02/16
 他沒有生病 (如果笨不算病的話) ,他只是……
 
 自己嗯嗯在飼料杯裏,然後吃飼料時把便便和飼料一起黏在鳥嘴上還不弄掉……
 過了一個晚上,我自己看不下去了才伸手去把那坨飼料弄掉 =_=
 可是這張照片看起來感覺很故意,他好像想問:這樣好看嗎?



.2011/02/19
 剛剛打字時某鳥又慘叫了起來,於是我停下來搓搓塑膠袋,
 結果某鳥以非常驚人的聲音嘎嘎叫著,
 音量大到房外都聽得很清楚,我媽和老三還以為我在抓鸚鵡虐待他 =.=
 一般的鸚鵡被抓住時幾乎都會嘎嘎嘎的慘叫,不過這隻鳥被我抓著時是不會叫的
(但會咬人)


.2011/02/24
 他似乎是站習慣了,可是那個位置總有一種斷頭臺的fu
 



.2011/02/28
 沒時間拍照,不過還是要來爆一下鳥料 (鳥飼料?)
 是說,自從他愛上斷頭臺後就常會蹲在門口發呆,因為他會摔下來 (汗)
 所以我在籠子下墊了一塊長形的層板,讓籠子前面有塊突出來的平臺 (鴿子籠啊這)
 於是他就會從門口掉到板子上,然後在木板上刮沙刮沙的走來走去,也不會亂飛,
 就只是在板子上找個地方蹲著,餓了回去吃點飼料再出來……
 原本想說他不會亂飛就算了,不過他一樣聽到鍵盤聲就會叫,而且會激動的走來走去,
 雖然少了在籠子裏跳上跳下的咚咚聲,可是爪子會在板子上發出恐怖的聲音啊!! 囧rz
 而且他最近還學會了三角跳,先從平臺爬上籠子,然後往板子邊緣用力的出『砰』的一聲……
 他的身體可能有點問題,平常看不出來,可是飛行時體態怪怪的@@



.2011/03/01
 感動,那隻笨鳥終於開口咬我弄給他的水果了,雖然只是意思意思的咬了幾口。
(因為我故意把奇異果放在他固定站的平臺角落 XD)


.2011/03/07
 最近比較少寫那隻鳥又做了什麼蠢事,因為太多蠢事寫都寫不完,
 不過放心,他還沒死翹翹、每天都有努力的騷擾死人類 XD
 事實上,是自從他吃了幾口奇異果後,就出現了一些壞習慣。
 鸚鵡會有一些特有的壞習慣 (笨不是習慣,謝謝) 例如:吃自己的便便 (資源回收?)
 還有會把吃下去的食物吐出來再吃回去的習慣 (這是鸚鵡消化系統的關係)
 事實上前幾個月他都沒有做這些事,我還以為這隻笨歸笨,至少不會噁心給我看,
 之前在平臺上製造便便堆時也只是放著等我每天清理而已。哪知道吃了奇異果後就……
 因為他會在平臺上進行資源回收,
 所以除了鳥爪的嘎沙嘎沙聲外又多了鳥嘴啄木板的ㄉㄉㄉㄉㄉ聲,有夠吵,
 不過這還在我可以忍耐的範圍內。
 但是他在平臺邊反芻食物的行為造成了平臺上和地上出現了一片的碎末,
 而且房間粉塵量大增,只好決定把他關回籠子裏去



.2011/03/10
 不曉得他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我只不過是把熱敷左手臂用的暖暖包拿下來搓一搓而已,
 傻鳥就無預警的在旁邊嘎嘎嘎慘叫起來
 打字嘎嘎,吃零食 (塑膠袋聲) 嘎嘎,搓暖暖包嘎嘎,搓搓手腳也嘎嘎……
 這鳥有病嘎嘎 (蓋章)



.2011/03/23
 有一隻鳥對於飼料杯裏只有一根紅辣椒的狀況感到很空虛。
 既然你要像隻鸚鵡一樣的吐飼料,那你就給我像鸚鵡一樣的啃辣椒吃啊 (拿辣椒戳)



.2011/04/12
 鳥版的鳥友在搜集虎皮鸚鵡會突然大聲慘叫的原因,舉凡:
 肚子餓了、籠子髒了、要休息嫌燈太亮、想出來玩、無聊之外就是想叫就叫,
 但是我家這隻慘叫的原因好像都不在上述之中,他……
 之前:聽到打字聲就叫、聽到塑膠袋磨擦聲就叫
 追加:在水龍頭下洗毛巾他要叫、聽到把中藥粉倒在罐子或袋子裏搖勻時的沙沙聲也要叫……
 這鳥,來我家之前是住海邊的嗎?
 我把他放在廚房曬太陽,然後老三在客廳配藥搖藥粉時他就拼命的慘叫,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戶人家在虐待小鳥…… (老三:這鳥瘋了嗎?)
 某鳥友形容的好,鸚鵡的叫聲根本是兩塊鐵片在磨擦…… (掩耳)



.2011/04/20
 昨天忘記買鳥飼料,於是某鳥的杯子裏又躺了一條辣椒,
 飢餓的某鳥現在正在用噪音控訴遭到人類虐待 (靠么貌)



.2011/05/05
 有一隻鳥只會往上飛和盤旋後找高度差不多的地方迫降,但是看起來好像不會『往下飛』,
 現在他飛到書櫃上面後會『叫』我去把他接回籠子裏吃飼料……
 其實他並不會自己跳上我的手,
 而是在我把手伸到書櫃邊後、會先飛起來盤旋一圈回來再踩上我的手
 現在他已經會在我的手上理毛和度估了 (死魚眼)



.2011/05/30
 某鳥揪甘心ㄟ,看到我起床後又倒下去賴床,立刻嘎嘎大叫了起來……
 外面八點就開始進行施工,聽到噪音時我就醒了,只是爬沒起來,他也沒事般的吃著飼料。
 十幾分時我坐起來了一會後決定賴個床他就有意見了。
 現在外面在施工、我在走來走去,他也是沒在叫 =_=



.2011/09/18
 這是好久沒出現的鳥事。
 早晨喝完開水後,習慣泡杯咖啡來醒腦,輕輕搖晃包裝袋、撕開倒入馬克杯、沖熱水,
 新的一天就由咖啡香氣徐徐的展開。
 多美好的日光!然而伴隨著我優雅動作的,是那隻鳥嘎嘎嘎的淒厲慘叫聲。
 搖咖啡包鳥聲嘎嘎,撕包裝袋鳥聲嘎嘎
 沖熱水時鳥聲嘎嘎,湯匙攪拌鳥聲嘎嘎
 於是我今天做了一個實驗,早上像平常一樣的拿著咖啡包走到飲水機前面,
 但舉起了包裝袋卻沒有往下搖晃 (沒有聲音)
 回頭偷瞄那隻鳥,發現他已經壓低頭、微弓著翅膀,一副準備就緒的樣子,
 我不動、他就不動,而且歪著頭一臉納悶的回瞄我
 終於,我甩了一下手,袋中的咖啡粉發出了沙沙聲,
 那隻鳥立刻就嘎嘎嘎嘎的大叫了起來 (OS:你等很久了是嗎?)
 林北伶杯嘎嗶你是有什麼意見 =_=?
 自從他來我家後,我的早晨就是一連串的嘎嘎 (死魚眼)



.2011/12/09
 一早起床時頭就很痛,
 看到傻鳥在我起床開燈半個多小時了還舒服的把頭埋在羽毛裏賴床就很想把他嚇醒,
 想看他會不會又摔下橫木……
 狸子們則是變成一座座的饅頭山……不過他們會有下床氣,不能嚇XD



.2011/12/13
 有一隻鳥在我肩膀上幫我理毛……癢到我的雞皮疙瘩已經從腳底一路毛到頭頂了 Orz
 因為很冷,所以他就貼在我的脖子邊,還會三不五時磨一下我的臉 (有寒毛豎起來的感覺)
 理毛理到棉花跑出來還蠻好笑的XDDD

 
 


.2011/12/20
 飼主是宅宅,那鳥自然也是隻宅宅
 籠子門平常都是開著的,但是那隻傻鳥在我不在房裏時都不會自己出來散步,
 想必是怕飛出來後沒人把他送回籠子裏吃飯會餓死……
 他剛剛在平臺上拍了拍翅膀,結果摔到地上,先慌慌張張的飛到我桌上,
 再慌慌張張飛回平臺,然後一臉驚恐的爬回籠子……
 他不會跳上籠子門,只會嘴腳並用的爬回去



.2011/12/24
 有一隻鳥正為了試圖讓我幫他添一般飼料而不斷的撲到我身上……
 小精靈在上禮拜分了我不少自家調配的高級鳥食,裏面有蠻多不常用來餵鳥用的穀物,
 但這隻傻鳥就是不肯賞臉,只想吃一般的包裝飼料
 現在是兩種飼料對半混給他,本來要讓他餓得自己去吃特調飼料,
 但是他發現撲到我身上我就會幫他添飼料,所以他就……
 拼命跑來妨礙我畫圖,看我不動如山還用力咬我的臉和耳朵
 剛剛轉頭要他別亂咬,鼻子就頂到鳥身,濃濃的鳥飼料味……
 我故意不理他,所以他現在很焦慮的在製造噪音XD
 因為小精靈家也養了四隻虎皮鸚鵡,所以那些特調飼料這隻傻鳥也能吃,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普通飼料 =.=

 這隻鳥實在太有梗了,一點也不下於果子狸小姐,只不過小姐是天然萌,這鳥是笨
 一般的鸚鵡應該沒這麼蠢……
 我也算養過不少鳥種了,但是會伸懶腰伸到從橫木上摔下去的就只有這隻了XDDDD



.2012/02/03
 有一隻鳥被手機收到簡訊的震動和鈴聲嚇得慘叫衝出籠子撞到我……


.2012/08/26
 有一隻傻鳥死了,在十分鐘前。

 聽人說笨蛋不會感冒,但是他感冒了。

 小型鳥很脆弱,往往一個沒由來的感冒就會結束他們的生命。

 剛清理完他的籠子。意外的,其實還挺新的。
 清理完被他弄得到處都是飼料和便便的環境。髒兮兮的,卻早就習慣了。
 好不容易,發現了你會想吃的水果。哈、竟然是檸檬。
 要不是那天我熱到中暑才擠了檸檬汁來解暑,你大概一輩子都吃不到檸檬吧,因為我很怕酸。
 好不容易,你終於習慣我的手指,肩膀也成了你最喜歡待的地方。
 在我身上度估、理毛、打噴嚏。只可惜時間不長,時間總是不夠多。

 相信主會引導你,去找到比我的肩膀更舒適的地方,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