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心得] Supernatural 5.02


超自然檔案 第五季 第02集心得


5.02 Good God, Y'all 標題讓我直接想到:你好神 (囧)


※這次終於是有英文字幕的了 (泣)
 Sam看著坐在輪椅上的自閉老人Bobby,
 心裏大概覺得hunters如果能活到晚年,結局大概也是這樣吧……



※劇組:誰說我們沒準備咒文圖的!就畫給你看! (爆)
 看到他們的X光片時我笑了,
 為什麼咒文的刻印照出來會是亮的啊  ̄▽ ̄|||


 因為被Cass刻了咒文,
 所以當所有的天使都找不到Winchester兄弟的時候,Sam的手機響了起來……

 Sam:Hollo, who are you?
 Cass:Hi, Sammy. I'm Castiel, Where are you?
 Dean:…………………………… (為什麼是打給Sam?)

 不是連Lucifer都找不到這兩個笨兄弟了嗎,Cass你打什麼手機啊! (翻桌)

 Dean:Sammy, 號碼給我。(拿出手機)
 Sam:………可是他沒顯示來電。
 Dean:…………………………… (暴筋)



 Bobby自閉了三天後,終於開口要Cass治好他,
 可是Cass因為被逐出了天堂,所以能力變弱了許多,無法讓Bobby恢復。
 難不成這弱氣小天使又只是威風一集就………

 Cass:所以我都只能來背刺啊…… (遠目)


※這是關於一對笨蛋兄弟+木頭天使的故事
 Well, Cass的靠山看來是上帝沒錯了,只是這位上帝現在不曉得蹓躂到去了,
 所以Cass的新目標/任務就是把離家出走的上帝找回來。


 但是……把拯救世界的任務交給你們真的好嗎 = =?
 Cass:我要找出上帝。
 Dean:喔、那你要不要到新墨西哥找找,聽說他在一塊墨西哥薄餅上。
 Cass:不、他不會出現在那些麵包片上的。 (認真臉)

 不知道是我笑點太低還是怎樣,看到這段時差點笑翻 XD


※死小孩到了第五季還是死小孩
 然後Dean一聽到上帝,照慣例的又要來一段抱怨上帝都不做事的話。
 所以Cass也忍不住的火大說出:

 我殺了兩名天使,他們都是我的手足,
 我會殺害了同族而成為背叛者,都是為了你、和你的失敗。
 別忘了是你和你的弟弟造就了這一切,也讓我失去一切。
 Cass,我要為你掬一把同情淚……可是這段告白真的好危險…… (默)


※我要你的…… (盯)
 Cass說他需要一個可以感應上帝的東西,我以為會是要Dean幫忙找出一個人,
 結果Cass直盯著Dean猛瞧,然後視線逐漸往下……

 Cass你視線別一直往下,不然我很難寫純良的心得文……

 原來Cass要借的東西是掛在Dean胸口上的護身符
 雖然不是很想將Sam送的護身符交給Cass,
 但被訓了一頓的Dean此刻當然是無法拒絕Cass的要求,

 順利把Dean扒光後,Cass就心滿意足的拍拍翅膀走人了。
 Dean自己說的,不是我說的 (Dean:Great, now I feel naked.)


※如果是在日本,這時候就會剛好有一個走到哪人死到哪的名偵探在這裏度假……
 Winchester兄弟來到了一個被孤立的小鎮,
 鎮上的人們都不見了,只留下打鬥後的痕跡和血跡。
 兄弟倆小心翼翼的勘察著四周,結果Dean被突然冒出來的Ellen狠狠潑了一臉聖水 XD
 然後Ellen領著他們去找倖存的鎮民,並得知Jo也在這裏。


 看到這段不禁覺得Sam的存在感真的是愈來愈薄弱了,Ellen簡直像沒看到他一樣。

 結果在兄弟為了要不要分開行動而又發生小小爭執後,
 Sam很倒楣的被兩隻惡魔襲擊,並擊斃了他們,
 但Dean卻用著滿是猜疑的表情看著站在血泊中的Sam。



※你在哪裏服役? Dean:地獄。
 Sam和Ellen出去找Jo和Rufus,Dean原本想跟去,
 可是在為了驅魔力量的事爭執後 (你們兩個夠了喔……)
 氣勢被壓過去的Dean只好留下來。


 結果Sam和Ellen在惡魔巢穴附近被襲擊,而Sam因為寡不敵眾就被逮住了。

 而抓住Sam正是Jo和Rufus,原本以為他們被惡魔附身了,
 可是他們對Sam又是灑聖水又是灌鹽巴的要驅魔,看來事情不是惡魔附身那麼單純。

(Dean:輪到你了厚 A_A (掩嘴笑))

 話說回來,別說是惡魔了,把整罐的鹽拿去塞滿口腔就算是活人也會受不了的 Orz

 總而言之,終於發現事情不單純的Dean和Ellen開始探問鎮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才發現在惡魔出現的前一天,鎮上的河川被汙染、而天上出現了流星。



※就算沒看過啟示錄,看到這樣的提示要想不到天啟也難 XD
 第三位天使吹號,就有燒著的大星,好像火把從天上落下來,
 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上。
 這星名叫苦艾;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苦艾,因水變苦,就死了許多人。
 為了節省開銷,以上畫面請自行想像 XD

 跡象顯示天啟已經展開……只不過是迷你版的 = =

 四騎士之一的War,從德國晃到中東再跑到蘇丹,然後再來這個小鎮準備看戲,
 看一場人們視彼此為惡魔而互相殘殺的好戲。


 War在自我介紹後提點了Sam還是對驅魔的能力和惡魔血唸唸不忘的事實。

 最後在主角一行人的奮鬥下,
 Sam剁了War的手指,消去了眾人的幻象,停止了在這個小鎮發生的戰鬥。
 不過四騎士是不會被人類殺死的
(應該吧)
 所以在留下戒指後就駕著他的愛馬 (XD) 消失了。


※照慣例的片末都要來一段兄弟告白
 解決了事件後,
 Sam終於承認這一切的問題都是源自於他本身,而不是Ruby,或任何人。
 他雖然面對了自己的恐懼和不安,可是卻又逃避似的說要和Dean分開行動,
 而Dean竟然還同意了。

(有點想朝Dean的頭巴下去……不過大家都對一直道歉的Sam感到煩了也是事實 XD)

 所以這一集就在Dean目送Sam的離去中惆悵的結束了。


※War的愛馬=紅色跑車
 總的來說,這集比較意外的是四騎士被現實化

 雖然我覺得War的座騎紅馬以紅色跑車來呈現是挺有創意的,
 但是用戒指來當操縱人們視覺的機關感覺很遜 Orz
 而且只是剁掉手指就失效了…… Orz

 如果是把苦艾 (掃把星) 變成人,
 讓劇情隨著苦艾而降災到鎮上應該比較說得通。

(也沒人說苦艾只有一個 XD)
 讓War出馬卻搞這種小鎮槍戰的小場面,實在有點小家子氣  ̄▽ ̄|||

 天啟的徵兆也是用唸的帶過,整體而言,這集的張力跟Sam的存在感一樣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