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07


4.01.5 Jimmy's diary 07


 地獄看起來是怎麼樣的光景?

「那裏只有無止盡的黑暗和受難的靈魂,你不會想知道的。」

 卡斯提爾手上拿著一本書在翻著,淡然的回答我。

 上帝在創造這個世界時,將光和暗分開。
 永遠的白晝是天堂,永遠的黑夜則成為地獄;有光也有暗的地方則是人類的居所。


 卡斯提爾從來不提迪恩在地獄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看得出來他其實一點也不打算說。


 用來困住路西弗的封印有很多嗎?

「封印有666個,但是他的力量太強大,
 所以只須要解開66個封印,就足以讓他掙脫『牢籠』了。」

 只要破壞66個封印就夠了啊……那當初為什麼要設下那麼多個封印?
 而且,也沒人知道莉莉斯會去對哪些封印下手,這樣有辦法阻止路西弗復活嗎?

「上帝自有祂的意思。」

 卡斯提爾輕描淡寫的說著。


 那路西弗又為什麼會成為墮天使?

「……不知道,那是個禁忌的名字,我們不會、也不應該去談論。」


**
 在我(們)看著溫徹斯特兄弟進入一間小酒館後,
 突然一些我完全聽不懂的低語聲,從空中遠遠近近的傳來。

 卡斯提爾像是在聆聽著什麼而微微的抬起了頭。

 然後,就只是眨眼的瞬間,我(們)就來到了一棟看起來很普通的房子前面。

 昏暗的天空下著毛毛雨,感覺很潮溼。
 至於這是什麼地方?我則是完全沒有頭緒。


「這裏嗎?」

「現在不在這,可是這裏有『他』展現過力量的氣息,雖然那個氣息很微弱。」

 烏列的聲音和身影突然的出現在我(們)身旁。


「你一直帶著這個容器的靈魂,是太無聊了嗎?」

 卡斯提爾瞟了他一眼,顯然他只想談正事。

「的確,這裏是還有一些『他』的氣息……那『他』現在在哪?」

「我們還在搜尋,不過『他』的氣息愈來愈明顯了,大概是開始覺醒了吧。」


「那你找我來要做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看看你會不會發現些什麼,畢竟……以你們過去的交情……」

「烏列,我在這裏感受到的跟你是一樣多的。」

 卡斯提爾不知道是用著怎樣的表情在看著烏列,不過肯定不是什麼好看的表情。


「OK、OK。」烏列稍微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

「有更多發現後我會再找你的。」

 烏列露出了他慣有的、看起來不怎麼正派的的笑容,
 把話說完後就一溜煙的消失了。


 你們說的那個『他』,也是跟封印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


 卡斯提爾在屋子旁來來回回的走著,像在觀察什麼。


「有人在那邊嗎?」一個婦人的聲音伴隨著開門聲一起傳了過來。

「親愛的,怎麼了嗎?」這次是個男性的聲音。

 他們應該是屋主吧,不過看來他們都不是天使們所在找的那個人。

「沒什麼,大概是我聽錯了,我以為有人在外面交談……」



**
 被烏列找去一起『看房子』後,卡斯提爾就顯得很安靜。
 雖然他原本就不常開口,不過現在看起來是有點心不在焉的。

 不知道跟溫徹斯特兄弟在我(們)短暫離開時,跟惡魔有過接觸的事有關係?

 等我(們)回到原本的地方時,溫徹斯特兄弟已經離開了酒館,
 酒館裏除了一堆酒鬼賭鬼,還有些微的惡魔出沒過的氣味殘留著。

 找到他們倆時,看起來像是正在大肆採購--油、水、飲食,還有一堆酒。

 他們是打算開車去遠足嗎?

「天知道。」

 ……好一個天知道。


**
 接下來的幾天,迪恩和山姆幾乎都在開車。

 他們開了三天的車才離開公路,然後又花了半天時間,才進入了市區。

 這裏看起來是一間精神醫學中心。
 我以前也去過類似的地方,就在剛開始聽到卡斯提爾的聲音時。

 看著溫徹斯特兄弟西裝筆挺的走進去,不曉得又在調查些什麼奇怪的事件。


 但是我們接近這幢建築時,卡斯提爾有了些不太對勁的反應。

 他走近了醫院外牆,伸手觸摸了一下牆壁,
 頓了一下後就立刻飛到了另一個地方……就是我們在幾天前去看過的那間屋子。

 大門是開著的,卡斯提爾就直接進到屋子裏。

 只看到一對中年男女倒臥在客廳的血泊中,看起來已經死亡一段時間了。
 而空氣中除了屍臭味外,還飄散著一股像壞掉雞蛋的臭味……

 這是怎麼回事?

「……是惡魔。」

 這看起來只是一戶平凡的人家,怎麼會跟惡魔扯上關係呢?


 卡斯提爾沒有回答我,但是他隨手拿起倒在桌上的相框,看了許久。
 照片上的人看起來應該是這對夫婦,以及他們的女兒……


 卡斯提爾默不作聲的又飛回到醫院。連續的移動,搞得我暈頭轉向的。
 最後在一間空著、有些凌亂的病房內看到了烏列。

 單人房的名牌上寫著『安娜.米爾頓』。這該不會就是那戶人家的女兒吧?


「我們好像慢了一步,對吧?」

「嗯,『他』的父母已經被惡魔發現了。」

「這裏也有『他』的氣息,看來待過一段時間,而且才剛離開不久……」

 烏列邊說邊戳了戳門上的玻璃,已經裂開的玻璃碎片就一塊塊的掉下來。


「所以……該不會你那可愛的溫徹斯特兄弟現在正在找的人……

 剛好跟我們在找的是同一個人呢?」

 烏列轉過身來看著我們,面帶殺氣的表情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你打算怎麼做?」

「還能怎麼做?抓住『他』,然後讓『他』接受應有的懲罰!」

 這是怎麼回事,我都被搞混亂了?那個『他』是誰?
 既然跟封印無關,怎麼還會讓天使、溫徹斯特兄弟甚至惡魔都急著找出來?


「唷,你沒跟你的好夥伴說嗎?」

 烏列靠了過來,將手搭在我(們)的肩上。


「怎麼不講講我們那親愛的手足,為什麼會捨棄上帝、捨棄我們的故事呢?」

「要我幫你說嗎,卡斯提爾?」

 不懷好意的聲音從耳邊傳來,令人聽得很不舒服。

「他可以知道的部份,我自己會告訴他!」

 卡斯提爾拍開了烏列的手,聲音裏充滿了不悅。


「……『他』曾經是我們的隊長。」

 卡斯提爾心不甘情不願的說起了『故事』。

「在二十幾年前,不知道為什麼,捨棄了一切,從天堂墜落了。」

「不知道為什麼嗎?我還以為你知道原因呢。」


 ……從天堂墜落?那不就成了墮天使?我還以為只有路西弗……

「墮天使可不少呢。說起來,路西弗叛變的時候可是帶走了三分之一的天使。」


「『他』並不是為了叛變而墮落的!『他』只是……等等,

 等等,有惡魔……」

 惡魔來到這兒了?

「不是這,有惡魔接近迪恩了!」

「八成是那個經常在他們身邊打轉的小賤人,不用理他們。」

「不,是更大的……他們會有危險。」

「不用緊張,你先把話說完,卡斯提爾。」

「故事就不能等等再說嗎?跟『他』比起來……」


「你現在就說清楚,你辦得到還是辦不到!」

 烏列突然伸出手狠狠的抓住我(們)的肩膀,我覺得我的骨頭好像要碎了。


 雖然還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但我真的不想成為天使吵架下的犧牲品……


「如果你無法親手處置『他』,那你現在就退出這個任務!
 我會接下去幫你完成所有的事。」


 緊張、憤怒,和一點點的焦慮,混亂的情緒讓我覺得非常的恐懼。


「我說過了,這是我的工作。」

 卡斯提爾伸手抓著烏列的手,一個字一個字、清楚而堅定的說出來。


**
 那場騷動引來了院內的醫護人員,
 也結束了卡斯提爾和烏列僵持不下的場面。


 然後我(們)追蹤著迪恩和山姆的氣息來到了郊外的一間教堂。

 教堂內充滿了硫磺味、煙塵、流下血淚的聖母像,還有激鬥後的慘狀,
 甚至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都破了,但是完全沒有人影。


 「好極了,這下全部的氣息都隱藏起來了,烏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