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12


4.01.5 Jimmy's diary 12


 一如預期的,溫徹斯特兄弟到了這個小鎮後就開始著手調查此處的異狀。
 烏列和卡斯提爾則是和他們保持著不會被發現的距離,觀察著他們的去向。

「看來他們也注意到那個小小的靈魂了,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做呢?」

 入夜後,兄弟倆在小鎮外的墳場擺起了蠟燭,看來似乎是要舉行什麼儀式。
 不過卻有個人影在黑暗中朝著他們走過去。

「是亞拉斯特!」

「等等,先看看情況。」

 烏列突然伸出手,擋住了想要向前的卡斯提爾。

 三個人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農夫打扮的男人突然揮了一下手,
 迪恩整個人就憑空飛了出去,一頭撞上墓碑後就躺在地上動也不動了。

 但下一刻的景象反而是山姆將亞拉斯特丟了出去,並且牢牢的定在樹上,
 結果那個男人在噴出大量的黑煙後就倒在地上了。

 太不可思議了,一個人類竟然能夠空手對付惡魔,
 這就是在山姆體內的惡魔之血的力量嗎?

「喔……你看看,那小子的『力量』又增強了呢。不知道他喝了多少血?
 真是學不乖的傢伙。」

「為什麼不去阻止亞拉斯特?你是在製造讓山姆使用『力量』的機會嗎?」

 看著山姆將暈過去的迪恩帶回旅館,卡斯提爾語帶憤怒的質問著烏列。

「哼,我只是沒料到亞拉斯特竟然這麼快就出現了,不然我也想趁機逮住他。」

 但烏列僅僅是攤攤雙手,不以為然的回應著。


**
 天亮後,我們在汽車旅館外面看到迪恩步出了房間,
 雖然額頭上還有紗布包紮著,但能夠獨自開車外出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了才對。

 不過總覺得在這樣的時候,時間都過得特別快,今天就已經是冬至了,
 沒有意外的話,惡魔將會在今天晚上以死神的血來將封印破壞,
 希望這兩兄弟能想到方法來阻止這件事。

 在陽光變得愈來愈強烈時,
 迪恩才回到了旅館,而且身邊還多了一位有著黑色長髮的性感美女,
 看她拄著手杖走路的樣子,眼睛似乎不太方便?



「………………。」看到那個美女,卡斯提爾皺了一下眉。

「怎麼,你認識迪恩帶回來的那個女人?」

「嗯……在我剛下來的時候,曾經被她召喚、探查過。」

 迪恩曾經指責卡斯提爾將一個無辜女人的眼睛給燒掉了,原來說的就是她。

「喔?那她還蠻了不起的,小小的靈媒偷窺了天使的代價竟然只是失去雙眼。」

 烏列冷冷的嘲笑著自信過剩的人類所犯下的愚行。


「還能讓活人的靈魂脫離軀體……看來她也不是普通人,怪不得能夠呼喚你。」

「……可是他們什麼防備也沒做的就脫離身體了?」


 天使們說溫徹斯特兄弟們將身體留在房間內,而靈魂已經往街上去了,
 看來是已經展開他們的行動了。


「好啦,這邊就交給那兩個小子吧,我們也該去做點準備了。」

「什麼準備?」

「還用說嗎?當然是準備陷阱和牢籠,我可沒打算輕易的放過那些惡魔。」

「嗯……不過……」

 卡斯提爾轉頭看著旅館,迪恩和山姆的肉體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躺在那裏,
 這樣的狀況讓他感到很不安。

「你就這麼放心不下他們嗎?
 別忘了,阻止天啟、阻止封印被破壞才是我們最優先的任務,
 我們最重要的工作並不是保護那些罪人。」

 罪人?不知道為了什麼,烏列刻意的在這幾個字上加重了語氣。

「他並不是罪人,迪恩不是自己願意那麼做的!」

「不論他是有意還是無意,迪恩.溫徹斯特就是那個罪人!」

 卡斯提爾突然強硬起來的態度反而讓烏列的不耐煩變成了暴怒,
 迪恩到底犯下了什麼讓天使無法原諒的罪?


「卡斯提爾,你不該如此的掛念著那個人類!
 別忘了你現在的身份,你必須要做出正確的判斷!」

「難道說,你的信仰和力量是因此而動搖的嗎?」

「……我不知道,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我怎麼會知道。」

 卡斯提爾別開了頭,烏列怒目質疑的眼神真令人難受。

 但是每當提到力量衰退的事,卡斯提爾就顯得很不知所措,
 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卻又不敢深究的樣子。


**
 烏列的氣勢終究是再度的壓過了卡斯提爾。
 說真的,自從烏列到來後,
 我覺得很多事情的主導權就逐漸的由卡斯提爾手上脫離了。

 雖然烏列總是說他現在只是卡斯提爾的輔佐官,但是……
 算了,怎麼說我都只是一個旁觀者,烏列又老是在瞪我,還是少說兩句為妙。


 天使們找到了一棟看來已無人居的廢屋,幾乎沒了傢俱的屋子看起來陰森森的。
 烏列熟練的在房間內架起了鐵架,好讓鐵鍊能在上面纏繞成六芒星的圖案。

「這給你。」

 烏列放了一袋鹽在桌上,轉身望向我們。

 卡斯提爾拿起鹽袋將鹽撒向空中,散落在地上的鹽粒便自動的形成了一個咒圈,
 咒圈內則是有著許多不知名的符號。

「這是用我們的語言畫成的陣圖,沒有惡魔能逃離這個咒圈。」

 卡斯提爾淡淡的說明給我聽。

「畫得挺好的,不是嗎?」

「還比不上你做的刑架就是了。」

 異常平靜的語調反而透露出些許的不滿,但是烏列聽了也只是冷笑了一聲來回應。


「走吧,太陽就要下山了,該來去看看那兩隻小猴子究竟能不能幫得上忙了。」


 我們再度回到了那個小鎮,
 在時序進入冬天後,白天是非常短暫的;而朦朧的月光,在此時卻更顯得不祥。

 我們回來的時候剛好看到溫徹斯特兄弟就站在殯儀館的門前。

 奇怪,雖然沒什麼光線,可是他們倆的身影看起來怎麼會那麼模糊?
 難不成現在的他們……還是靈魂?

「是的。」

 真是奇怪,為什麼連我也看得到靈魂了?

「因為在至日的月光照射下,生與死的界線會非常模糊。」


 我們就站在殯儀館前面,卡斯提爾雖然擔心著裏面的狀況,
 可是阻礙在眼前的力量實在太強大,天使們也只能耐著性子在外面等待。


 在溫徹斯特兄弟進入建築物後不久,殯儀館突然由內部發出了一道強烈的閃光和爆炸聲,
 但是鎮上的人似乎都沒有察覺到這些現象。

「哼,看來有點糟。」

「一個死神被殺了,我們卻還是只能在外面等著……」

「而且還有『客人』來了呢……」

 卡斯提爾和烏列不約而同的朝另一個方向看去,
 我記得那個方向再過去的話,應該就是溫徹斯特兄弟投宿的旅館。

「惡魔。」

「惡魔的目標……是他們的身體?」

 卡斯提爾這次沒等烏列接話就直接移動到了旅館內的走廊,
 隱約聽得到某間房內有著騷動聲,但是就在卡斯提爾伸手要打開房門的時候,
 一股推力使我(們)突然朝走廊的另一端飛去,直到身體猛烈的撞在牆壁上,
 我覺得我的內臟幾乎要被這無形的力量給壓壞了。


「烏列……你、做什麼……?」

 卡斯提爾舉起手,試圖把自己從牆壁上弄下來。

「我才要問你在做什麼,卡斯提爾。」

 烏列咬著牙,質問卡斯提爾為什麼擅自離開。

「……他們的、身體……如果被毀掉…………靈魂將、無處可歸啊!」

「那跟我們沒有關係!」

 在烏列提高音量的同時,施加在我(們)身上的壓力也隨之增強,
 我覺得身體好像就快要陷進牆壁裏了。

「但是、迪恩,他可是……」

「別再提……!」


 烏列突然轉頭看著再度傳出吵鬧聲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的放下了他的手。
 在他垂下手後,我(們)才得以離開牆壁。


「哼,看來山姆.溫徹斯特回來了,你可以安心了吧。」

「………………」

 烏列大步的朝著我們走過來,
 伸手抓住我們的肩膀就開始不停的移動、追蹤著已經離開殯儀館的迪恩。

 先是差點被壓扁,然後又是不停的被拖著移動,我覺得我快吐了。
 終於,就在我們找到迪恩的同時,也發現了另一個被惡魔附身的男人。


「很好,果然是亞拉斯特。」

 烏列突然從袖口甩出了一把錐狀的刀,唸著咒語並且將刀擲向了在遠方的亞拉斯特,
 同時間卡斯提爾也跟著唸出了咒語,空中就落下了閃電,
 然後落雷隨著烏列的刀直擊在亞拉斯特身上。

 被落雷和刀擊中的亞拉斯特發出一聲淒厲的叫聲後就不見蹤影了。

「抓到了。」丟下這句話的烏列也隨即消失。


「他們到特製的牢籠去了。」

 那現在?

「我們也會在過去,不過在那之前……」

 卡斯提爾悄悄的走到迪恩身邊。


「……怎麼回事?」

 看著亞拉斯特在面前被雷擊、消失的迪恩,驚魂甫定的他對著空氣勉強的擠出一句話。

「你可以猜猜看。」

 卡斯提爾站在迪恩背後,出其不意的說話聲看來又讓迪恩嚇了一跳。

「卡斯!」

 轉過身來看到我們的迪恩,在驚訝之餘也卸下了面對惡魔時的緊張神情。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你和山姆成功的保住了這個封印,也讓我們抓住了亞拉斯特。」

「迪恩,這是一次勝利。」

「勝利?喔……是啊,但別指望我會感謝你。」

「為什麼這麼說?」

「你知道這個封印的事……表示你一直都在這裏?」

「嗯,自始至終都在這。」

「所以你就看著我和山姆在那裏面挨鹽彈嗎?真是謝謝你的照顧啊!」

 卡斯提爾老實的回答反而讓迪恩忍不住的抱怨起天使們的袖手旁觀,
 只不過並非卡斯提爾不想幫,而是他們真的進不去。


「那個殯儀館有符咒阻隔著,我們無法接近和進入。」

「那些符咒是用來對付天使的?」

「所以我們才會找你和山姆來幫忙……」

「你說是你找我們來的?可是明明是鮑比打電話給我們……」

 迪恩詫異的看著我(們),他大概怎麼也想不到他們其實是被天使們誘導到這來的吧。

「打電話給你們的並不是鮑比。把封印告訴山姆的也不是鮑比。」

「你的意思是……那些都是你們?」

 像是默認般的,卡斯提爾低下頭,沉默了半晌才又緩緩開口。


「原本……我並不想把你們扯進來,實在是不得已才……」

「不是那回事,我是說,如果你需要我們的幫忙,去你的為什麼不直接開口?」

 雖然迪恩刻意的壓低了音量,但他的不滿還是溢於言表。

「我覺得這樣或許比較好……。
 因為你……不是不希望見到我嗎?看到我,總會讓你想起在地獄的事,不是嗎?」


「並沒有,我只是……」

「噩夢……那些揮之不去的午夜夢魘……,你的眼睛是這麼說的……迪恩。」

 卡斯提爾抬頭看著迪恩的雙眼,卻又把頭低下去,心中有股說不出的酸楚。

「而且你總是無法好好的聽完我要說的話,
 甚至每當我們希望你做些什麼,你卻總是要反其道而行。」

 卡斯提爾的聲音愈來愈小,小到我幾乎以為他並不想讓迪恩聽到他說的話。

「我……」

 迪恩一時語塞,聽到卡斯提爾這麼抱怨著,他也說不出什麼來加以反駁。

 沉默無聲的漫延開來,時間好像停住了似的。


「那現在呢?死神得救了,所以這個小鎮的人們又要開始死去了嗎?」

 迪恩吁了一口氣,打破這般尷尬的氣氛。

「是。」

「他們都是好人,你難道就不能……製造些例外嗎?」

「萬物皆有終,這是必然的。」

「你不是為我破例了嗎?」


「不……你是特別的,就只有你,迪恩。」

 卡斯提爾凝視著迪恩的雙眼,不曉得天使從人類的眼睛裏看到了些什麼?

「只有我?為什麼,你們讓我回到人世到底是有什麼目的?」

「目的……嗎?……那個時候,我抓著你的靈魂……多希望能將你送到天堂去,
 我相信在那裏你將可以獲得平靜,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讓你痛苦依舊。只是……」



「但是什麼?卡斯、……」

 卡斯提爾自問自答般的低語,反而加深了迪恩的疑問和不安。

 但卡斯提爾沒再回答,留下了滿腹疑問的迪恩,飛到了被用來當做牢籠的屋子前,
 烏列則是像在等待我們似的站在門口。

 而隨著黎明的到來,一陣高頻率的聲音跟著曙光一起降下,
 雖然聽不懂天使們的語言,但是我知道,這就是來自天堂的聲音……。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