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18


4.01.5 Jimmy's diary 18


 結束了對溫徹斯特兄弟的奇怪測試後,撒迦利亞便沒再現身了。

 說到撒迦利亞,實在是個令人喜歡不起來的天使,還有烏列也是,
 撇開原本的個性不談,天使們究竟是以什麼條件來選擇容器的?

「我們的選擇並不多,只有極少數適性良好的人類才能完全接納我們的真身。」

 所以是體質啊,我當初還以為是我希望為上帝效力的祈禱聲傳到了天堂呢……。

「別傷心,這是上帝所賜予的天賦。而且你的虔誠也是我選上你的原因之一。」

 謝了,真沒想到你也會安慰人。
 不過要是能讓我回家一趟的話我肯定會更感激你的……。


**
 被假記憶控制而當了二十多天陌生人的溫徹斯特兄弟在會合後,
 只休息了幾天,便又開始了從這個城市漂泊到那個城市的狩獵生活。

 在黑色西裝外,迪恩和山姆罩上了黑色風衣禦寒,並且在街道上的店家間遊走著,
 應該是在訪查有沒有什麼當地的都市傳說吧,只不過當他們離開書店時,
 手上好像多了兩袋沉甸甸的……書?

 他們難不成是要藉著閱讀好啟發什麼靈感?

「……這樣不太好,他們不應該看那些書的……。」

 咦?不該看的書?那兩袋難不成滿滿的都是色情書刊嗎?
 撒迦利亞在那幾個禮拜中讓他們壓抑成了這樣嗎?

「………………。」


**
 他們將書搬到汽車旅館後,窩了大半天就是沒有離開房間,大概都在看那些書吧。


「這太病態了,我們可是兄弟耶!」

「他們應該只是把這些當成了……普通的小說在看吧。」

 不知道為什麼,換上便服的迪恩和山姆氣呼呼的從旅館走出來,
 邊罵邊上車的離開。

「真的是……我受夠了,我一定要去揪出這傢伙!」

「沒錯,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阻止他們,這並不在我所管轄的範圍……。」

 你的回答反而讓我更加的困惑,天啊,我好想知道他們看了什麼書。


**
 溫徹斯特兄弟開著車到了郊區的一棟民宅,但沒停留很久便離開了。

 在他們再度上車後,卡斯提爾沒有跟著他們移動,
 而是直接到了另一條街,或說是一個社區,當他走到一間房子的門前時,
 一陣由空中傳來的低語聲讓卡斯提爾停下了腳步,並且到屋後躲藏了起來。

「這裏是一位重要人物的住所,我覺得迪恩他們不應該來這裏的,
 可是其它的天使卻要我靜觀其變……。」

 會被天使稱做是重要人物的人類,會是聖人嗎?
 不過想到身負拯救世界重擔的迪恩……,我覺得還是別想太多好了。


 不久後,汽車引擎聲停在這間屋子的前院,而迪恩的怒斥聲也從門前傳到了後院,
 只是聽不太出來在爭吵些什麼。

 離開『重要人物』的住所後,他們開著車似乎是想離開這個地區,
 但到了橋邊卻發現通往公路的橋竟然斷了,兄弟倆只好折返回到鎮上。

 回到鎮上的迪恩找了間汽車旅館後,把山姆留在房內就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了。

 停好車準備要步出停車場的迪恩,不小心被一輛小貨車撞倒了,
 看到暈過去的迪恩,卡斯提爾有點擔心的走過去,蹲下去伸手摸著他的額頭。

「沒事的,他只是暈了一下,很快就會醒來的。」

 還好是在停車場內,車速並不快,不過還真嚇了我一跳。

 但是就在迪恩要張開眼睛時,卡斯提爾皺著眉趕緊離開了現場。

「我不想又被他罵說我只是看著他發生這些事……。」

 清醒過來的迪恩摸著被小女孩貼在臉上的可愛貼布,整個人看起來變得更加的沉重。

 迪恩繼續在鎮上來來回回的奔波著,天使也跟著他飛來飛去的,
 這樣的移動開始讓我有點暈車的感覺了。

 而自從他們來拜訪過這個要人後,迪恩的表情始終籠罩著陰霾,
 但我們只能看著他第三度來找這個重要人物。


**
「這樣下去不行……,驚動『那個人』的話就麻煩了。」

 迪恩進了屋內後,咆哮聲不意外的又傳了出來,也使得卡斯提爾又皺起了眉頭。

「快說你是怎麼辦到的!」

 原本一直保持觀望的卡斯提爾突然決定移動到屋內,
 一踏上室內的地毯,就看到迪恩正惡狠狠的揪著一個瘦弱男人的領子不放。

「迪恩,放開他。你不可以傷害他,這個人是受到庇護的。」

「庇護?什麼意思?」

「我覺得我不該跟你說這些……,可是不說的話,你真的會揍下去吧。
 總之,請你先放開他。」

 卡斯提爾自問自答著,似乎很擔心迪恩會對那個男子動粗,
 在看到迪恩終於鬆手放開男子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他是上帝的先知,迪恩。」

「什麼?」

 什麼?上帝的……先知?!就這個看起來不修邊幅的邋遢男人?


「你……你是卡斯提爾,對吧?」

 眼前這個男人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人類,身上並沒有任何類似天使會有的光芒。
 但他卻用著畏縮的聲音正確的說出了卡斯提爾的名字。


「很榮幸見到你,查克。」

 卡斯提爾打著招呼並拿起了放在桌上的書,書名寫著『SUPERNATURAL』,
 這不就是他之前在看的那些書嗎?這個查克是作者?那上帝的先知又是什麼?

「我很欣賞你的工作和你的書。」


「哇喔哇喔,你剛剛說什麼?這傢伙是先知?
 別逗了,他……他頂多是個閣樓雜誌的色情作家而已吧!」

 聽到先知兩個字由天使的口中說出,迪恩不可置信的說著,
 連查克也一副快要錯亂了的樣子,把自己塞進沙發裏拿著酒就開始灌起來。


「查克,現在發生的這些事,你也知道嗎?」

「呃、我……我可能曾經有夢到過吧……。」

「你卻不告訴我們?!」

「因為這太荒謬了!我還以為我在幻想……。
 把自己寫進故事裏和當先知根本是兩回事,這樣寫的話實在太自戀了!」

 迪恩的聲音越過我們,一字一句的威嚇著卻懦的查克,
 而查克也崩潰般的拉高嗓音回應著。


「卡斯,就是這傢伙在玩弄著我們的命運嗎?」

「呃,你好像誤會了什麼。
 他只是個代言人,傳遞旨意,並無法決定任何事。」

「旨意?上帝的旨意?你以為他在寫聖經嗎?」

「是的,總有一天這些書將會以你和山姆的福音而為人所知的。」

「你在開玩笑吧。」

「我……沒有開玩笑。」

 如果這話不是由卡斯提爾口中說出的,我想沒人相信這不是玩笑話吧……。


「我失陪一下。」

 不過看起來最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的人似乎就是查克自己,
 只見他抱著一堆酒瓶就往樓梯上跑去,該不會想醉死在房間裏算了吧?


「就他?當真?」

 說真的,看著用一副畏縮模樣逃走的查克,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
 先知不是應該像摩西或亞伯拉罕那樣,
 是受到神的祝福,充滿智慧而且要領導眾生的人嗎?

「有機會的話,也許你該見見路加。」

 路加?路加福音的路加?你把這個看起來活像個酒鬼的人拿來跟路加相比?


「那為什麼會是他?」

「我也不明白。我們只知道上帝選中了這個人。」

「………………。」

 迪恩挑著眉露出了非常不以為然的表情。
 不過換做是我,或許我也會擺出這樣的表情吧……。


「不管怎樣,這件事我們要怎麼處理?」

「你是指……什麼事?」

「山姆和莉莉斯的愛慾糾纏啊,這要怎樣才能阻止?」

「先知所言無法改變,而他所見都將成真。」

「該死!你是說山姆一定會臣服於莉莉斯之下?我不相信,一定還有辦法的!」

 莉莉斯出現了?愛慾糾纏又是怎麼回事?


 迪恩氣憤的用力甩上門,跳上車後就急駛而去。


「莉莉斯將會來找山姆,就在今晚,為了訂下新的契約……。
 先知是這麼說的……。」

 意思是說,如果不能加以阻止的話,山姆會和莉莉斯做出惡魔的交易?

「……或因抵抗而失去性命……。」

 走到屋外,看著在黃昏中逐漸遠去的車燈,也難怪迪恩會這麼的著急,
 因為今晚不論是山姆會與莉莉斯訂下契約或者死去,都不是迪恩願意接受的事。


**
「迪恩,關於山姆……,有件事我想應該讓你知道……。」

「唔喔、該死的!」

 當我還在想著迪恩此時的心情會是多麼沉重的時候,
 迪恩就出現在我們身邊了。
 不對,正確來說,是我(們)突然出現在迪恩身邊的副手座上。

 你不能老是這樣嚇人,會很危險的,卡斯提爾。
 迪恩嚇得猛力的踩下煞車,輪胎發出了一長串刺耳的摩擦聲,還好後方並無來車。

「……抱歉,我下次會先到後座。」

「不是那個問題……算了。……不過你剛剛說了什麼?山姆怎樣?」

「我必須說,山姆他……他的力量,已經比之前要來得強多了。」

「怎麼可能?」


「不管你相不相信,亞拉斯特就是在我面前被山姆殺了的……。」

「亞拉斯特是被山姆殺死的?我還以為是你……。」

「不……就算是天使,也無法那麼輕易的消滅這種程度的大惡魔。」


「輕易的……。那他到底是怎麼……增強力量的?」

「很遺憾,我並不知道細節,只知道跟被你們當成朋友的那個惡魔有關。」

「你是說露比?該死的!我還以為我看得夠緊了……。」


「難怪……難怪他會那麼有自信的說要等著自投羅網的莉莉斯。」

 迪恩懊悔似的用雙拳搥在方向盤上,
 而想不出辦法幫忙的卡斯提爾,只能再一次的由他身邊消失。


**
 離開了行進中的汽車,我們站在旅館屋頂上,看著迪恩回到了旅館。
 結果他進了房後又跟山姆爭吵了起來,
 雖然只聽得到一些爭吵聲,但想必是為了莉莉斯的事吧。

 真的沒有辦法阻止嗎?

「先知所說的都必須讓它實現,這是上帝的意思……。」

 難道就不能……製造一點點意外?你可以趕走莉莉斯的吧?

「吉米,我只是個天使,不是……上帝。……請不要對我做出太無理的要求。」

 卡斯提爾抱著胸,苦悶的駁回了我的蠢話。
 
 唉,我是怎麼搞的,明知他並不是不想幫助溫徹斯特兄弟,
 卻還是脫口說出了讓他更加的為難的話。

 卡斯提爾嘆著氣仰頭看著夜空,靜靜等待著將要發生的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