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小說] Supernatural 5.08.5 Family Comedy


5.08.5 Family Comedy


 關上Impala的車門後,
 溫徹斯特兄弟只想快點離開這個有天使偽裝成的搗蛋鬼出沒的城市。

「跟你說,現在的我還真希望我們只是在演部戲而已。」

「我也是。」

 精神疲勞所導致的沉默在車內小小的空間中展開。


「不過…迪恩,那個…我是說…」

「幹嘛,已經有夠累了,而且我正煩著,別吵。」

「……喔,okok,那當我沒說。」


「說到底,你們那些兄弟姊妹是怎麼回事啊?卡斯。
 不是吵架就是離家出走的,你們老爸真的都不想管一管嗎?」

 被加百列惡整了不知道幾天的迪恩,
 邊開車邊心煩的問著卡斯提爾關於他那些手足的事跡,但卻沒得到任何回答。

「………。」坐在副手座的山姆只是安靜的看著他老哥跟擋風玻璃聊天。


「少跟我來裝啞巴這套,卡斯!」

 沒聽到任何回答的迪恩怒氣沖沖的吼著並瞄了一眼後照鏡,
 才發現鏡子裏並沒有任何人影,顧不得還在開車,他轉頭看了看後座--真的是空的!

「嘿、開車要看前面啊,迪恩。
 而且你剛剛沒等他上車就把車開走了。」

 山姆冷靜的把情況說出來。

「混蛋,怎麼不早說!」

「我剛要說啊,是你叫我閉嘴的!」

 已經行駛到公路上的Impala突然發出了尖銳的輪胎摩擦聲並且來了個180°的大轉彎,
 這一彎使得山姆龐大的身軀幾乎要被甩到車門上去了。

「喂喂喂喂,小心開車啊!!」

 被疾行轉彎給嚇了一跳的山姆,氣極敗壞的發出了怒號。

「把那個呆子留在那邊,不曉得加百列那傢伙又會怎麼整他。」

「對啊,你好過份,把他一個人留在那裏,搞不好他已經哭著飛走了。」

 山姆緊緊抓著把手、幸災樂禍的說著,
 額頭開始冒出冷汗的迪恩則不客氣的賞了他一個白眼。


**
 另一方面,反應不及的卡斯提爾只是站在原地看著溫徹斯特兄弟開車揚長而去。

「哎啊,他們沒等你就把車開走了耶,卡斯提爾。」

 從倉庫內走出來的加百列只看到Impala揚起的沙塵和眼前這個孤伶伶的小天使。

「……………。」


「這裏又沒人居住,你那麼乖的特地關上門做什麼啊?」

 雖然嘴裏這麼說著,但加百列也很順手的把倉庫門也關上了。

「…算了,剛好我也還有事要問你。」

「問我什麼?我可不知道老爸的下落喔。」

「我知道你根本沒有在找。
 你跑到人間這麼多年,只不過是換個地方繼續逃避而已。」

「你說我在逃避?你根本不知道我的心情!」

 原本看來一派輕鬆的加百列突然又火大了起來,一伸手就把卡斯提爾推到了牆上。

「…我怎麼會不知道。」

「你膽子真大,是不怕我就這樣弄死你嗎?」

 加百列走到卡斯提爾的面前,手抵著牆、笑笑的威脅他的手足。

「你真的想殺我的話,剛剛被你抓到時早就下手了。」

「哼哼,真不知道該說你是蠢還是神經大條,是嫌剛剛被欺負的還不夠嗎?」

 聽著卡斯提爾沉著的回答,加百列又恢復了孩子般的燦爛笑容,
 他將身體靠了上去,在卡斯提爾耳邊細聲的繼續恐嚇著,
 其實他很清楚這個小天使留在這裏的原因。

「加百列,你難道真的不肯……」


「嘿、你這搗蛋鬼又想做什麼!」

 突然間,迪恩的咆哮和身影一起從遠方出現,
 他連車都沒熄火的就跑了過來,跟在後頭的是臉色有點蒼白的山姆。

「喔喔,好久不見,這不是迪恩.溫徹斯特嗎?這回是來演英雄救美的王子嗎?」

「少廢話了!什麼好久不見,該死的你放開那個呆子就對了,要不然…」

「要不然怎樣?潑桶油把我跟他一起燒了?而且我根本沒抓著他啊。」

 加百列笑著攤開雙手,証明他並沒有『抓著』卡斯提爾。


「卡斯,過來。」

「可是我還有話……」

 迪恩對卡斯提爾伸出了手,
 兩個人的距離僅僅一步之遙,但卡斯提爾卻仍猶豫不決的看著他的同族。

「可是什麼,過來就對了!」

 迪恩衝過去一把抓住卡斯提爾的手臂就要把他拖走。

「喔-喔,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迪恩粗暴的動作似乎讓加百列突然明白了些什麼,還嗤的一聲的笑了出來。

「加百列,你真的不…」

 被拖得有點踉蹌的卡斯提爾回頭看著加百列,但加百列只是搖搖頭表示『no』。


「真是的,在我面前玩這什麼家家酒的遊戲……。」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加百列用手遮著眼睛,倚著牆有點無奈又有點感傷的笑著。


**
 好不容易,迪恩把卡斯提爾拉到了Impala旁邊,
 掀開他萬年不變的長風衣和外套仔細檢視著,還不時的在身上拍拍按按的。

「你沒事吧?」

「我沒事。」

「要不要把他脫光來看算了?
 你是怕他被變成女人還是多長兩隻手腳出來嗎?」

 在一旁看著的山姆沒好氣的說著,
 迪恩剛才那樣亂七八糟的開車方式,讓他冷汗直流連腿都快要軟了。
 而且比起陰晴不定的加百列,他覺得迪恩還更像個綁架犯。

「你傻傻的待在那邊做啥?你不怕那傢伙又對你做什麼?」

 迪恩又白了山姆一眼,把卡斯提爾轉過身去,連背後也不放過的檢查著。

「我想他或許會願意幫忙吧…。」

「別傻了,那個惡劣的傢伙別來妨礙我們就不錯了,少期望他出手幫忙。」


「但是…他哭了…,在聽到我說要去把父親找出來時…」

 任由迪恩擺佈的卡斯提爾,背對著人低聲的說著,但車窗卻映出了他落寞的神情。


「……那他之前幹嘛那樣對你?把你揍得滿身是傷?」

 看到卡斯提爾一副對加百列割捨不下的表情,
 迪恩皺了一下著眉,便又把他轉回來好讓彼此能夠面對面的互相看著,
 順道再提醒他是怎麼被加百列惡整的。


「那沒什麼…。」

「什麼叫沒什麼?」

「就是什麼事也沒有的意思。」

「是喔,我知道了,你在氣我們忘了等你上車就跑掉對吧?」

「呃,我可沒忘,忘了的人是你。」

「閉嘴!山姆。」

 插了嘴的山姆立刻被迪恩賞了一頓排頭,
 山姆只好百無聊賴的先自己坐上車,省得又自討沒趣。


「…迪恩,我沒有在生氣。」

「算了,你也給我上車,還有些事等一下再慢慢問你,總之先離那傢伙遠一點。」

「說真的,如果他想要追過來的話,就算你車開得再快也沒用吧?」

「山姆!」

 迪恩暴躁的打開後座的車門,將卡斯提爾推了進去,
 在車門確實的關上後便再度回到他的專屬座位準備開車上路。

 準備要踩下油門的迪恩,這回沒忘了確認一下後座有沒有人,他抬頭看看後照鏡--

「為什麼人又不見了!」

「等、等等…。」

 隨著迪恩的大叫聲而回頭的山姆,在看到後座的情況後試圖讓迪恩冷靜下來。

「冷靜一點,他還在,只是…」

「咦?…我剛剛…並沒有很用力的推他啊?」

 解開了安全帶的拘束,迪恩也轉過身去看著後座。

「這傢伙難道是被整到累垮了嗎?」

 在Impala的後座,只看到卡斯提爾睡著般的側身躺在座椅上。

「怎麼可能,天使又不用休息…。喂,卡斯提爾,你還好嗎?…咦?」

 不認為卡斯提爾只是睡著了的山姆動手輕拍了一下他的手,
 卻發現在他的指尖上有一小滴血緩緩的滲了出來。


「……迪恩…這不太對勁…。」

 驚覺事態不對的山姆用力的搖著失去意識的天使。

 突然一顆有著彩色包裝紙的糖果由卡斯提爾的外套口袋中滾出,
 而且還有一根細針插在上面微微的反射著光線……。

「搞什麼鬼?這是怎麼回事?」

 在迪恩按著頭驚恐的大叫時,
 Impala的收音機突然發出了聲音,開始放送廣播--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來到『滴死你』劇場,今天上演的是睡-美-人,』

「滴死你?!」「睡美人?!」

 迪恩和山姆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不可置信的聽著廣播所放送的內容。

『且看王子要怎麼擊敗噴火龍和喚-醒-公-主-吧!』

「王子?!」「噴火龍?!」

 溫徹斯特兄弟同時回頭看了看在後座上的『睡美人』,然後表情扭曲的面面相覷著。










「加-百-列-----!!!」

「迪恩!不要這樣!!!!」










「這麼愛演的話,那就讓你們多演幾場吧。下一個…我想想,白雪公主如何?」

 加百列,這位昔日被溫徹斯特兄弟稱為搗蛋鬼的大天使,
 從口袋中掏出一顆看起來甜極了的糖果塞進口中,
 興味盎然的看著在Impala內上演的故事,露出了陽光般亮眼的笑容。




(完)



 --
 我很認真的在思考這篇的屬性是什麼......
 會寫這篇的是因為我覺得Cass和Gabriel應該有什麼話要說吧,
 只不過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的文章了 =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