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心得] Supernatural 5.09


超自然檔案 第五季 第09集心得


5.09 The Real Ghostbusters 


※魔鬼剋星?咦?糟糕,我從311才開始看的說,害囉 XD
 好陌生的前情提要 (汗)
(不過事實証明,前情提要和內容不一定有關係。)
 伴著緊張的音樂,Dean和Sam開了一整晚的車趕到了一個旅館,
 下車後的Dean注意到在停車場也停了很多輛的Impala。


 Sam以為收到了Chuck的求救簡訊,
 但其實他們是被Becky設計來參加史上第一次的supernatural聚會的。
 再次的看到了Becky (喘) ,Dean露出了非常受不了的表情。

 我想,能讓Dean露出這種表情的女人,大概也只有Becky (喘) 了  ̄▽ ̄|||


※史上第一次 supernatural cosplsy = 把各種舊戲服拿出來晾一晾 (被毆)
 在書迷們歡呼聲中上臺的chuck一一的回答與會者的問題,
 例如為什麼Dean和Sam的武器總是會被撞掉、Sam為什麼看不出來Ruby是壞人之類的,
(這到底是劇情吐槽大會還是書迷會XDDD)
 問到讓Becky忍不住 (喘) 衝出來放大決說「
不爽不要看!」XD

 然後Chuck說因為有新贊助商的關係,所以supernatural小說將繼續出刊。
 此話一出,讓站在大聲歡呼的書迷們背後的Winchester兄弟顯得很困擾,
 因為這代表他們的私生活 (?) 又將被Chuck當成虛擬的故事攤在群眾面前。


※yellow eyed cooler 看起來不錯喝 XD
 Chuck因為約Becky的計劃被前來討論小說與私生活的Winchester兄弟打斷而心情大壞,
(這句話為什麼找不到斷句點……)
 三個人開始互相抱怨起各自的生活方式,
 就在Chuck說著他只能依賴supernatural小說為生時,旅館內傳出了女性的尖叫聲。


 不過這邊看到Chuck的說詞會有朝他的頭巴下去的衝動。
 如果說是天使逼他寫福音 (小說) 順便出版成書的話就算了,
 什麼叫做他不是個可以隨時準備好去打鬼拯救世界的英雄,
 所以只有緊抓著福音 (小說) 才能生活?就算是凡人,也是有其它可以過活的方式吧?
(我認真了,對不起 = =|||)



※充滿了置入性行銷的一集?
 聽到尖叫聲的Winchester兄弟習慣性的衝了過去,
 才發現原來這也是書迷聚會活動的一部份:實境角色扮演 (live action role playing)
 與會者必須像是在玩AVG (解謎遊戲) 一樣的訪問NPC (XD) 並搜集情報,
 最先找到骨骸者將會獲得價值50美元的時○樂禮物卡。


 在一群參加者亮出了他們的FBI証件後,NPC旅館負責人說了這裏曾經是間孤兒院,
 而在一百年前的今天,院長突然發狂殺了四名小孩並且自殺了。


 然後就在一堆偽Dean和偽Sam的行動中,發現這旅館是真的在鬧鬼。


※如何分辨真偽Dean?答案是:真的Dean看起來不會怕女人。
 不理會NPC而用好朋友 (鈔票) 問出線索的兄弟倆朝閣樓前進,
 在那裏發現四個被殺的小孩之中有一位是院長的兒子,
 另一組偽兄弟則是發現了百年前的小鎮地圖。



※差點看電視看到飆髒話出來,Becky這女人會不會太噁心了點 = =
 回到餐廳,真Winchester兄弟和偽Winchester兄弟達成協議前去尋找墓地的位置。
(協議內容:Dean扮演Bobby,Sam扮演Rufus XD)
 途中,Dean再度因為他們的真實生活被當成娛樂性的模仿而發怒了。
(但是我認為主因是這些偽物扮演的太過○○╳╳的關係……)


※先灑點鹽提味、加點油可以增加香氣,然後就可以開火了。
 在Dean親自示範『如何快速的挖墳』後,院長的鬼魂出現了,
 鬼魂打暈了Sam並攻擊偽兄弟,而在危機一髮之刻,
 Dean及時燒了院長的骸骨救了那兩個偽兄弟,使他們知道世上真的有ghost和hunter。


 以為事件到此結束了的Winchester兄弟要離開旅館時,發現所有的出口都被封住了,
 而被剝了頭皮的男孩鬼魂再度出現了,他竟然說這些不是他媽媽做的。

(那剛剛為什麼不講清楚一點 XD)


※原來另外三個孩子才是真正的惡靈。
 真相是三個惡孩子剝了院長兒子的頭皮,之後才是院長殺了他們並自殺。
 而在能壓制他們的院長被送走後,
 那三個小惡靈在旅館內開始玩起了他們的牛仔與印地安人遊戲……剝頭皮。


 但因為院長的骸骨已經被燒掉了,
 Dean只好情商在LARP中扮演院長的工作人員出面嚇唬小惡靈們,
 而之前被Dean解救的偽兄弟在此時也情義相挺的出來幫忙。
 沒想到偽院長還真的可以唬住那三個小惡靈,可惜卻因為手機鈴聲響起而被拆穿。


 另一方面,為了不使書迷們恐慌而努力在臺上拖延時間的Chuck,
 為了救執意要離開而招來惡靈的書迷,奮不顧身的用鐵器驅逐了小鬼,
 而他英勇的身影似乎意外擄獲了Becky的芳心
(好了好了,快帶走吧,拜託。)

 然後依照慣例,不管拿什麼當做武器一定會被撞掉的Winchester兄弟,
 再度因為火鉗被弄掉而陷入了危機之中,
 還好偽兄弟終於挖出了三個惡孩子的骸骨並點火燒了他們,事件才真的結束。



※編劇你可以拗的再硬一點沒關係……
 雖然這一集一直在Winchester兄弟的真實生活與小說書迷的想法衝突中鬼打牆,
 但竟然跟主線還是有一點點關係。
 跟主線唯一有關的是劇末Becky說她決定和Chuck在一起後,
 突然鬼附身的提醒Sam說Bela將clot鎗交給了Lilith的左右手,一個叫Crowley的惡魔。
 而Chuck之前沒告訴他們的原因是……
他忘了
(Chuck你忘了就算了,連天使們也失憶了是吧 = =)


※本集最大疑問 (bug) :你家的先知有難了,Raphael你還在怠工嗎 =口=?
 這一集……要怎麼說呢?簡單說就是……我躺著看看到快睡著,特別是前半段。
 拿書迷影迷開玩笑的梗再度出現,而且變本加厲,這樣的劇情我實在很不感興趣。>
 一個Becky (喘) 就夠了,還來一群的…… = =|||
 當她說不爽不要看時,我還真的有點想把電視關掉的衝動。


 不曉得劇組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是他們覺得supernatural的fans都是怪咖呢?
 還是他們覺得只有怪咖會愛看supernatural?


 笑點有是有,可是有很多地方看得真的不是很舒服,
 而在偽兄弟 (我一直很想說是七爺八爺……) 表明他們是同志情侶時,
 我的表情大概就像這樣……

 
(這張舊圖真是好用……)
 真的覺得我對很多所謂的美式幽默都不太能接受……

 總之,這一集沒特殊原因的話,我會重看的機率應該為0%。


 不過這集是拍來回饋贊助商的嗎?
 旅館的招牌、那瓶喝了十秒的水、時○樂禮物卡、貓○鷹餐廳,
 找出置入性的廣告反倒成了這集的一點小樂趣? XD




 --
 隔了一天,看到PTT其它版友的心得,
 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為什麼這一集我會看得想睡 = =?
 原因是我還沒習慣 (?) 把Supernatural當成
愛情喜劇片在看啊!
(而且是誰跟誰的愛情喜劇啊 <囧>)
 真的變成愛情喜劇片的話我要怎麼辦啊 Orz



1 則留言:

  1. 隔了一天,看到了PTT上其它版友的心得,

    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為什麼這一集我會看得想睡 = =?

    原因是我還沒習慣(?)把Supernatural當成愛情喜劇在看啊! (<囧>)



    真的變成愛情喜劇的話我要怎麼辦啊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