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小說] Supernatural 5.22.5 Halfway to Heaven 02


請注意本系列為BL文 CP:Dean/Cass


5.22.5 Halfway to Heaven 02


「卡斯?可惡、你非得這樣子離開不可嗎?!」

 卡斯提爾的突然消失,讓迪恩更加氣憤的搥打起方向盤。
 每次都是用這種差勁的方試離別,連句簡單的道別都沒有,令人怎樣都無法習慣,
 但迪恩這次卻沒有像以前那樣不停的咒罵、叫喚卡斯提爾要他現身,
 他只是無力的把頭靠在方向盤上,
 想著要怎樣才能救出山姆?卡斯提爾為什麼還要回去天堂?
 截然不同的念頭交錯盤踞在他的腦海中,壓得迪恩幾乎無法思考。


「迪恩?你還沒跟上嗎?」

 突如其來的手機聲響起,鮑比催促迪恩上路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混亂。

「我在路上了,鮑比。」

 迪恩這才發動了車子,但一路上仍不停的胡思亂想著、然後又刻意的放空,
 整個腦袋就像無限迴圈一樣的定不下來,卻還是能開車跟著回到鮑比家。
 但迪恩並沒有留下來,
 他將從前用來討生活用的工具寄放在鮑比家,只留了幾樣隨身的行李便和鮑比道別了。

 迪恩不知道能做什麼、或該做些什麼,
 他只是無意識的不斷反芻山姆和卡斯提爾說過的話,就像是一具空殼。

 一具想死的空殼。


**
『迪恩,去找麗莎吧。』

 由白天開到了黑夜,迪恩終究還是依著那兩個人的期望來到這棟房子門口。

 除了不是他最愛的人這點,
 麗莎的確是最能提供一個避風港給迪恩的對象,當滿臉倦容的迪恩敲開大門後,
 她毫不遲疑的接納了他,在抱住迪恩的同時也為他的平安無事而感謝著上帝。

 迪恩只帶著簡單的行囊便住進這棟陌生的房子,
 但是這裏有女主人的味道、有孩子的笑聲,舒適的床舖和被單都充滿家的溫暖氣息。

 白天他們三人會一起共進早餐,再由迪恩開車送麗莎和班去公司和學校。

 這樣再普通不過的早晨曾經是他所殷切盼望的--在愛上天使之前。

 雖然身邊有麗莎或班在時他會笑、會聊天,
 他也許無法指導班的課業,但可以陪他一起玩玩球,看起來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似的。
 可是當他只有一個人時,就活像個心被扯碎、帶走的行屍走肉一樣。

 回『家』後的迪恩總是獨自喝著酒、醉了就睡,醒了就開著電視機胡亂轉臺,
 或是什麼事也不做的看著窗外不斷落下的細雨--
 也許是之前天候異常的延續吧,
 自從一切都結束的那天之後,天空始終沒再放晴,總是陰雨綿綿的教人心煩,
 連鮑比介紹給他的狩獵工作更是一點都不想碰。

 他拚命壓抑著在腦海中浮現的各種念頭,假裝自己什麼都沒在想。

 到了夜裏,迪恩一個人睡在客房的床上,
 他喜歡單人床,因為這樣可以讓身旁的人和他緊密相依的睡著。
 但現在只能像這樣抱著自己的手臂,一寸一寸的撫摸著肩上的奇特烙痕,直到入眠。

 儘管很不健康,但他正常家庭生活的第一個禮拜也就這麼過去了。


**
 禮拜四凌晨的一個聲音、也許是一場夢,攪動了心如死湖的迪恩。
 就像有隻鴿子誤闖進來似的,拍動翅膀的聲音使迪恩規律的呼吸聲停了下來,
 他聽到腳步聲輕輕來到床邊。

「幾天沒見,想我了嗎?偉大的天使。」

 迪恩認得那不屬於人類的聲響,
 他閉著眼睛躺在床上,像說夢話般的自言自語著,但背後卻傳來了低聲的回應。

「……是的,我想念你,迪恩。」

 曾經耳鬢斯磨的聲音是如此的具有誘惑力,那未曾改變的坦率個性刺痛了迪恩的心,
 但他卻仍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連張開雙眼確認說話的人到底是誰的意願都沒有。

「你過的好嗎?」

「你不是什麼事都知道的嗎?
 麗莎是個好女人,跟她住在一起我當然過的很好,你們都這麼希望的不是嗎?」

「抱歉,我只是……想看看你、聽聽你的聲音。迪恩,我……。」

「可我並…還不想見你。」

 孤寂的背影拒絕一切似的側躺在床上,低沉的嗓音有著他一慣的憤世嫉俗。


「迪恩,你的憤怒……因為上帝只令我活回來?如果我的重生和力量使你如此憎恨,
 那我……」

 哽咽的說話聲愈來愈細小,幾乎快聽不見他最後說了些什麼。
 而在振翅聲再次響起後,房內又恢復了靜默。


「我是很生氣,但我恨的不是你,這個傻子!」

 令人心頭一緊的泣音使迪恩像從夢中驚醒般的猛然坐起身,
 看著依然只有自己一人的房間,他無法克制的吼了出來。

 迪恩心中滿是憤怒、怨恨,還有遷怒後的懊惱。

 但是他無法否認,當他看到卡斯提爾、或是聽到卡斯提爾的聲音,
 甚至只是想起他……都會使迪恩想到全知全能的上帝明明看著這一切悲劇的發生,
 卻將他的弟弟們都留在牢籠中,只完美無瑕的復活了祂的天使以令他回到天堂。

 他很恨。
 但迪恩恨的不是卡斯提爾,是讓他無法直視卡斯提爾的上帝。

 上帝未曾給他任何選擇的機會,一次便奪走了他最親愛的兩個人。


『我需要的是時間啊,你這個笨天使……』

 迪恩屈身坐在床上抱頭痛哭了起來。
 曾經,在他第一次失去天使、卻反而意識到他在自己心中的存在時,
 也是這麼的苦不堪言。


「迪恩?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

 嘈雜的人聲驚醒了睡在隔壁房的麗莎。

 麗莎是個貼心的女人,她的母性給了一向扮演照顧者的迪恩極大的安心感,
 而且她知道迪恩不平凡的工作,也知道他藏了很多的秘密,但並沒有多問,
 或許是無從問起吧?她只是像安撫一個被惡夢驚醒的孩子一樣,
 輕輕拍著迪恩的背、撫著他的頭髮,心中祈禱著迪恩的傷終有癒合的一天。

 可惜這樣的溫柔並不足以修補迪恩那顆滿是傷痕的心。


**
 翌日,連日陰雨的天空突然放晴了,
 清爽的晨風吹來,迪恩不停的想著昨晚的到底是夢還是現實?
 就連吃個早餐也被班一直提醒他別把土司拿在手上用看的。

「親愛的,你先把你的早餐吃完,校車應該快到了喔。」

「為什麼?為什麼今天不能坐迪恩的車去上學?」

「迪恩有事要忙,班最聽話了,準備去搭校車好嗎?」

 麗莎吻著班的額頭,溫柔的安撫耍起小脾氣的班,並哄他坐上校車。

「那等我放學後要陪我玩棒球喔--別忘了!」

 搭上校車的班揮著手向媽媽和迪恩說再見,
 他天真的童音讓迪恩愣了一下,才想到要向班揮揮手。


「迪恩。」

「嗯?」

 為什麼說我今天有事?
 迪恩百思不解的看著麗莎方才的言行,而麗莎也是若有所思的看著迪恩。

「今天早上起來,你知道我想到了什麼嗎?」

 迪恩搖搖頭,他只知道深夜的哭泣讓他在起床後覺得有些丟臉。

「我在想天空說不定是為你而放晴的,你覺得呢?」

 已為人母的麗莎突然露出像個小女孩的燦爛笑容,
 她為了這樣浪漫的想法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她必須說出來,
 因為麗莎很清楚迪恩的傷並不是她所能治癒的。

「麗莎,我……。」

「其實你已經知道該做些什麼事了對吧?迪恩。」

 麗莎突然伸出雙手緊緊抱住迪恩,在迪恩視線所不及處紅了眼眶。

「你只要記得一件事……,我們隨時歡迎你回來。」


**
 寬廣的公路在晴朗的二月天空下像是沒有盡頭的延伸著,
 迪恩緊握手中的小布袋和紙條,依著地圖和衛星導航的指引,朝北方不停的往前行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