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小說] Supernatural 5.22.5 Halfway to Heaven 03


請注意本系列為BL文 CP:Dean/Cass


5.22.5 Halfway to Heaven 03


『你這笨蛋,要是早點來救我的話,我就不會被撒迦利亞那混球惡整了。』

 逃出原本投宿的地方後,迪恩帶著卡斯提爾另外找了間汽車旅館入住好歇口氣。
 也許是緊繃的情緒鬆懈下來了吧,放下行李後,
 迪恩突然轉身抱住站在床邊一臉呆樣的天使,順勢把他壓倒在柔軟的床上。

 不過已經累極了的迪恩只是把卡斯提爾當成床墊似的癱倒在他身上,
 疲累的靠在他的胸口聽著層層衣物底下的心跳聲,
 只是口中嘟嚷著,分不出是在埋怨、還是只是心安後的撒嬌。

『可是,是你要我在時間到之前都別去打擾你……。』

『算了算了,聽聽就好了,別當真。』

『……那你再睡一下吧?』

 卡斯提爾想起身讓迪恩好好休息,
 卻被迪恩不吭聲的死命抱住而抽不了身,只好就這麼坐著讓迪恩摟著。

『吶、卡斯,跟我一起離開這裏吧。』

 沉默了一會後,迪恩吁了一大口氣,整個臉埋在天使的衣服裏不時的磨蹭著,
 卡斯提爾不太清楚這樣的舉動有什麼涵意,
 只是本能的伸出手拍拍他的背、摸摸他的頭。

『離開?撒迦利亞現在應該找不到我們,你想去哪裏?』

『隨便、什麼地方都好,只要是跟天啟沒有關係的地方,
 我們不要再管什麼世界末日了……。』

『迪恩……。』

 這只是在逃避而已。
 但他無法對語氣軟弱的迪恩說出這樣的話。

 事實上,迪恩心裏也明白。

『撒迦利亞讓我看到了未來的世界,我不要你變成那個樣子!』

 二○一四年,迪恩的天使將變成沒有眼中毫無希望、甚至比人類還墮落,
 即便如此,卻仍然留在他身邊,就像是對彼此的懲罰一般。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那樣的卡斯提爾,
 也看到了未來的自己眼中滿滿的懊悔,還有不忍。

『迪恩,那只是個夢。是撒迦利亞讓你做的一個惡夢。』

 卡斯提爾任由迪恩緊緊抱著他的腰,
 他摸著迪恩的頭髮,模仿迪恩安慰他時的舉動。

『我受夠這些了!』

『迪恩,聽我說……我會把上帝找出來,而你會把山姆找回來,
 我們可以一起阻止世界末日的。』

『………………。』

『迪恩,不要擔心。
 無論未來會變得如何,我都會盡我所能的保護你……。』


 天使給了他永不改變的愛和承諾,卻始終不肯說出他最想聽到的那句話。


**
 他想念那個還沒品嚐過絕望滋味的笑容,
 單純的、正直的、有點死腦筋到令人又愛又恨的個性。

 迪恩沒有休息的握著方向盤,車子越過了伊利諾州的邊境、繼續往北開去。
 在離海邊只有幾哩的地方有個他未曾造訪過的小鎮,
 拿著寫著地址的紙條,迪恩在一棟看起來像剛粉刷過的房子前停了下來。

『是這個地方嗎?』『他會在嗎?』

 迪恩一路上一直想著這些問題。
 但更重要的是,就算如願見到『那個人』,他該說些什麼?

 站在這棟普通的房子門口,儘管有些猶豫,但迪恩還是在門上用力的敲了幾下。

「誰?」

 門後傳來的腳步聲和男人的應答聲,令迪恩緊張的壓低了嗓音。

「是我,迪恩。迪恩.溫徹斯特。」

 聽到迪恩的名字,男人趕緊開門看了一眼,
 隨即在一連串解開門鍊的聲音後將大門打開、爽朗的向迪恩打招呼著。

「嗨--迪恩!好久不見,我正打算等安頓好了再找你們聊聊的說。」

 他掛在臉上的笑容讓迪恩的心顫了一下。

「嗨、呃…你應該是吉米吧?好久不見。」

「我當然是吉米啊。咦?山姆呢?你弟弟沒跟你一起來嗎?」

 吉米沒注意到迪恩臉上的尷尬,
 自顧自的探頭朝門外張望,卻沒看到一向和迪恩如影隨行的山姆,
 脫口而出的疑問讓迪恩的表情一下子沉重了起來。

「呃,山姆他……這說來話長。」

「你看起來好像很疲倦,先進來坐坐吧。」

 發現自己似乎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吉米以休息為由將迪恩請進客廳,
 倒了杯水給迪恩並看著他喝著。

「你覺得這水味道如何?這可是很珍貴的水喔。」

「珍貴?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迪恩漫不經心的回答著,但為了嚐出有何特別之處又喝了一大口。

「沒什麼特別的就好,這是我向教堂神父求來的聖水。」

「噗、咳--咳……。」

 聽到剛喝下肚的水是聖水,迪恩差點把自己嗆到,他把咳出來的水擦去,
 用一臉『你在搞什麼鬼』的表情瞪著在一旁苦笑的吉米。

「小心為上嘛,而且這是有過濾和煮沸過、很衛生的,你不用擔心。」

 迪恩環顧了一下屋內,才發現門邊、窗邊都擺了鹽罐,
 看來之前的遭遇真的是嚇著吉米他們了。

「滿屋子都是鹽巴,你們是想改行賣鹽嗎?」

「哈哈,我還沒想好接下來要做什麼,賣鹽或許不錯。
 對了,我今天剛好煮了不少菜,不過晚餐的燉肉還在煮,
 你可以等愛米絲和克萊兒回來後和我們一起共進晚餐嗎?」

 無故『失蹤』了快兩年,不但曾被家人以為死亡了,原本的工作想當然爾也是丟了。
 雖然有些同情這一家人,但迪恩還是不改本性的揶揄了吉米一下,
 吉米倒也沒放在心上,乾笑幾聲後邀請迪恩留下來用餐。

「那個、卡斯離開前有對你說些什麼嗎?」

「嗯……那天他把我喚醒並帶我回到家人身邊後,
 只簡單的說我的任務已經完成,然後就在一道光中消失了。」

「這麼說來,你完全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

「沒錯,所以我們都很想知道你們是怎麼拯救世界的,
 而且……算了、那個不重要,冰箱有啤酒,你可以自己拿出來喝。」

 吉米欲言又止的轉身拿起餐桌上的隔熱手套。
 迪恩坐在沙發上喝了一口冰涼的啤酒,
 看著吉米熟練的將食物自烤箱中拿出來擺到餐盤上。

 怎麼看都很不協調的畫面。

 明明是相同的臉孔、相同的聲音、相同的身影,可是就像個性迥異的雙胞胎似的,
 眼前這個人的表情、語調,都不是他所熟悉的那個卡斯提爾,
 不是那個凡事以他為重的天使。

 吉米只是個愛家的普通男人,三句不離他的家人、為她們做料理、為她們而堅強。
 這個人,有他自己的家庭和人生。

 看著、想著、迪恩的心突然酸了起來,酸楚一路往上到了鼻頭、眼眶。


「說起來,我們才剛搬來這個鎮,你怎麼會知道我們現在在這裏?」

 留下一口鍋子繼續在爐火上煮著,跟著蒸氣一起冒出來的香味從廚房飄散出來,
 吉米脫下手套,拿了啤酒坐上沙發和迪恩一起喝著。

「因為這個……。」

 迪恩聳聳肩,拿出放在口袋中的小布袋,倒出了一顆看起來像牙齒的東西。

「其實我是拿著這個去找了幾位靈媒,然後他們給了我這個地方。」

「這是……牙齒?」

「是,你的。」

「我的?!可是我並沒有缺牙啊。
 卡斯提爾將身體還給我後,可是連一點傷痕都沒有的呢。」

 吉米訝異的張大眼看著迪恩手中的那顆臼齒,
 忍不住伸手按壓著臉頰確定並沒有少了任何一顆牙齒。

「呃、我想……有些事情你別知道得太清楚比較好,
 總而言之我就是靠著這顆牙找到你的。」

 迪恩收回了那顆牙齒、不以為然的看著吉米,心想著有些事真的是別知道比較好。
 像不只一次的被炸成肉末啦、背叛天堂、被同族追殺和殺害手足這些事……,
 他應該不會想知道吧。

 當然還有那些、和自己、嗯……翻雲覆雨的事就算把嘴撕裂都不能說吧。

「嘿、迪恩,怎麼了?」

 吉米望著又呆掉了的迪恩,還以為他是想山姆的事想得出神。

「沒什麼,不用在意。」


『沒事才怪?』

 雖然這麼想著,但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的吉米默默的喝了幾口啤酒,才又開口。

「那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你會來找我,其實是想找卡斯提爾來幫你,對吧?」

「嗯、啊啊,算是吧。你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迪恩千里迢迢的來找吉米當然不全是為了山姆的事,
 可是真正的理由他也說不出口,否則別說是幫忙了,恐怕會被吉米用來福槍給轟出去吧。

「我拒絕。」

「什麼?」

 其實迪恩已經有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會這麼的斷然。

「山姆的事我很遺憾。可是我不能幫你這個忙。」

「為什麼,只要一些時間就好了,我有很重要的話要對他說!」

「你可以祈禱,迪恩,他會聽見的。」

 吉米安撫著眼前這個脾氣並不好的男人,
 但話說出口才想到正瞪著他看的迪恩根本不是個會向上天祈禱的人。

「我相信他要是能幫早就幫了。
 而且,就算你說只要一下子就好了,可是如果你又哭喪著臉哀求他的話,
 卡斯提爾一定會心軟的,這點我再清楚也不過了。」

「嘿、我什麼時候哭喪著臉過了?」

「哪沒有?而且我好不容易才能正常的過日子,我不想再出讓我的身體了!」

 無視迪恩的抗議,吉米站起來,別開頭繼續說服他打消這個念頭。
 如果是為了世界、為了心愛的家人而讓天使借用他的身體的話還說得過去,
 但是為了私人的理由?他辦不到。

「更何況,他總算完成任務、能夠回到久違的故鄉去了,你又何苦這樣為難他?」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一定要當他的面說、讓我跟卡斯道歉,求求你!
 我對他說了很過份的話……別讓我、別讓我就這樣和他分開!」

 被徹底拒絕的迪恩猛地起身抓著吉米的肩頭,低頭懊悔的說出了真心話。

「你……奇怪,你不是為了要救山姆嗎?為什麼說的好像……?
 我的天,你……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

 驚覺到有什麼弦外之音的吉米嚇得後退了一步,連說話都結巴了起來,
 想撥開迪恩的手卻反讓自己的手腕被緊緊的抓住。

「對、沒錯,我愛上他了,就是這樣。」

 迪恩沒有抬起頭,他不想看到吉米用那張臉對他擺出嫌惡的表情。

「……放開我!」

「你不答應,我就不離開這裏!」

「你、你再賴著不走,當心我報警!」

「吉米,你應該知道,我可以在你求援之前就把你制伏……。
 說的也是,其實也不用在這裏,或許我應該把你綁到無人的倉庫,
 再對你做些嗯……『過份』的事,你就會想幫我了。」

 迪恩壓低了嗓音恫嚇著臉色有些發白的吉米,
 而且吉米愈是驚慌的掙扎,迪恩使出的力道就愈強,
 未刻意鍛鍊過的身體就像被捕獸夾鉗住一樣,痛感和恐懼讓他忍不住仰天哀號著。

「很痛…、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沒有把握他還會管我的事啊!」

「他會的!他前幾天有來找過我,我卻……。」

「你是在作夢吧。
 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他怎麼可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唔哇!」

 迪恩將雙手往後一扯,失去重心的吉米就整個人撲倒過來。

「我在不是作夢!……是這個味道,不會錯的。」

 順勢抱住吉米的迪恩將臉湊到他的頸間聞著,
 他很確定那個晚上殘留在空氣中的就是這種沐浴劑的香味。

「讓我見他……求求你。」

 迪恩抱著不知所措的吉米,
 儘管懷中傳來的陣陣顫抖讓他知道這具身體的內在並不是卡斯提爾,
 他仍然依戀不已、無法放開雙手。


「你們不用再吵了,卡斯提爾不會來的。」




(待續)



2 則留言:

  1. 耶~~是我忘記Halfway to Heaven的好了嗎?

    怎麼越看越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害羞臉)

      版主 於 March 15, 2011 02:34 P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