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小說] Supernatural 5.22.5 Halfway to Heaven 12


請注意本系列為BL文 CP:Dean/Cass


5.22.5 Halfway to Heaven 12


「迪恩,你醒一醒!」

「嗯……吉米?身體……好重,讓我再睡一下,拜託。」

「別睡了、給我起來說清楚……咦?卡斯?!」

 吉米一大早就怒氣沖沖的跑到客房叫醒迪恩,
 但是昨天才和鮑比由魔鬼手中死裏逃生的迪恩根本累到爬不起來。
 火大的吉米便用力的把被子掀開,這是自古以來最能夠把人類弄醒的方法之一,
 可是在掀開被單的瞬間,吉米看著床上的兩個人就這麼傻住了。

 吉米腦袋記得很清楚,昨晚送卡斯提爾進房睡覺時還是個六七歲幼童的模樣,
 現在卻突然變大了不少、看起來簡直像個十歲左右的男孩子。
 但是讓吉米吃驚的並不是卡斯提爾這樣跳躍式的成長,
 而是他此時竟然光著身體、貼在迪恩的胸膛上睡著。

「卡、卡斯!你你你身上的衣服呢?!」

「嗚喔--!不是我、我什麼都沒做!!」

 迪恩睜開眼後也看到這樣像極了犯罪現場的畫面,不但嚇到完全清醒還急忙撇清,
 原本熟睡著的卡斯提爾也被這兩個大男人的驚叫聲吵醒。

「嗯?昨天晚上衣服變得緊緊的不舒服,我要迪恩幫我脫掉的……。」

 卡斯提爾緩緩的從床上爬起來坐著,揉揉睡眼、指向被扔在床邊的一堆衣服,
 雖然身體長大了不少,可是說話的方式和動作卻仍然像個幼童似的。

「……明明就是你脫的,還說不是你。」

「我又沒對他做什麼!!」


 吉米從房裏找了幾件衣物出來,但成人的衣服很顯然的都太大件了,
 只好先拿件短袖襯衫給小卡斯提爾穿上。

 邊教著坐在床沿的小卡斯提爾怎麼扣上襯衫的扣子,
 吉米忍不住繃著臉質問起還坐在床上、睡眠不足騷抓著臉打呵欠的迪恩。

「你現在還要跟我說昨天『什麼事也沒發生』嗎?」

「我昨晚睡得迷迷糊糊的,真的什麼都沒做!」

「不是這件事。我問你,昨天城中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我和卡斯不是『沒事的』回來了不是嗎。」

「今天的報紙頭條已經刊出來了!
『疑似毒氣外洩造成圖書館多人死傷,目擊者甚至指出可能有發生爆炸』,
 ……你昨天不就是帶卡斯去城中的圖書館看書嗎?」

 吉米轉述著新聞的內容,他原本打算讓迪恩他們睡到自然醒,
 卻在送愛米絲出門後聽到了新聞報導,拿起報紙看了更詳細的內容後,
 直覺認為這跟迪恩和卡斯提爾應該有所關聯。

「噢,城中啊。那裏書還蠻多的,可惜暫時不能去了。」

「別跟我打哈哈的,我很認真的在問你!」

「吉米……,迪恩是怕你擔心,別生他的氣嘛。」

「唷,你倒好,這麼急著幫迪恩說話,我都還沒說你,那麼會裝沒事。」

「嘿嘿。」

 忍不住幫迪恩緩頰的小卡斯提爾不好意思的抱住吉米撒嬌,
 俏皮的可愛模樣讓吉米想發脾氣也罵不出口。

「哼,你先穿我的襯杉,雖然是短袖的但還是大了些,小心別去勾著了。
 晚一點我會去幫你買些新的衣服回來。」

「謝謝吉米。」

 吉米雖然埋怨著他們兩個一起把他矇在鼓裏的事,仍仔細的幫小卡斯提爾扣好扣子,
 等衣服穿好後便捏了一下小傢伙的鼻子要他先去洗洗臉。
 卡斯提爾則是在吉米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後便聽話的往洗手間走去了。


「喔,看起來真像罩了個布袋。之前買的那些衣服呢?」

「會有點緊,穿起來應該不太舒服,買幾件新的剛好可以順便換季。」

 等小卡斯提爾走出房間後,坐在床上的迪恩才一臉正經的開口。

「……其實昨天,我跟鮑比見面時被惡魔發現了。」

「怎麼、突然又想講了?」

「認真想想後,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因為昨天遇上的那些惡魔我想應該全被消滅了。不是驅逐而已,是消滅。」

「消滅?」

「不是我,是卡斯幹的。真是驚人,一大群惡魔在瞬間就全『蹦!』掉了。」

 迪恩還加上手勢形容了卡斯提爾那強到令人驚訝的力量。

「他畢竟是從卡斯的恩典變化來的,會有這樣的力量也不算太奇怪。
 那我們這裏有被發現嗎?」

「放心吧,至少現在是安全的。一下子死那麼一大票惡魔、又失去了領導者,
 其它獨來獨往的惡魔應該也會銷聲匿跡一陣子。」

 雖然迪恩認為現況是安全的,但吉米的臉上還是透出了些許不安。

「嘿、我就是不想看到你擺出這樣的表情才不想讓你們知道的,
 你也不會想讓愛米絲知道這件事不是嗎?」

「得了吧,其實你只是懶得說明而已吧。」

「吉米,我洗好了,可以吃早餐了嗎?我好餓喔!」

 洗完臉的小卡斯提爾在門口打斷了他們的抬槓,無憂無慮的拉著兩個大人一起下樓。


**
 收拾完餐桌的吉米,看著正在客廳翻百科全書的小卡斯提爾而嘆了一口氣。

「吉米,你怎麼了?」

「沒事,像這樣的書你都能自己看了,真了不起。」

 吉米坐到趴在地毯上看書的卡斯提爾旁邊,摸著他的頭髮淺淺的笑著。

「總覺得……我能為你做的事,已經愈來愈少了。」

 在沙發上用筆電追蹤圖書館事件後續的迪恩,
 看到吉米那張帶著憂鬱和寂寞的笑臉,突然感到有些不快和刺痛。

「怎麼說的像個面臨空巢期的老媽一樣啊你。」

「什麼空巢期,我還有克萊兒呢!
 而且明天就是禮拜六了,我要去買她喜歡的菜回來煮!」

「是是,別忘了還有這傢伙的衣服。」


**
 但是等吉米採買回來後,卻突然接到了愛米絲打回來的電話,
 沒什麼要事的話,愛米絲是很少打電話回家的。

「什麼?你說克萊兒上課時扭傷了腳?要不要緊?呃,她這禮拜不回來了?
 你下班後要回娘家去照顧她,這幾天也不回來了?」

 就是這樣,看來這個週末家裏就剩下他們三個人而已了。

「我的天啊……。」

 掛上電話後,吉米無力的坐在沙發的扶手上。

「怎麼,一下子從空巢期跳到獨居老人的階段了?」

「……我是在擔心克萊兒!」

 吉米苦惱的坐在沙發扶手上望向那一袋袋等著他料理的食材,
 但是迪恩還是一樣痞痞的損著吉米,
 看到吉米無奈又火大的咬著下唇瞪過來的表情,迪恩感到非常有趣。

「啊啊--、我不想下廚了!」

 抓著自己的頭髮,吉米看起來真的是鬱悶的很。

「要是寂寞的話,我的胸膛可以借你,免費的。」

「誰要你的胸!還有卡斯可以陪我!」

 迪恩走到吉米身旁笑笑的張開了雙手,
 但是吉米卻跑去抱住了小卡斯提爾,再怎麼寂寞他也不想和迪恩開這種玩笑。

「卡斯,今天晚上和我一起睡好不好?可以睡大大的床喔。」

「好--。」

 看到迪恩做了個『去、去』的手勢後,小卡斯提爾放心的笑著答應了。


**
 今年春末的氣候比往年要來得乾熱,
 雖然在就寢時打開了窗戶,卻還是有股莫明的燥熱感。

『把刀子拿起來,迪恩。
 這個地方是痛覺神經非常密集的地方,只要朝這裏慢慢刺進去……。』

 不行、我辦不到!放過我吧,阿拉斯特!

『快!現在就刺下去!還是你想回去那個專屬於你的架子上?!』

 不--!

 當時那個女人的叫聲我已經記不得了,
 因為在這之後我聽到了更多、數也數不清的淒厲叫喊。

『你有解剖過活人嗎?迪恩。從這裏劃下去的話……。』

 明明是靈魂,為什麼會流血?

 明明是靈魂,為什麼腸子會這樣流出來?

 明明是靈魂,為什麼這個人的心臟會在我的手上這樣子跳動?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迪恩--!」


 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能安穩的待在這裏?


「卡斯?怎麼了?」

 已經睡著的小卡斯提爾像做了惡夢似的突然爬起來喊叫著,讓吉米嚇了一大跳,
 但卻沒有理會被他驚醒的吉米,自顧自的跳下床、直往隔壁的客房跑去,
 吉米跟著過去後看到迪恩雖然沒在睡覺,好像也發生沒什麼事,只是呆坐在床上。

 月光中的青白身影看來有幾分令人卻步的詭異。

「迪恩!我在這裏!」

 小卡斯提爾用力的搖著迪恩,但是迪恩卻只是睜大了眼瞪著自己的雙手。

「不要開燈!」

 無論如何,先讓房間亮起來總是比較能讓人心安,
 但是想開燈的吉米才剛把手移到開關上就遭到迪恩大聲的喝止。

「不要看我!我的手、我的手上都是血,不要看……。」

「迪恩,看著我!在你手上的是我的手!」

 小卡斯提爾將自己的手覆上看起來有些錯亂的迪恩手上,試著要讓迪恩冷靜下來。

「為什麼……。」

「別哭、迪恩。拜託你看這邊,我在這裏,你不要哭了!」

「呃、我怎麼……,不對,在哭的明明是你啊,笨蛋。」

 終於恢復神智的迪恩勉強露出蒼白的笑臉,擦去小卡斯提爾急得哭出來的眼淚。

「迪恩……。」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迪恩鬆了一口氣似的彎身抱著小卡斯提爾,表情看起來也平靜了許多。


「嘖,沒有『抱枕』就睡不好是嗎?卡斯還你就是了。」

「不用,你帶他回你房間睡,我沒事了。」

「迪恩……。」

「不要緊的,小傢伙。今天讓我一個人睡吧。」


**
 吉米原想讓小卡斯提爾留下來陪迪恩,不過他卻硬要吉米把他帶回去睡,
 大概是個性好強的他不想讓人看到他這軟弱的模樣吧?


「吉米……。」

「不用擔心迪恩,他只是需要一個人靜靜。」

「可是……。」

「迪恩雖然嘴巴壞又愛抱怨,可是他是個堅強的人,這點你應該是最清楚的才對吧。」

「嗯,可是他那麼難過,我好想幫他。」

「你先乖乖的睡,明天再好好的陪著他,這樣就夠了。」

 僅管吉米這麼說,但這一晚對他們三個來說仍然是輾轉難眠的一夜。

 天亮之後,吉米早早的就起床下樓準備早餐,卻發現迪恩竟然已經在廚房裏忙著,
 不知幾時醒來的小卡斯提爾也站在一旁看著迪恩,兩個人都靜靜的不吭聲。

「早安,你該不會整晚都沒睡吧?」

「我只是醒的早了,順便做點吃的。雖然手藝沒你那麼好,不過能吃就是了。」

 迪恩邊說邊將平底鍋中的炒蛋倒到盤子裏,再給小卡斯提爾拿去餐桌上分裝,
 難得有人幫他準備早餐的吉米也不客氣的坐下來享用。


「其實,我『回來』後也做過好幾次惡夢……。」

 咬著煎到略焦的培根,吉米打破了餐桌上的沉默。

「只不過我夢見的是『那個傢伙』在借走我的身體前,讓我看到的世界末日景象。」

 看了一眼坐在他對面不熟練的用著叉子的小卡斯提爾,吉米繼續說了下去。

「我一直忘不掉那些遍地屍體、破壞和災難的影像,
 最恐怖的是獨自站在暗紅色的血河中,找不到我的妻子、女兒和朋友們。」

 脫下圍裙擱在椅背上,迪恩拿著自己的盤子在卡斯提爾旁邊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一邊聽著,一邊低頭用叉子翻攪著盤中的炒蛋,迪恩其實並不想聽卻也沒阻止吉米。

「每天起床後,我總是會感激你們為世界所做一切,謝謝你們沒讓我的惡夢成真,
 也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所以我想幫助你們,還有卡斯提爾。」

「不客氣。」

「雖然跟你的不一樣。但是……惡夢總會醒的,迪恩。」

「我明白,只要是夢都會醒的。」

「只是夢而已,我想說的就是這樣。」

「謝啦。我不要緊的,別擔心了。」

「對你旁邊的小傢伙說吧,他可是整晚難過得睡不著。」

 聽完吉米替他打氣的一番話,迪恩沒再多說什麼的笑著摸了摸小卡斯提爾的腦袋。


『夢都會醒的,我知道。而且美夢總是醒得特別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