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小說] Supernatural 5.22.5 Halfway to Heaven 後記


5.22.5 Halfway to Heaven 後記


 嗯……花了一點時間把先前因為要開刀而有點匆促完成的部份潤校過了,
 第九~十六回都有不同程度的修改,愈後面的部份修改幅度就愈大,
 因為自己重看一次後才發覺有些地方其實挺亂的 (汗)

 這一系列至此才比較像是正式的結束了,所以後記也要好好的寫一下。
 而且因為讀者不多 (笑) 所以更要好好的感謝觀看過的各位,
 要是你們願意抽空再看一次拙作後半部的話,我會更感激的 (拜)

 那,沒有寫明真正的結局是因為個人喜歡好結局,
 而且標題既然叫做『Halfway to Heaven』,那表示終點就是『天堂』,

 最後的最後一定是上帝會讓卡斯想起從前的事,
 也許變成人類、或者還是天使,但是可以留在人間陪著迪恩度過一生,
 然後為了避免天堂的混亂,加百列會被上帝復活去彌補卡斯的職缺這樣。
 過程也許很長、也許很短,不過都不重要,只要知道是個好結局就好了 (被毆)

 寫完吉米日記後我倒是沒想過會再寫長篇小說,可是看完SPN第五季後,
 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然後就浮現了像這樣兩個人一起去旅行的背影畫面。
 Halfway to Heaven 這篇可以說就是為了這個的結局而發展起來的,
 就像『為了四頁的H畫面而必須多生十二頁出來。by 今市子』那樣,
 只為了最後一幕而生了這麼多篇文來的我也真的是…… Orz

 還好決定寫這篇時、大綱和結局很早就定了出來 (初稿完成於5/18~6/12)
 實際完成的長度雖然有比預估的多了一些,但是也不算超出太多。
 最麻煩的地方除了有段時間因為天氣太熱寫不下去之外,
 就是寫著寫著就會忍不住想要吐槽自己的文這樣 (這是什麼習慣啊喂)

 例如:
「對,就我們兩個。
 我們一起去把上帝找出來,拜託祂讓你想起一切,好不好?」

→你又知道上帝有那麼好心了?
 萬一祂讓原本的卡斯出現,結果變成兩隻卡斯讓你選的話要怎麼辦?
 迪恩:那當然是兩隻都收下……。
 或
「上面寫著他們現在很平安,雖然很遠、但是他們已經找到……。」

→他們找到了世界的秘寶?
 等等諸如此類會讓小說變成搞笑文的蠢話還真是不勝枚舉 (汗)

 不過這篇寫下來,只能說吉米真的是一整個勞苦命 (吉米:是誰害的啊!!)
 同情迪恩之餘還得想辦法別讓老婆發現他和卡斯的關係,
 又要當個速成的老爸兼兄長,最慘的莫過於遭到迪恩的性騷擾,
(對不起,我沒辦法寫出對幼兒○○又╳╳的內容來,只好犧牲你了,吉米)
 看樣子,打從吉米被卡斯看上當容器的那刻起,他的不幸就有增無減了 (嘆)
(被吉米拿菜刀瘋狂砍殺中)

 其實想想也還好啦,至少我還有讓吉米回家跟家人團聚了這樣 (茶)




.2010/11/25 補記

 話說演員下戲後我就不太會去理他們在做些什麼,又因為怕看到預告或劇透,
 所以我很少會去看新聞或找圖,不過在寫完Halfway to Heaven後,
 有小精靈 (喂) 傳了一個連結給我,是Misha Collins在他的推特上發佈的照片:

 
 原始連結
 當初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差點把茶噴在螢幕上,
 因為就像是吉米抱著小卡斯提爾出現了 XDD


 後來,我出院了,也把小說潤校過了,這時有人提供了更妙的照片:
 
 感謝hohodoll提供了這張照片,讓我真的是又驚又喜的大笑了很久 ≧▽≦



4 則留言:

  1. HaruKa~

    我才一看完你的Halfway to heaven沒一個月

    就發現這張圖~太驚喜了....

    Misha簡直就是一副新手爸爸的樣子,

    像是顧*小卡斯提爾*顧到整晚沒睡,

    疲憊又沒梳洗,又被Jesen偷襲的樣子,

    簡直就是Halfway to heaven中,

    苦命又幸運(我覺得^.^)的Jimmy呀~~(抖抖笑)



    配著這張圖+再回味一次Halfway to heaven的文,

    真是讓我開心了好久~~

    當下我也強烈懷疑

    你是不是有天使未卜先知的能力嘞~哈



    對了~那篇鼻‧血‧會‧倒‧流‧的+18文怎麼不見了?

    雖然文末讓我嚇了一跳,

    但是你捉弄Dean跟讀者(我)的效果超搞笑,很有才,我還蠻喜歡,

    你很調皮喔~哈~(揑你頰,揑揑揑揑~~揑)^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本系列 ^^
      18+的那篇是09,文章還在,只是為了排版好看所以把標記拿掉,
      反正還是一樣要輸入密碼才能看到內文 (毆)
      不過因為加密的關係,
      連結好像不會顯示在此分類上一篇或下一篇那裏,
      所以請愛用置頂文的連結 ._.

      版主 於 November 27, 2010 03:04 PM 回覆

      刪除
  2. 兩隻Cass都收下!?Dean夠強嗎=▽=~~慘了,我往奇怪的方向想像了.....
    這篇好好看XD~Jimmy真的勞祿命。到底後來Dean有沒有對小Cass下手啊?(這是重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對小朋友下手這種違反善良風俗之事、有Jimmy在是不可能發生的,
      沒看到Dean已經憋到快炸了嗎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