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心得] Supernatural 第六季總評


 第六季結束了,謝天謝地。


 寫完整整二十二篇的心得後,
 我現在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掉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可是卻不知道掉的是什麼。
 那,除了補齊第四季的心得外,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寫SPN的心得了吧 (笑)
 感謝網友的長期支持與愛護本人的吐槽心得文,進入正文前照慣例還是要來段警語:


 雖然這篇不是黑特 (hate) 文,但因為是『評』,所以一定有部份的批評和吐槽,
 不喜歡看別人批評或吐槽本劇 (包括演員) 的網友請勿繼續觀看,謝謝。


 ※ 以下內容完全是個人的主觀看法,不喜勿入,以免內傷,內傷不賠 ※ 


【一句話說完第六季各集】

 要寫總評時才發現自己對第六季的劇情印象幾乎都很薄弱,所以先重溫一下劇情。

 6.01 Dean溫馨又神經質的家庭生活以及如鬼魅般出現的Sam與Samuel
 6.02 變形怪寶寶與不討人喜歡的坎貝爾家族登場,Dean很會帶小孩
 6.03 忙碌小天使與Dean有較深層的關係,Raphael找到帶走武器的Balthazar
 6.04 Bobby & Crowley 共度的週末,業務之王竟然被人類毀約,派的詛咒很可怕
 6.05 終極暮光迷,Sam臉部抽搐的看著Dean被變成吸血鬼
 6.06 酒促小天使,真相新聞網之Bobby的小秘密與Sam的大秘密
 6.07 Cass診斷出Sam的身體裏沒有靈魂,指使外公抓怪的竟然是Crowley
 6.08 一個變態男人變成狗想混進別人家庭的故事
 6.09 外星人綁架變成小精靈綁架人類去吃的故事,Dean你今天服侍精靈王了嗎?
 6.10 Sam你快去死一死,Cass第一次看A片、獻出螢幕初吻並帥氣燒了Crowley
 6.11 Bobby在Dean幫Death代班時差點被Sam宰了,Death幫Sam弄回靈魂兼築牆
 6.12 遜到極點的龍人在遜到極點的溫氏兄弟阻撓下還是召喚出了『Mother of all』
 6.13 Sam多采多姿的沒人性生活與一直被有人性的Sam唱反調兼衰到爆的Dean
 6.14 長相很可怕的充氣娃娃,Dean和Lisa分手,溫氏兄弟帶衰等級顯示為突破天際
 6.15 如果他們都只是演員的平行世界,Raphael換裝,Balthazar將武器交給Cass
 6.16 媽媽的名字叫Eve,一隻蟲害死很多人,Samuel、Rufus犧牲,喔還有Gwen
 6.17 如果沒有鐵達尼,Ellen和Jo會活著?Cass白忙一場還是吐回五萬份靈魂
 6.18 人形Dragon叫龍人,那人形不死鳥叫做?Dean一圓牛仔夢,Cass被捅到漏電
 6.19 媽媽的實驗場,Eve竟然遜到被激怒而死?Cass的小秘密和Crowley有關?
 6.20 第六季的始末和Castiel揪心的床邊故事,聽完後你睡得著嗎?
 6.21 漿糊腦與鬼打牆到無法溝通的溫氏兄弟,Lisa和Ben幸運存活後被抹去記憶
 6.22 孤立無援的Cass使計得到了全部的力量,自稱新世界的神,溫氏兄弟仍是衰神

 究竟該說自己老了記憶力衰退、還是劇本實在太無感所導致的?
 不過也可能是最後三集給人的衝擊太強,不小心或下意識的整個砍掉了吧
(汗)



【照慣例先談幕後】

 在傳出SPN將有第七季的傳聞時,我曾寫了關於第六季前面的半季評,
(不好意思,它躲在[閒聊] Supernatural 第七季這個標題下)
 劇組/幕後在經費不足的影響下,後半季和前半季一樣慘,鏡頭、收音依然不穩定,
 燈光有愈來愈爛的趨勢,不光是因為場景很暗,而是燈光的色調表現不出氣氛,
 只有點起火圈時的暖色光有打足,真的很想問
你們家的冷色燈是全壞了嗎 = =?



【談談導演】沒中槍的就是沒特別好但也沒特別差。

 和畫面美感的呈現最有關係的人其實是導演,分析一下較常執導本劇的幾位導演,
 John Showalter,執導5.15、6.02、6.09、6.19、6.21,
 這位導演營造出來的畫面總是很普通而且偏暗,因此很重要的劇情也會被拍得很乏味,
 例如6.21Cass請求Dean別再干涉那段,Cass的聲音很有感情,
 畫面卻是『
毫無反應,只是單純陳述』整個很應付了事的感覺 (被大聲公敲到)

 Phil Sgriccia,執導過1.14、1.19、2.02、2.12、2.18、3.02、3.12、3.13
 沒看過就略過不談,我有看過的是
 4.02、4.06、4.11、4.19、5.02、5.10、5.18、5.21、6.01、6.08、6.12、6.17,
 這位其實從第一季便開始零星執導,但第六季和John Showalter一樣都有四集,
 他們的風格明顯有所差異,我很喜歡Phil Sgriccia所執導下的畫面節奏、流暢度以及美感,
 他高明之處在於
平淡的故事也能拍的很富有感情,例如6.08 Lucky最後孤獨離去時的背影,
 Phil Sgriccia所執導的劇中我會選4.06作為經典,其它集數也都相當優良。

(不過同季的4.11的表現則是運鏡100、燈光0分這樣)



【令人想鞭數十驅之別院的編劇與劇情】

 第六季起,主編劇由曾寫過數集劇本的Sera Gamble來擔任,
 Supernatural的故事原創者Eric Kripke則是掛名。
 一樣只簡單分析較常主筆的編劇Sera Gamble和Ben Edlund,
 他們兩位在第四季之前都有寫過劇本,不過第四季前看的不多,因此略過不談。


 Sera Gamble主筆的集數:
 4.02、4.09、4.17、4.21、5.02、5.07、5.13、5.21、6.01、6.11、6.21
 她常給觀眾刻意在營造Dean的境遇很悲情或濫情的感覺,
 然而劇情往往老套又缺乏故事性、很多情況都是
為悲而悲,老實說看多了真的會膩。

 Ben Edlund主筆的集數:
 4.05、4.08、4.16、5.04、5.10、5.14、5.20、6.03、6.09、6.15、6.20
 我覺得他很擅於
客觀的說出一個故事,而不是直接塞大量的情緒給觀眾,
 這一點很重要,如此才能因為劇情而觸動觀眾的感情,也就是共鳴 (不是ケロロ軍曹)
 儘管Ben Edlund對於Castiel的描寫不全然是正面的,
 卻因為是符合劇情的關係而不至於讓人覺得是因為編劇喜好而在刻意醜化或羞辱他,
 所以Ben Edlund的故事總是讓人印象比較深刻。


 這是我第一次針對導演和編劇來對照各集的表現並加以評論,
 其實個人並不太愛講某某導演或編劇如何如何這樣的話,
 因為一部影集的劇本往往是經過數人合力而成的,將功過加在一人身上並不太公平,
 但我還是得說,

 第六季成也Sera對本劇的愛、敗也在Sera對本劇的愛,
 原因在於她將個人喜好過於明顯的表現在別人舖好的故事上。

 她成的是讓本劇朝小眾影集 (兄弟愛支持者這類收視族群) 更邁進了一大步,
 敗的是,本劇變得不靈異不恐怖、連帶也沒什麼視覺特效,
 要愛情沒愛情、要親情沒親情、要友情沒友情,要劇情沒劇情 (噢、四大皆空了耶)
 故事主軸混亂到最後三集才稍微像樣一點,這要對兄弟愛沒興趣的人怎麼看下去?


 本季的編劇很明顯的利用了演員的特質在安排故事,這是好事,
 表示編劇很清楚演員們的長處在哪裏,也清楚他們能以哪些演出吸引觀眾目光,
 而且演員的演技並不需要支出額外的費用,很好,但問題是『
用過頭』了 =_=

 Dean悲愴的表情大獲好評,就讓他為了脫離家庭而悲、為了變成吸血鬼而悲、
 為了和Lisa母子分手而悲、為了弟弟沒人性而悲、弟弟有了靈魂後還是悲,
 悲悲悲...baby, baby oohh~~
(被毆)

 Sam的肌肉好像令許多女士垂涎,所以沒事就讓他秀秀肌肉或和女孩子上床,
 6.03和應召女子完事後還得努力的練身體,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也就算了,
 但是吊單槓那幕我很擔心天花板的水管會被壯如牛的Sam扯斷然後大噴水這樣
(喂)

 Castiel的下垂眼很迷人,所以就一直讓他受委屈然後有苦難言或一臉為難,
 整季的Dean為難Cass、Sam為難Cass、大家都要為難Cass……
 別再欺負他了好不好,不是每個在看SPN的人都是
變態S ╯ ̄皿 ̄)╯ ﹌┴─┴


【角色個性描寫失敗】

 第六季最糟糕的當屬『角色崩壞』這件事,人的個性總是會改變的,
 但所謂的『角色崩壞』指的是一個角色的言行在故事前後出現極大的不同,
 有的崩壞是因為遭受刺激或打擊而產生,有的則是缺乏具說服力的改變原因。


 Dean的崩壞比較複雜,有兩個方面,一是整個人在第六季變得婆婆媽媽的,
 也許他是因為經過了一年的死老百姓生活而容易顧慮起小事情,
 加上人當了爹當了娘的話總會變的,Dean在這方面的改變雖然不喜歡但仍能接受。


 Dean的另一個改變則是針對Castiel而來的,同時也是最恐怖的崩壞。

 綜觀第四季到第五季中Dean和Castiel的關係變化,
 從原本的敵視、冷硬應對到彼此能稍微敞開心胸來說話,
 然後成為可以互相請求協助的對象,最後則是成為並肩對抗天啟的戰友,
 整個進程是漫長而且相當合理的,歷經這樣艱困的戰鬥後,

 他們應該是能為對方設想的朋友才對,最起碼,到第五季結束時都還像是這麼回事。

 第六季撇開前半段沒靈魂沒人性、後半段和Bobby一起花瓶化的Sam不談,
 Dean對待Castiel的態度只有
惡劣兩個字可以形容,Cass一出現就兇他,
 不理Sam也兇他,有事情沒找他們幫忙就兇,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事就召喚Cass,

 命令他做這個做那個,逮到機會就死命挖苦嘲笑,口口聲聲稱他是朋友家人,
 結果整季下來只有6.10事情結束才想到要關心Cass一下,
 6.20算是反應最『正常』的一集,不過到21、22又壞掉了。


 個人對第六季的劇情方向沒有多大的意見,為了劇情而讓天使變質也無所謂,
 能把故事說好,就夠了。

 只是整部戲看完讓我覺得我和Winchester兄弟鐵定不是同一個星球的人,
 哪有人要求朋友是『予取予求、呼之即來』這樣當的?真想問問編劇是不是有病。

 總是在強調Dean多重視家人和朋友,他是很重視Sam (手足) 、重視Bobby (義父)
 重視Lisa和Ben (妻與子) ,就連陌生的小男孩,Dean都對他們親切體貼許多,
 唯獨為他死過兩次的Castiel (朋友) 被他嫌棄有如敝屣、口頭上的關心也少得可憐,
 這不是太諷刺了嗎?


 我曾經說過新任編劇看起來就像是很討厭Castiel這個角色卻又不得不讓他登場,
 所以才會
透過主角們的惡言相向來表達編劇的不滿
 要不然從前的Dean雖然痞痞的,又不將任何權威放在心上,但還算知所進退,
 怎麼到了第六季會變成讓我忍不住用『
』來形容他的人呢?

 雖然第三季我看得不多,但也奠定我對Dean個性是『輕浮但重情重義』的想法,
 第六季的Dean因為有了家室、所以對女色有所節制是應該的,
 可是整個變成賤嘴男是安怎?而且還是
Cass限定 (Cass:我可以不要這種限定嗎?)

 論情義嘛……,不好意思,其實第六季我也感受不到什麼兄弟情誼存在,
 Dean是很重視Sam,但他重視的是
自己心目中的那個Sammy
 一旦行為脫離他的認定便不再是自己的兄弟,

 所以Dean徹底否定了『沒有靈魂的Sam也是Sam的一部份』之事實,
 因此甘冒讓Sam變成廢人的風險也要把他心目中的Sammy弄回來,
 大不了就讓他廢嘛,廢了總比不聽話來得好,不是嗎?


 同樣的,Dean對待Cass也是如此態度,
 Cass脫離了『Dean設想他應該有的行為』而和惡魔有了協議,
 Dean就
斷然否定了所有Cass大難當頭、不得不和Crowley合作的原因
 整個第六季我看不到Dean對兄弟、外公和朋友有任何的包容或情義相挺之表現,
 僅管他們是有點失序失常、或選擇了不一定正確的道路。


 這讓Dean因此成了一個自私的大男人,他所要的,只有符合他所想像的。

 Sam則是沒有什麼崩壞,前期沒有靈魂所以不對勁是正常的,
 後期變成花瓶、而花瓶是沒有個性的,因此也沒有崩不崩壞可言
(被牛撞到)
 噢、Sam還是有崩壞啦,在最後捅Cass的那一刀整個壞掉了。
 有人認為說是Cass先推倒牆、Sam才會憤而捅他,

(Cass當時只是吐槽了Dean懼於他的力量而提出來的親友論而已,
 所以Sam是因為危機感而痛下殺手的論點並無法成立。
 是說吐槽就該死的話,我早就被捅到不人形了吧 XD)

 有趣的是,撇開牆裏牆外的都是Sam這點,
 不知道說這話的人
還記不記得Sam自己在6.13中是多麼的想知道失魂時所做的事?
 現在牆倒了、記憶回來了,反倒怪起Cass推他一把了?真的很莫名其妙啊  ̄▽ ̄|||
 而且
Cass冒險救了自己的事竟然不足以讓Sam先想個兩秒再下手
 這一捅,真的是捅出了Sam的
無情無義
 更捅出了『
Cass對他們來說終究只是個外人,對不聽話的外人不需留情』的事實。
(編劇能在三分鐘內讓兩個主角個性大破真的是好樣的!)
(什麼?你說那一捅其實是為了報復Castiel太搶戲而捅的?好吧,那就算了 XD)


 Cass除了6.03的略感急躁之外,一路走來對瘟氏兄弟始終是包容到了寵溺的地步
 對人類的關心設想反而使他逐漸悲情化,編劇也合理的把他一步步推向最後的改變,
 以劇情面來說,Cass會做出這些 (不一定正確的) 選擇、
 甚至在最後像吃壞肚子般的做出新世界的神之宣言,都是有跡可循的轉變。
 所以在6.22中,Dean虛假的重拾他們是親友之言、而Sam趁機背刺Cass一刀時,
 才會令人覺得Cass對Dean的保護或疼惜是這麼的
不值
(要不是Dean當時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會認為他是在說假話好讓Sam有機會下手)

 整體而言,6.20的劇情救了本劇,不論這條線真的是伏筆還是天外飛來的一筆,
 它都串起了前面混沌不明的十九集、總算讓這一季有了個完整的故事性,
 雖然後面失守,不過這還是讓人第一次發現原來SPN的編劇也是會埋伏筆的。

(伏到完全讓人察覺不出來也太厲害!←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吐槽還是讚美 = =?)
 只是Balthazar的態度遽變和Eve的草率死亡,
 加上最後兩集的燈光特效和場地背景看起來都十分的倉促,
 因此個人覺得
編劇在6.15或6.17後應該是緊急修改過劇情的走向
 推測原本的路線應該是Balthazar將武器交給Castiel,
 再加上Balthazar幫Castiel取得了五萬份的靈魂 (吐回去是另一回事)
 導致Raphael因為不敵Castiel而選擇和Crowley聯手打滌罪所 (purgatory) 的主意這樣,
 因此在路線大改後,天堂的武器和五萬份靈魂就不知道吃哪到去了。


 也許這是為了第七季而舖的路、或是為了不再續約Misha而下的棄子,
 結果6.20費心說了個貫穿全劇的故事,
 卻在看完全劇後仍讓人對這轉折感到相當的莫名其妙。



【被過度消費的角色和演員魅力】

 Dean / Jensen,因為演得好所以編劇讓他總是淚眼汪汪的男主角真的蠻稀少,
 鏡頭之美和瓊瑤連續劇的最佳女主角劉雪華有得比,可惜婆娘了一整季,
 只有在面對罵不還口的Castiel時才會硬起來,
從前的男子氣概不知都到哪去了?
(某:可能也吃了太多塑化劑吧。)(謎之澄清:這和塑化劑無關。)

 Sam / Jared,前半季沒有靈魂的演出和正常時的Sam看得出有點差異,
 雖然基本上都還是Sam、習慣性的撇嘴哼氣裝無辜沙皮狗一樣不少,
 但至少演出了那份『
怪異感』所以還是要稱讚他有所進步吧?
 不過Sam拿回靈魂後……角色反倒失去靈魂了
(汗)

 Cass / Misha,好吧,我得再說一次,Misha的演技又救了本劇,
 而他這次不但是最佳救援,還被迫用犧牲打送Winchester兄弟上壘。

 6.20~6.22的演出好到讓人不知道該為Misha高興還是該為Castiel難過,
 Castiel逐漸孤立的過程著實令人感到痛心,但是從被朋友們困於火圈中的驚慌、
 淚光閃閃的懇求Dean退出、到最後沒有邪氣卻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要是沒有這樣的劇本,Misha也沒有機會做出這樣的演出啊 Orz


 題外話,要說Misha對Castiel這角色在第六季最後變成這樣有無意見的話,
 個人認為他應該是有所不滿的,原因是6.22播出後,
 Misha 於5/22、在他的Twitter上寫了這段:
 Oh, God. All the burning puppies make me feel guilty about the whole
 Armageddon thing, but I knew I'd have to do this when I took the job.
 和SPN完結聯想在一起的話會有種『
他們要這樣寫,我也只好這樣演了』的感覺,
 再加上6.22播出後,『Divine: The Series』的演員列表突然拿掉了Misha的演出資歷,
 原本寫的是Misha Collins在Supernatural中擔任人氣角色天使Castiel等等的內容,
 現在名字仍在,但資料只有『更新中』,也未見官方blog對此有所解釋。


(不論第七季是否因為經費問題才沒續Misha的約,我想他並非不滿沒有簽約的事,
 因為他的總戲份和身為簽約演員該有的戲份實在差距過大,就算只是個配角,
 但簽了約卻沒有足夠的戲份,對演員來說是很詭異而且不好的情況。
 那張Misha穿著神父裝對屍體笑的疑似DTS幕後照是2010/11/23貼出來的,
 顯示簽了約的他閒到可以在別劇擔任共同創作兼製作人兼演員?)




【個人的第六季經典】

 簡單的回顧一下整季後,讓個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還是6.20中,
 Castiel被Dean等人困於火圈、卻仍堅持要他們快點逃離惡魔襲擊的畫面。

 Sam、Bobby頭也不回的跑了,Dean卻還回頭和孤立於火圈中的Castiel擔憂互望,
 整個畫面呈現出來的意象十分沉重,更令人希望他們之間還有轉圜的餘地。
 同時身為本集編劇和導演的Ben Edlund將這個氣氛抓的非常好,
 雖然整集下來缺乏Phil Sgriccia那般優良的節奏感,
 但畫面的故事性很夠,所以我還是把最佳畫面給了這一段。




【對於第七季的期待】

 很抱歉,個人對下一季完全沒有期待,所以也請勿期待我會繼續寫心得,
 除非第七季說第六季只是Sam或Bobby在作夢而已,一切打掉重來,
 否則個人覺得下一季的劇情走向將不會是我想看的東西。

(而且不能是Dean的夢,就算在自己夢中這麼的自私惡劣也是不應該的 (握拳))


 不論是性格大崩壞的瘟氏兄弟將要獵殺鬼附身Cass,或編劇受不了輿論壓力,
 決定厚著臉皮寫出令上帝出手讓Cass『因為走錯路而必須贖罪』之類的劇情,
 我都不想看。


 插播抱怨一下Sera Gamble的部份對外訪談內容:
 是說Cass為什麼要贖罪,要贖的是誤把沒心肝的Dean和Sam當成朋友的罪嗎?
 Sera Gamble別再昧著良心說什麼你也很愛這個角色和演員的噁心話了,
 還說什麼體貼的要讓他與兒子共享天倫、什麼被演員的特質影響了編劇安排,
 要嘛第七季第一集就帥氣一點賞他個痛快,你解脫、觀眾解脫、Misha解脫,
 這對大家都好,就別再怕收視率下滑硬把Cass寫出場,然後又用他來羞辱觀眾,
 很難看的,自己去切腹個二十次吧。

 常看到有人認為天使和天堂的出現使本劇變質或主張要回歸單元劇之類的言論出現,
 其實這是一個頗值得玩味的話題
(有地獄和惡魔出現卻不提天堂和天使才奇怪吧?)
 撇開這類言論是否是因為
就是因為有天使的出現所以多了一個角色橫亙在Dean和Sam中間』而產生的不談,
 就編劇面而言,
 影集有『主軸』才容易延續生命、這樣才容易吸引足夠觀眾持續看下去,
 就連CSI這樣俊男美女如雲畫面炫耀奪目的單元劇也需要連續殺人犯來吊觀眾胃口了,
 SPN想光靠兩兄弟公路打鬼、沒有什麼重大危機的貧瘠劇情就撐下去?
 我就不客氣的說了,
這想法根本是個笑話

 第五季後這麼說也說算了,第六季結束後還這麼主張就實在太過天真,
 第六季來來去去打的鬼怪也就從前出現過的那幾樣,
 就算是新登場的怪物,也
只是把別國神話的異生物抓來變成醜陋的食人怪而已
 看到這些神話故事被這麼惡搞,編劇的『創意』低落程度真令人感到很脫力 Orz

 SPN再演個七八九季下去,我看連臺灣的媽祖也要渡海去美國吃人了吧 (翻白眼)

 兄弟倆現在既沒了女人、沒了親人、也沒了朋友,和他們沾上邊的,
 除了Bobby命夠硬 (應該是也夠衰吧) 還活著之外,還剩下什麼人際關係可以寫?
 喔喔,還有據說是本劇一大賣點的兄弟情是吧,
 不過我對這點本來就沒興趣也無視掉了,
 現在更不知道還有什麼變態或大危機戲碼能再賣弄他們的情誼了。


 個人目前唯一的期待就是:希望『Divine: The Series』可以把Supernatural幹掉。
(這只想想而已,而且播放平臺不同,也不知道要怎麼相比 XD)



14 則留言:

  1. 版主真的寫得太好了!!

    前面大綱笑壞我;後面完完全全寫進心裡!!

    不能同意更多了!!寫得很精闢!!



    第六季看到最後心情越來越悶覺得劇本怎麼會寫成這樣....如果第七季

    沒有起色就真的會想對SPN say goodbye(還是會看但好難過 = =)



    期待Divine!!不過真不知Misha的戲分會少到什麼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XD
      我很希望Divine將人性面對誘惑時的掙扎能描寫深刻一點,
      SPN第六季在心理層面的表現非常膚淺,令人很失望
      而共鳴不起來的結果就是觀眾往往看過就算了。

      版主 於 June 6, 2011 03:56 PM 回覆

      刪除
  2. 第六寄真是胃痛加頭疼的病例史Orz

    不知不覺對SPN Conventions的期待還遠高過影集本身啊...



    編劇之間的角力在第五季其實就慢慢有點感覺了,

    果然不少人都被Sera嬸言不由衷”我喜歡Cass”的虛偽話給忍不住摔

    筆,把觀眾當白癡也不是這樣吧...#,不過她也是有忍不住吐出”SPN

    =無限兄弟情,其他元素皆可拋”的時候,那也很雞皮疙瘩|||(前後

    矛盾得令人無言)

    她對角色的見解從前幾季就約略看得出啦,Sam一定是最單純最可憐

    的,譬如513的Sam對年輕John爸的告白譬如217狼女等等,然後Sam一

    定處於哭或快哭或脫衣狀態(不過第六季無論有魂沒魂Sam都怪不可

    愛,算是拿手部份都失分了),講到兄弟...沒事時不錯,一遇上衝

    突,下手的都通常是Dean,Sam被動,這樣@@.....這也OK我尊重,至

    少求個維持專業就好,但偏偏忍不住讓私心放縱,讓第六季像個吃老本

    又四處抄的不怎樣同人文|||

    退一步不論戲份(男人也是需要產假與育嬰假的=V=),不過演員特質

    影響角色發展這話也太....原來Misha在現實世界是神啊,太驚人了

    囧,還是指Misha是逆來順受的小綿羊,這也明顯不對吧囧!.....有

    夠傻眼的藉口囧,如果不去認識Misha根本不會想到飾演Cass的演員個

    性竟是那麼反差,所以演員性格跟角色性格根本不互通啊,明明聘到個

    鏡頭效果很好的演員跟有很棒基礎的角色形象,那幹嘛要做二流編劇去

    做多餘事還說是因為演員的關係??推卸責任也不是這樣吧太過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戲份少歸咎於育嬰假是說得過去 (在Divine的照片出現前還可以接受)
      但拿演員私底下的言行來當擋箭牌是很明顯順水推舟的在向Misha的粉絲卸責,
      一般觀眾沒去追相關情報的話
      (像我就不是很在意演員私生活,只是為了整理情報才開始會看看推特和報導)
      哪管Misha是個本人和角色反差很大的演員,
      我愛看天使就是愛看劇中天使的演出,不然為什麼要看影集?
      看他自拍不就夠了?Misha的自拍還比較好笑 (被毆)
      Sera的私心嚴重影響了本劇走向,連帶的也破壞了角色原有的個性,
      以編劇的角度來看她這點非常的失格,就像你說的,一點也不專業,
      所以,Sera你還是快去切腹吧。

      版主 於 June 6, 2011 04:13 PM 回覆

      刪除
  3. 第六季的Dean吃了塑化劑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雄風不再嘛... (遠目)

      版主 於 June 6, 2011 04:17 PM 回覆

      刪除
  4. 每次喜歡上這種是邊想邊寫或是會照市場反應作調整的作品都看得很累…像是

    這類好幾季的影集和網路小說。=w=

    官方一旦開始同人化起來,嚴重下去真的會讓人受不了的。

    讓人不禁納悶他們是都沒有自己的一套準則好堅持嗎?一昧的贏合觀眾口味

    不代表觀眾就一定會買單捧場。

    刻意的塑造官配(兄弟)只剩彼此而壟斷他們與其他人之間的關係聯繁,這樣

    狹隘的人際觀生活圈一點都不正常啊。

    我真的很不喜歡官方開始會惡意賣萌,一看就讓我覺得很做作而無愛。

    就算是賣我喜歡的角色或配對也一樣,我寧願正劇裡就永遠那麼清清淡淡

    的,妄想的部份我們觀眾自己來就好不需要官方去故意加油添醋。

    (但賣Castiel的萌可以例外(毆)…Cass真的怎麼賣怎麼萌(全要歸功於

    Misha的演技啊))



    角色崩壞部份…實在是抱怨到懶得再說了= ="

    就因為Cass的轉變過程合理,更突顯出其他部份的荒謬悲哀Orz

    Cass從S4出場至今所做的付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苦勞也有一大堆的疲

    勞,不曉得是故意無視還是當成太過理所當然,除了正常的稀少幾集外劇中

    完全沒人帶念那點情份啊。

    就跟版主的結論那樣,S6給人呈現的感覺就至始至終主角們還是把Cass當成

    外人,一個超自然生物罷了,如果又不聽他們的話那又什麼都不是了。

    彷彿是編劇在嘲笑著Cass跟天使粉們"看吧不管Cass多努力做得多多他終究

    不是一份子,無法成為他們一員的"

    只要想到編劇是藉S6這樣來婊Cass跟婊天使粉的,我對S6的憤慨就難以抵銷

    OTZ

    (619那個用來打探Eve情報的女生得到的同情還比Cass多哩,難道又得自我

    解釋是性別歧視哦)



    我超不爽他們把Dean崩壞成樣…,這讓還相信他的我被打臉了啊= ="

    可惡我還是不認為Dean說那段話是為了讓Sam捅刀他明明就嚇那麼大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我已經累了。

      其實我只是想看一部『正常』一點的影集,要妄想的話自己找同人誌看就夠了,
      也不需要主角們對Cass友好到多超過的程度,正常的把他當朋友對待就好,
      結果搞到最後想毀的毀了,不該毀的也毀了這樣。
      (還好Dean是真的擺出了『你怎麼能這樣捅他』的驚嚇表情,不然感覺會更差)

      要說第六季的編劇在迎合市場嘛,我覺得是Sera完全搞不清楚商業劇的狀況,
      以及太看得起兄弟黨這塊基本盤,才會在發現效果不如預期後,
      再放出一堆有的沒的風聲掩飾或安撫 (←老實說這更讓人不爽)
      但是憤慨歸憤概,天使粉絲也只能低調的罵罵他們沒人性,
      而且身為觀眾很無奈的是除了在官網留言抗議外也沒什麼能做的,
      與其看得這麼痛苦那還是不要看的好。

      版主 於 June 8, 2011 12:12 AM 回覆

      刪除
  5. Sera說喜歡Cass一次我就要作嘔一次,我真的很受不了她那種假惺惺的態度

    Orz

    她可是說過SPN是部描敘兄弟間情誼的史詩故事這種話的編劇啊 (翻白眼)



    我是喜愛Castiel才會注意起Misha這個演員,不能否認Misha本人有種獨

    特的魅力讓我連帶喜歡上演員本身,但自己一直以來都不是個追星族,能看

    看他的其他作品和座談會片段就足夠了,而且說真的他演過的角色裡我還是

    最愛Castiel了XD



    說演員特質去影響到角色發展這點真的很扯,完全是兩碼子事啊。

    就算真是這樣(?)會這麼簡單被影響到走向的編劇也該反省一下自己有多失職

    吧。

    Sera要那樣硬掰就那樣硬掰吧,我也就跟著調侃不然認真追究實在氣不完啊

    XD





    我要當作SPN在S5就結束了。

    真要承認S6存在的話,我要當這劇620就結束了就好。

    Eric就算S7回來也不覺得他救得回去了……

    再不然…有種時光回遡啊,反正就常作時間旅行了,還是讓整個S6當成504那

    樣是某人造的平行世界算了= =

    現在S7我只想看他們還有什麼臉可以拿來掰的。



    不想看兄弟獵Cass或Cass贖罪+1。

    一直在對大眾灌輸Castiel是錯誤的是什麼意思啊,還有一堆人也猛喊Cass

    錯了實在讓我很煩。他真的錯就是認識了兄弟啦OTZ



    我期待版主補完S4的心得XD

    題外想問一下版主有沒有MSN方便給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Supernatural確實是被Sera Gamble寫成了河馬死屍般的鉅著
      (死魚眼)
      原本覺得第五季已經夠爛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還好嘛 (汗)
      我也同意把6.20當成本季的完結篇就好,揪心歸揪心,至少心還沒死 =_=

      還好第四季的心得剛好斷在Cass戲份開始變多的集數之前,
      至少這讓我還有動力重看那幾集,所以等我把第六季的記憶擋起來後就會寫的,
      不然怕會出現一堆XXX你快去死一死之類的話 (笑)

      謝謝你的搭訕 (羞) (被毆)
      不過MSN是不太方便給,因為我都用來當業務聯絡或和客戶開會在用的,
      所以就算有上線的話也不一定能聊天這樣,不好意思,
      Plurk的話我有空都會瞄一下或回文,我有提出好友邀請,
      希望能接受用這個方式交流 ^^"

      版主 於 June 8, 2011 12:27 AM 回覆

      刪除
  6. 不....請問一下....

    Misha真的沒簽第七季嗎!!!!!?

    我快樂的泉源啊!!!!(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Misha不是第七季的常駐演員了,請節哀,
      不過也別太傷心,沒簽約影響的是Misha的收入和演出優先度,
      並不會直接影響戲份,主要還是看編劇怎麼寫 (不在意劇情的話...)

      版主 於 June 11, 2011 12:27 PM 回覆

      刪除
  7. 喔我的媽

    之前就算整部劇變的很怪我還是很愛看,就是因為Coss!!!

    我之前很喜歡Dean跟Cass的友誼說...

    不過編劇真的是瘋了把溫氏兄弟變成瘟氏兄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編劇大概希望地球上最後只剩下這對兄弟而己吧 (笑)

      版主 於 June 12, 2011 11:48 P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