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心得] Supernatural 7.01


超自然檔案 第七季 第01集心得


7.01 Meet The New Boss 拜見新頭目 (喂)


※本篇僅獻給新世界之神。
 續上季季末,面對自稱為新上帝的Castiel,
 弱小人類三人組為形勢所逼而願意向他屈膝,但卻被Cass所阻止,
 因為這不過是他們這些人所擅長做的、虛假的表面功夫而已。

 
 Cass:What's the point if you don't mean it.
     You fear me, not love, not respect, just fear.
     你們並不是真心想這麼做,因為你們懼怕於我,不是愛、不是尊敬,只是恐懼。


※嗚嗚,Cass你的口舌變犀利了,我該感到高興嗎?
 擺明不屑殺害弱小人類的New God強調眾人認識的Castiel已不存在,
 並要人類謹記著『順他者生、逆他者亡』的狠話,

 不想再和衰神聚首的Cass就這樣自昔日的心愛寵物 (favourite pets) 眼前消失,
 而在Cass離開後,Sam的火烤三米肉 (誤)『牢籠後遺症』就發作了。
 


※一次排上那麼多一模一樣的炸毛,雖然角度不同、但還是假到有點好笑 (被巴)
 回到天堂後,Castiel向還沒被嚴懲的天使們宣告他將要代替上帝成為他們的父,
 不服從於他者,都將成為這滿地的烏鴉……,不對、是滿地的死亡天使之一。

 
 讓我們省略戰鬥過程、神清氣爽的迎接新時代吧,哼哼哼、哈哈哈哈。


※不知道Dean和Bobby是怎麼把半殘的Sam和全殘的Impala都拖回去的?
 回到修車廠後,忙著用喊叫在修車的Dean向Bobby詢問著
 稱號升級為New God、外裝、衣服卻沒有跟著升級的Cass之下落
 想當然爾是一根鳥毛也查不到,不過就算Bobby用神之手將Cass找了出來,
 這些人類又打算對Cass做什麼、或是能做什麼?其實Dean根本不管這些,
 反正他抱定了主意,只要Bobby繼續追查下去,遲早能把被惹毛的Cass引出來。

(Bobby表示:………………。)


※那Dean要做什麼?
 他將要繼續用鬼叫修好Impala,也會修好醒來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Sam,
 不過能夠自己下床穿好衣服襪子的Sam除了偏頭痛之外好像也沒什麼毛病,
(比起來Impala慘多了,Impala幾乎是粉身碎骨啊 Q口Q)
 醒來後的Sam聲明自己沒事後也是急著問Cass的下落,
 但是在Dean要他一起去修車順便詳談時,Sam卻發自己有些不對勁。

(我相信Sam打死也不會對其他人討論這件事)


※Cass……我覺得祢的品味也應該跟著升級才對 (被爆頭)
 懲罰完不聽話的手足後,我們的新上帝莫名其妙的跑到一間教堂,
 莫名其妙的懲罰了一名管不住自己小弟弟、又假『上帝』之名佈道的牧師,
 卻在向眾人昭告他就是『上帝』時聽到有人在呼喚著他的名字,
 Cass回頭看了看那面畫著耶和華像的彩繪玻璃,在離去前將圖案換成了他的肖像。

 
 從幻聽到換肖像前的氣氛不錯,可是Cass的肖像出現後我就笑傻了,
 編劇你別這樣搞笑自己破壞氣氛行不行XD



※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兩隻大天使和兩個人類在牢籠中都在做些什麼 = =+
 另一方面,Sam的幻覺變得逐漸明顯、甚至將整間地下室都看成了血紅一片,
(還掛了幾塊沒放血的肉,看來Bobby兼營地下屠宰場的事還是曝光了 (喂))
 而他的異狀也被通知發現Cass消息的Bobby察覺。

 只不過眼前比較重要的是Cass的事,
 他們透過新聞知道自封為上帝的Cass閒閒沒事的去做掉了兩百個宗教領袖,
 梵蒂岡忙著查明原因,此時卻有人將此舉稱為『神意 (An act of God)』



※是說,只有基督教系(包含天主教)的話,可以被稱為leader的人是有這麼多嗎?
 目擊者指出『他』年輕、性感,身穿雨衣……然後Dean就很不爽的關了電視 XD
 何必這樣,Cass難得被女人稱讚一下不行喔 = =+
 
 但根本不用Dean等人去追查,因為New God已經成了輿論的中心,
 新聞媒體將Cass的怪誕作為一件又一件報出來:
 除了逼迫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三K黨 (Ku Klux Klan, KKK) 解散,
 還用雷擊燒燬了Vibrational Enlightenment的中心 (←我不知道這是啥)
 總之新的Cass行為遠比舊的Cass要來得諷刺許多,
 因為原本的Cass並不會為了要証明他的論點就去毀掉麥迪遜廣場花園。
(誰逼的啊……)


※Dean說的話反過來用在他對Cass的作為上也說得通耶,真巧 (茶)
 看著Cass愈陷愈深,Sam覺得他們該找Cass好好談談 (我笑了,是要帶著刀去談嗎?)
 但Dean認為Cass已經是神了,而且是忿怒的神 (所以是大怒神?)
 所以他們最好是閃邊站,因為『Cass』再也不會回來了,
 Dean:He's lied to us, he used us。
     He cracked your gourd like it was nothing.

     他欺騙我們、利用我們,還若無其事的打爆你的頭 (推倒牆的意思)
 
 Sam:……我一定要是瓜類嗎?


※所以Sam不但是一顆大南瓜,他的頭還是個葫蘆瓜 (某人被南瓜砸到)
 於是Dean拒絕再討論這件事 (那之前急著要Bobby找Cass的消息是找心酸的嗎?)
 但其實Cass並不只有搞破壞,他也會以神蹟救治人們,
 還被那些人稱為奇蹟治療師
(A miracle healer)

 Cass當然也沒忘了去找不敢回地獄而躲在小拖車裏喝酒看電視的地獄之王。
 
 清爽的笑容就像是在說:你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Crowley的每日一句:Bollocks. (去你的蛋蛋) (喂)
 雖然Crowley在小拖車裏畫滿了防止天使入侵的符咒,
 但這些對不再是天使的Castiel來說已經無法再起任何作用,
 深知自己逃不過的Crowley乾脆的等著讓Cass爆了他。
 
 不過Cass並非是來殺他,而是來指派工作給Crowley,要他回去管理地獄,
 但是靈魂的去向必須由Cass來決定,所以地獄的規模將會縮小
(我不懂這因果關係…)


※是說持有的靈魂數量和力量成正比的話,Crowley早就能消滅天堂了吧 (死魚眼)
 其實Power up後的Cass大可把整個地獄摧毀,
 但他必須留著一個可以牽制敵人用的威脅以備不時之需,
 同時也必須持續將Michael和Lucifer好好的關在籠子裏 (同樣還是不懂這因果關係…)
 不是協商而是交代完工作後,Cass發現自己的『容器』開始有些異狀,就匆匆離去了。



※Jimmy表示:請愛護我的肉體謝謝。
 Dean費盡千辛萬苦把車『修』好時 (修?這根本是施了什麼魔法吧 = =)
 持續為惡夢和幻覺所苦的Sam原本想找親友談談 (大概吧)
 卻剛好聽到Bobby和Dean在聊他的狀況,Dean說只要Sam說自己沒事,他就相信他沒事,
 他不想承受更多打擊或僅僅為了此事而停下來,
 但其實上面那串邏輯怪怪的都是廢話,重點只有這句

 I'm not gonna get my hopes up, just to get kicked in the daddy pills again.
 Dean只是不想再一次嚐到希望落空的滋味,所以他硬要相信Sam像他說的真的沒事。
 躲在門後聽到這些話的Sam也只好硬撐著說他沒事,
 而且
有一間出版社突然發生爆炸、傷亡很多,所以他們必須做點什麼才行。


※接下來將為您播出超自然救難隊…… (出版社爆炸是關你們什麼事 = =?)
 Sam認為這也是Cass做的,還主張說是不是能找找看有什麼天堂武器可以傷得了Cass,
 不過Dean仍說沒有東西傷得了New God,卻突然說如果是『某人』的話也許就能辦到。



※召喚萬能啊……。
 材料、陷阱準備好,火柴棒一扔,地獄之王Crowley就又被召喚出來了 (遜斃了你)
 不過Dean要找的人並不是Crowley,而是Death,
 他要知道那個可以束縛並奴役Death的咒語,

 因為Lucifer辦得到,所以Dean相信自己也可以 (對不起,我又笑了)
 Dean:And he is that kind of juice to take Cass.
     而且Death是他們唯一能逮住Cass的手段。 (呃,這句話直翻的話好像……)

 雖然Death也有可能反過來和Cass一起將他們全碾過去,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困在惡魔陷阱中的踩陷阱之王Crowley到底該怎麼辦呢?

 


※喔喔,難得的……合成特效 (謎:有就好,別嫌了)
 Cass一時興起治好了在路邊乞討的瞎子,重見光明的瞎子卻看到他臉上的瘡,
 而被他納進體內的靈魂似乎也開始騷動了起來、像要從這具容器中掙脫,
 自己無法控制的變化讓Cass感到有些驚慌。

 


※Jimmy:請不要亂吃東西、謝謝。
 被問到『難道你真的希望由Cass來掌管宇宙?』的Crowley
 最後還是偷偷送上了能召喚並綁住Death的咒術,咒術所需的材料往往很簡單,
 不論是多古怪的東西
只要上網就能夠找到,而且一定查得到買家記錄喔 = =+
 於是一夥人就跑去
打劫買家……,噢不,是向買家『借』那塊罕見的閃電熔岩,
 也就是『An act of God Crystalized Forever』



※說實話,我已經不知道要從哪裏吐槽起才好了………………
 他們不但敲暈了警衛,還將持有閃電熔岩的Dr. Weiss夫婦綁起來 (為了世界和平嘛)
 並且就地畫符取血開始召喚並試圖控制Death。
 雖然
咒語很隨便……、不對,是簡短,不過還是成功毀了別人的房舍,呃、怪怪的,
 我是說Dean等人成功的把Death召喚出來,而Death也老實的秀出被綁住的雙手。

 


※Dean:你請我吃熱狗,我就請你吃炸醃黃瓜,這樣很公平吧?
 Death以為Dean等人是為了Sam的恐怖記憶而大膽做出這種事,
 於是挑明說一個人只能做一次牆,Sam已經沒救了、要死人類們快點放了他,
 但死人類們要他做的事其實是--『
We need you to kill God.


※Death: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能夠收上帝的靈魂就代表他能殺了上帝?反正你說是就是了,但Death為什麼要幫忙?
 Dean:Because we said so and we're the boss of you.

     因為我們這麼說,而且我們是你的老闆了。
 此時,變得有些破爛的Cass也出現了,他很清楚的聽到Dean說要殺了他的事。
 Cass:You've erased any nostalgia I had for you, Dean.

     你可真是把我過去對你的舊情全抹乾淨了啊、Dean。


※Death:Annoying little protozoa aren't they?
 他們真是令人生厭的單細胞生物對吧? (噢,真是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 =)
 但是Dean現在可不怕New God了,因為『Death is our bitch.


※比滌罪所還古老的東西?這次要扯什麼?被Cass吞下肚的總不會是他老爸吧 = =
 看著十足像個變異天使的Cass,Death說他的肉身正在熔化、就快要爆炸了,
 但Cass仍嘴硬說等他把事情做完就會把Jimmy修好的。
 可是Cass當初吞下的並不僅是『一些靈魂』而已,
 連比那些靈魂和滌罪所還古老的東西也被Cass一起吞下肚了
(小孩子別亂吃東西……)
 


※Leviathan以後暫稱海中巨獸。
 原來被Cass吞下肚而無法完全控制的是上帝在創造天使和人類之前所創造出來的怪物,
 Leviathan,一種傳說中的巨大水棲生物,約伯記對它的形容像在說恐龍,
 牠是聖經中的三大獸之一 (紅龍、海中來的獸、地上來的獸)
 Death說上帝怕他們毀了祂造的世界,所以造了Purgatory將牠們關了起來,
 沒想到竟然被Cass一口氣全吞進肚去了。

(聖經裏並提到沒有上帝關獸這回事,請勿信以為真)


※Oh my God!Cass那回頭一望實在是…… T口T|||
 Death冷言冷語的羞辱著不自量力的Cass,
 認為自己已盡力代替了上帝的Cass反問上帝在哪?
 不甘站在旁邊當花瓶的Dean插嘴勸不斷反唇相譏的兩人別再吵了,卻脫口一句:

 Look, call him what you want Just kill him now.
 聽著,隨便你要叫他什麼都好,現在就殺了Cass!
 


※這一回望看得我鼻頭都酸起來了 Q_Q
 聽了這話猛然回過頭看著Dean、難掩一臉難過神情的Cass並沒有和Death大打出手,
 他只是彈指解開Death手上的封印、讓Death可以享用Dean帶給他的伴手禮後便消失了。

 


※要找就直接找總統或上聯合國安理會吧,這麼小家子氣的找個參議員做什麼 = =?
 幾乎要抓狂了的Cass找了個準備要競選連任、但被他認為濫用權力的參議員,
 氣極敗壞的訴說他才不像Death說的什麼都不是,為什麼沒人懂他比天父來得好多了?
 然後突然
崩潰的笑了。
 
 崩潰的笑……笑場? (被巴飛)


※話總是只說一半有誰能懂啊 = =a
 吃完炸醃黃瓜後,Death教訓起得到警告卻沒能急早阻止靈魂危機的Dean,
 Dean反而惱羞成怒說
他一直試圖在拯救這個星球,所以Death應該告誡別人去的才對。
 All right I've been trying to save this planet,
 So maybe you should find somebody better to tip off.
(是我的腦細胞被炸死太多、還是Dean你講的話愈來愈沒有邏輯?)
 莫名其妙被抓被綁又被放開的Death一副就是懶得理這些討厭鬼的死活,
 不過他覺得Cass這隻小天使太傲慢了,所以給了個提示--

 你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要他快點把所有的東西吐回滌罪所去。


※廢話。
 只要讓Cass回到那個造成現在一切亂象的實驗室,逼他放棄那些力量就行了,
 而開啟滌罪所大門的關鍵,月蝕,這可是人力所無法辦到的,
 不過Death說他將讓月蝕在禮拜日的早上三點五十九分再次出現 (好威啊你)
 Death:但要是再敢綁住我,你們就死定了。



※如果沒有那一捅,我會說三米此刻揪甘心,但是……
 從血泊中恢復神志的Cass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就殘殺了在參議員辦公室中的人類,
 而他也感到自己開始為那些獸所支配,並為此感到恐懼。


 此時Sam正頭痛著要怎麼將Cass弄回實驗室,但Dean卻擺爛裝死什麼都不打算做
  Sam:I know you think that Cass is gone. 我知道你覺得Cass消失了。
 Dean:It's cause he is. 他確實是。
  Sam:He's not. He's in there somewhere. And Dean, I know it.

     並沒有,他還在某處,而我是明白的。


※要讓Sam當溫情好人也別無視前面的劇情啊 (丟筆)
 但是在這種分秒必爭的時候Dean卻又抱怨起Sam瞞著他有牢籠症候群的事實。
(你到底什麼時候為拯救星球的事煩惱過了,Dean太太?)
 Dean:How about tell me that you've got crazy craps climbing those walls?
     那你怎麼不說說那些在爬牆的瘋狂念頭?
 
  Sam:Why? You can't help.

     為什麼要說?說了你又幫不上忙。
 嗯哼,真是強而有力的吐槽,
 但某人顯然忘記Dean從地獄爬回來後,是誰一直逼他說出那些恐怖經歷的了
(茶)


※Dean Winchester,你好歹要想一下『救救Cass』的這件事吧。
 想不到就算是看到Cass崩潰而且笑著在參議員辦公室屠殺人類的影像,
 自暴自棄的Dean仍然是不為所動。
 
 
 Sam:至少他還記得對著鏡頭時要笑……。  Dean:哩供啥?

 不想放棄的Sam只好走出門,一個人對著天空說話,試圖傳達些善意給Castiel,
 他說自己覺得Cass的某部份還是站在他們那邊的,希望他能協助阻止接下來的慘事。

(說的很溫暖、感人,如果沒有那一刀的話……)


※別說怎麼我這麼記恨,是那一捅太激烈了,而我沒辦法像Dean一樣把什麼舊情都抹去。
 而Dean還是繼續酗他的酒看他的亞洲卡通A片,就在Sam也放棄的坐下來陪他喝酒時,
 Cass竟然滿身是血的出現在他們面前,虛弱無力的說他需要幫助。

 


※身為一個人類……Dean你實在是可以再冷酷無情一點 = =
 像是撿到寶的死人類們順利的在時限之前將虛弱的Cass搬進了實驗室,
 還好開門所需的滌罪所原住民血液還有備品
(是說那血放這麼久難道不會壞掉嗎 XD)
 趁著Sam去拿重要的血時,Cass為他所做的事向Dean道歉,為他對Sam做的事感到懊悔,
 但Dean卻只說些『你是該感到抱歉』『這樣你會覺得好過一點嗎?』的話來落井下石。


※這段還不錯,有毛到 (姆指)
 就在Sam拿到開門用的血罐時,肚子似乎大了起來的Lucifer1.0出現了 (被打飛)
 不過很久不見的Lucifer1.0就算肚子變大了依然能讓人發毛,
 儘管Sam明示暗示自己這些都只是幻覺,Lucifer卻說他從牢籠離開的事才是假的,

 這只是另一個折磨他的手段,Sam,其實不曾離開那個牢籠過。

 
 Lucifer:來,猜猜看幾個月了?
 
 Lucifer:三個月?不、這已經是五個月囉,孩子的爸。
 於是孩子的爸Sam就尖叫著跑掉了。 (某人被Lucifer彈指爆掉)



※這罐血沒被Sam摔破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笑)
 察覺Sam不過是去拿個血卻混到時間快到了都還沒回來後,
 去找他的Dean只發現被遺留在地上的血罐,雖然Sam失蹤了是很不對勁,
 但Dean選擇先拿血回去畫符,讓上一季沒能出現的開門特效在這時出現,
『I'm sorry, Dean.』回頭說了這句話並放回所有的靈魂後,

 Castiel便倒地不起、沒有醒來,他身體變得冰冷、也停止了呼吸。
 


※Damn it!! (←這句是我說的,因為林北差點被騙走眼淚!)
 正在思考Cass的戲份好像不只一集的時候,幾乎沒有好好說話過的Dean開口了。
 Dean:Cass, you child, why didn't you listen to me?

     你這個死小孩,為什麼就是不肯乖乖聽我的話呢? 
 
 此時Cass竟突然恢復呼吸、睜開雙開、就連身上的潰爛也消失,奇蹟似的三度復活了。
 Dean和Bobby拉著看似沒事的Cass要去找失蹤的Sam並離開這裏,
 但是Cass卻說著『
我將想辦法向你/你們贖罪』而一把推開了Dean和Bobby。
(I'm gonna find some ways to redeem myself to you)


※這什麼B級恐怖片的結局 = =?
 一分鐘前還頗正常的Cass在推開Dean等人後叫著要他們快逃,
 Cass痛苦的縮著身體、說他已經無法抑制『他們』了,
 而下一刻,Leviathan就完全佔據了Cass的身體。

 

 佔住Cass身體的『他們』語氣歡愉的說著『Cass is gone, he is dead.』
 然後帶著詭異的笑容將Dean和Bobby狠狠的推去撞牆。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姆指)


※可惜Sam被Lucifer嚇跑了,嘖。
 但讓我忍不住喊了一聲『靠』的是,
 最後還真的給我用哼哼哼哈哈哈哈的魔王笑來做收尾 =_________=



※Sera Gamble主編劇,你最擅長的其實是將主角塑造得比惡役還不如對吧?
 撇開……啊,沒什麼好撇開的,本集做為新一季的第一集,還真的是沒什麼特別的 XD
 先說說節奏,我還特地去翻了一下資料,這集真的是由Phil Sgriccia執導的嗎?
 不知怎麼的感覺有點亂而且散,有幾段我都忍不住要按快轉了,
 也許不完全是節奏的問題,而是內容太過不知所謂了。


 莫名其妙變成新上帝的Castiel莫名其妙的屠殺了人類卻也莫名其妙的救助人,
 似乎是在強調Cass喜怒無常的像個任性而為的小孩子,
 然後逼的Dean等人莫名其妙的用低劣手段 (打劫人類、綁架Death) 也要殺了他,
 而Cass再被逼的想要殺了Dean等人
(雖然沒下手,卻把Cass逼進了死胡同的巷子底)

 新一季的Dean婆娘病依舊,甚至有更嚴重、更加消極的趨勢,
 不過倒是
很極積的對Cass落井下石,左一句右一句
 Call him what you want just kill him now! 隨你要叫他什麼,現在就殺了他!
 Does it make you feel better? 這樣道歉會讓你好過一點嗎?
 Dean如果真的有把Cass當成是小孩子或自家小弟來看待的話會是這麼沒有耐心的嗎?
 確認Cass將靈魂放回Purgatory、倒地沒有生命跡象時,
 雖然看起來有一點點難過,但也是一副『誰叫你就是不肯聽話呢?』的樣子。
 更別提控制住Death時的那張勢利臉了,
能把主角寫得這麼欠打的Sera真是不簡單。

 Sam,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上一季季末不分青紅皂白的那一捅的印象實在太強烈,
 這季開始卻又變成鴿派,開口閉口說要和Cass談談,真正的他一定還在某處云云,

 很溫情,但根本是精神分裂了,編劇你們先去打一打再來寫劇本好嗎?

 整集就看這對兄弟不停的在搬磚砸腳、自打嘴巴,令人有些不耐煩。
 Dean說自己被Cass利用,拜託,自己利用惡魔、利用天使、利用死神就用得理直氣壯。
 然後抱怨Sam不對自己據實以告,結果被吐槽說『說出來就幫得上忙嗎?』
 這吐槽非常強而有力,不但打了Dean的臉,還穿越回第四季各打了兄弟倆一掌 XD
 編劇啊編劇,記憶力差成這樣似乎不太好吧?
 難不成每次開播新季,觀眾就得自我催眠本季和前幾季毫無關聯嗎  ̄▽ ̄?


 Castiel,說真的,就讓他放回靈魂然後功成身退的領便當去不行嗎?
 非得把他玩到整個壞掉才行是吧,仇恨有沒有這麼深啊,這樣收尾讓人很不舒服。

(我是常常希望Cass能威一點,但是是以天使Castiel的身份發威啊 Orz)
 不過,就算最後成功的將所有髒東西一點也不剩的吐回Purgatory,讓世界恢復和平,
 也不會是因為人類和天使之間產生了什麼美好友情的關係,
 而是Castiel在身心逐漸變得殘破時還為自己的良知所驅使才會這麼做的,
 再看到他不斷致歉的樣子,人類對他冷酷無情的沒良心程度真是令人發寒啊……。

 本集最不錯的橋段個人認為在後半部,
 看那Lucifer1.0的肚子……呃,不是、是Lucifer的毛骨悚然氣場,
 臺詞、氣氛營造,加上Lucifer的表情及動作非常出色,有讓首集加了些分數回來。
 
 不過繼第六季的Purgatory (滌罪所) 後,
 這回又讓Leviathan (海中巨獸) 爬了上岸,不知道又想藉典故之名玩些什麼花招。


 最後,我誠心的請求,別再讓Crowley中惡魔陷阱了好不好?
 來電都可以設定拒接了,地獄之王沒理由這麼聽話的每傳必到吧,
 真的是遜斃了啊--
(抱頭)


※09/25補充。
 這部影集從我開始看時主軸就已經都是世界級的危機了,規模很大、很恐怖,
 但身為危機中心的主角兄弟卻老是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事在鬧彆扭,
 簡直就像一對情侶必須按核彈發射鈕去炸天外飛來的殞石,殞石都飛到眼前來了,
 他們還在吵『你愛不愛我』『我愛你比你愛我還多』『你到底多愛我』之類的事,
 看得令人只想衝進去揍
這些不會看場合鬧脾氣的人這樣。

 這集的主軸我想是『正直和善良回來了 (Sam和Castiel)
 只不過敝人以前曾說過這對兄弟的狀況根本是翹翹板,
 總愛唱反調、一個積極的話另一個就會消極,完全沒有 (不用) 理由。
 第七季第一集,完全就是這個情況。
 不管前一季季末的話 (很難撇開) Sam的人格描寫其實還算不錯,
 善良 (相信Cass還有救) 和體貼 (不說有幻覺的事)
 但他這些表現想一想其實都還在『
人之常情』的範圍內,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那,為了讓像個『正常人』Sam有機會表現、不花瓶又能夠明顯一點,
 只好
把Dean的個性刻意做反過來,讓他變得消極、逃避、無情以茲對照,
 原本在第四季時還會哭訴說自己只是個無法擔負大任的弱小人類,
 第五季拚命在命運洪流中掙扎,到了第六季就以救世主自居了,
 精神成長速度看起來蠻快的,可惜只是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沒有救世主的氣勢。

 看看說自己總是在為了拯救地球而煩惱的Dean真的面臨大事時選擇做什麼?
 自暴自棄,酗酒、看A片,好一個大杯無鹽啊 (被震怒)
 而且,完全不在意Cass生死的態度真的無情到令人心寒。

 本集除了有被刻意愚蠢化的人類,還有被刻意將其行為幼稚化的天使
 我不知道Castiel是跟衰神待久了而失去判斷能力,還是得到力量後智力反而下降了,
 肅清門戶後所做的事毫無邏輯可言、整個莫名其妙到了個極點,
 每發生一件事我就會想說『這樣做有什麼意義?』『這樣做有用嗎?』
 如果換一個故事換一個角色的話,我會說這樣的屠殺像在逼迫上帝現身,
 但回到SPN來看,這只是為了強化Castiel最後的『正直和善良回來了』的效果,
 可惜轉折描寫不夠,片段零碎,也讓人看得有些不耐煩。


 但這集除了這Dean和Cass之外,其餘角色的描寫都還不錯,
 Bobby雖然開場虛偽下跪,可是從一些小細節看得出來他有小人物也有的憐憫之心,
 Lucifer雖然三個月了 (喂) 但言語間的氣勢仍在,
 Crowley、Death也依然很有魅力,
 Leviathan也已經不是Castiel,很明顯的就是個瘋子般的存在,
 Sam除了活像是人格分裂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編劇到底是對那兩個人有什麼心結存在啊 =.=


 最後再講到『贖罪』的事,為了讓Castiel有贖罪的必要而寫了一堆事件也就算了,
 但是當他在最後決定放回靈魂、以死謝罪時,他的過錯就該被赦免了不是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就會死,而且Cass也知道自己這麼做將會死掉)
 結果還讓他爬起來,可悲的、在被附身前又說一次他將會想辦法贖罪,
 編劇啊,
Castiel太搶戲的罪,究竟要讓他死幾次才夠償還?


※09/28補充。
 仍然是不知該為Cass的死亡或被附身感到悲傷、
 還是該為Misha有更大的空間能發揮演技而感到高興。

 我很喜歡Castiel,對於Misha Collins則是欣賞他的生活態度,
 很多人說他很瘋癲,但我始終覺得那只是鏡頭前的表現,
 一些在角落的入鏡讓我覺得他應該是蠻沉靜的人,
 但是他很幽默,也懂得什麼時候表現出來。


 講回戲劇,第七季開播之前我就抱定主意只看Castiel有登場的集數了,
 而看到701末時,我則是考慮起是否要再追下去的問題,
 沒有鼓勵棄追的意思,但我當初就是因為有『Castiel』才會看下去的,
 我也知道他不是主角,但對我來說他就是比那兩個衰神主角還重要啊!


 雖然Jimmy的殼還在,可是Castiel現在就跟死了沒兩樣,
 當然很有可能沒死,只是得和Leviathan爭奪Jimmy的控制權 (喂)
 然後編劇會讓Castiel像是人格分裂似的不斷掙扎、道歉,
 等虐Cass虐爽爽後再來一個真正的以死謝罪和上帝的聖光術大復活 =_=


 下一集我還是會看,至少看看Cass是死透了還是真的等著被虐到死,
 但是如果Castiel就這樣完全變成了Leviathan或Misha魔獸呢?
 唉,這心情實在很矛盾…………,
 說真的,要我看一個變成瘋子的Castiel還不如一刀捅死他算了 Orz
 要破壞『Castiel』的形象,又怕犯粉絲眾怒,乾脆說他裏面換了個人,
 編劇就能放心的讓『Castiel』和瘟室兄弟切割關係,
 順便去使壞、去裝瘋賣傻,再全推給是被Misha特質影響到的是吧?


 看到Leviathan把Dean和Bobby丟出去時很爽是很爽,
 真的是出了第六季季末的一口鳥氣,
 但我還是比較希望看到像四五季裏,Cass和Dean、Sam (順便)
 那種關係緊密良好,卻不是真的黏在一起的互動啊 Orz




13 則留言:

  1. 我看到更新圖片前後的文章了

    又多了好多笑點XD

    是說臨演就可以不用減減肥嗎

    那個肚子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哇、被你看到了!
      抱歉因為文章又爆了,只得先把照圖片撤下,
      也不想再拆成兩篇文章,所以正在趁人少時幫原始檔減肥 (汗)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2:20 AM 回覆

      刪除
  2. 阿哈哈 半夜睡不著 就閒逛我的最愛裡的無名

    剛好被我發現XD

    想說這篇文怎麼一直在變動=ˇ=

    回覆刪除
  3. 好累 Orz

    整理了原始碼、也併了幾張圖,可惜還是得刪掉幾張才不用拆文章,

    結果只有小夜碰巧踩進來看到全部的擷圖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登上了本日熱門,感謝各位 XD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1:14 PM 回覆

      刪除
  4. 其實Cass第一間去的教堂,是個反同性戀的教會,但從Cass的話看來,那個反同性戀的牧師自

    己就是Gay,所以Cass懲罰了他。



    後來他去的參議員選戰辦公室,是影射目前的兩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Michelle Bachman 以及

    Scott Walker,劇中將兩個人的姓名合而為一變成 Michelle Walker. 他們兩個也都是虔誠的基

    督徒,都相信信基督教就可以將同性戀改變成為異性戀。Michelle Bachman 的老公就是號稱

    之前是 gay,信了基督教之後變成異性戀的人,而且還開設“宗教治療同性戀診所”。



    Cass 所扮演的 Wrathful God,其實就是聖經當中的耶和華,對於非我族類,對於他認為不對

    的人事物,一律怒氣騰騰摧毀,所以並非幼稚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incent D的補充,這樣我們就知道Cass找上這些人下手的原因了 ^^

      我會說Cass幼稚化主要是他的行為和思考方式比從前更加的單純和直線化,
      眼光更是狹隘的和力量成反比,
      得到了超級力量卻只會拿去對付檯面下的小人物,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這除了編劇問題外,多半和劇組能力經費有點關係就是了XD)

      Cass對事的處理方式也膚淺的只有你做的事讓我感到不爽、那你就該死,
      和你讓我高興、我就賞點糖給你這兩種,
      我知道這有點像是在模仿耶和華在排除異己,但說實話、只有表面像。
      特別是Cass走進參議員辦公室抱怨時的模樣,
      根本就是個任性、想撒嬌、急著尋求某人贊同卻找錯人的小孩子,
      所以我才說他很幼稚 (可是也很萌) (木亥火暴)

      不過別誤會了,
      雖然我說這集的Cass很幼稚,但不代表我討厭或不喜歡這樣的Cass,
      因為大部份的時候我就是把他當幼兒看待的 (特別是人際應對的時候)

      還蠻喜歡他在這集救治瞎子的橋段,
      當時的言行代表了他其實還是那個不怎麼懂人情世故的天使,
      他不會去想也不會想到乞丐的感激是否只是出於有人給他錢賞他飯吃,
      而是真心的接受了乞丐的祝福、並歡欣的賜予了他光明,
      天真的讓人覺得可愛。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3:11 PM 回覆

      刪除
  5. 不過我看到美國媒體說

    Misha Collins 在這一季又恢復成“Guest”

    而且好像兩集之後就沒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滴!
      SPN第六季剛結束就已確定不再續Misha Collins的約了,
      所以他現在是Guest star沒錯,
      登場集數根據我被一堆劇透標題炸到的結果,聽說是五集 = =a

      版主 於 October 1, 2011 12:02 AM 回覆

      刪除
  6. 他演技那麼好 竟然五集就要掰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擋到編劇心愛的主角光芒的話嘛... ╮(╯▽╰)╭

      版主 於 October 4, 2011 12:03 AM 回覆

      刪除
  7. 天啊太好笑了

    Lucifer 1.0是怎樣XDDD

    那設計對白真是XDDD



    很多吐槽也笑死我XD

    好威啊你跟遜斃了你超級戳中我笑點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就非常能夠理解Sam丟下重要的血罐逃走的原因了對吧?

      版主 於 October 10, 2011 01:06 AM 回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