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01


4.01.5 Jimmy's diary 01


 我的名字是吉米.諾瓦克。
 是一名很普通的廣播廣告業務員,呃……或許該說是曾經。


**
 主啊,感謝你賜予我們和平而美好的一天。
 今天也非常平順的渡過了,阿門。


**
 不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好像時常在耳鳴。

 我好像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隱隱約約的聽到有人在說話。
 睜開眼一看,電視機好像怪怪的,明明才買沒多久,怎麼就故障了?

 才剛走近電視機,就又開始耳鳴了,
 很大聲、很大聲的『聲音』讓我的頭幾乎要炸了!

 我的天啊,這是麼回事,快來人幫幫我!


『我的名字叫做卡斯提爾,我需要你的幫助……傳遞上帝的旨意……』


 是天使的聲音!我聽到天使的聲音了!

 ……太恐怖了,我一定是在做夢,還是快點上床睡覺去吧。


**
 不是做夢。

 隔天,我又聽到那個聲音了。
 他說他需要『特別的人』來幫他傳達上帝的旨意。

 特別的人,聽起來多麼誘人的詞。

 原來不是誰都能聽到看得到上帝/天使的真身。
 他,『卡斯提爾』說,其實只有極少部份的人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
 這是一種天賦,普通人類硬要探察他們的真身的話,只會招致毀滅。

『此後你將受到天使的加護,不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半信半疑的,我覺得搞不好我真的瘋了才會有幻聽出現。


**
 愛米絲今天帶克萊兒去購物,所以輪到我下廚為心愛的妻女準備一頓美味的晚餐。

 突然間,我正在切菜的手自己動了起來,拿著刀子就朝我的左手刺了下去。

「Oh my God!」我慘叫著按住了我的傷口。

 這是怎麼回事?快、快找東西來包紮、還要止血、血……血?沒有流血?

 我慢慢的移開右手,天啊,這次是幻覺嗎?
 我明明有看到、也感覺到刀子刺進了我的手臂啊,可是我的左手一點傷也沒有?
 難道這就是……『那個』?

 我撿起剛剛被我丟到地上的刀子,
 深吸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往左手再用力的一刺……不痛。
 我睜開眼睛,拔出了刀子……
 太神奇了,一滴血都沒流,傷口還一下子就癒合了。

 我胸中有股莫明的激動,這是奇蹟啊!

『你可以的,不會有事的。』

『卡斯提爾』的『聲音』聽起來安穩又充滿慈愛。

 我不再猶豫的把手放進了正在煮湯的湯鍋中,
 自己都不可置信的讓手就這麼在沸水中反覆攪拌著,好像這只是一鍋冷水似的。

「Oh my God!吉米你在做什麼!」
 才剛購物回來的愛米絲看到眼前的景象嚇得魂都快飛了。

「別怕,沒事,沒關係的,是『卡斯提爾』要我這麼做的」我笑笑著對著愛米絲說著。

「你看看,都沒事吧?」
 我舉起手、甩了甩水,讓愛米絲看看我的手一點事也沒有。

 愛米絲看起來簡直是嚇傻了。


「媽咪?發生什麼事了?」
 愛米絲的大叫也嚇到了克萊兒,大概以為我們在吵架吧。

「沒事,我們準備吃晚餐了。」
 愛米絲安撫著克萊兒,然後轉頭對著我說「吉米,我們晚餐後再談談好嗎?」

「那當然。」我苦笑著回答,然後繼續準備晚餐。


**
 昨天我整整解釋了一個晚上,但很顯然的,愛米絲完全無法相信天使的事。

 即便她相信神、相信天使,卻寧可相信我是在妄想。
 她希望我去看醫生,治療這些『妄想』。

 卡斯提爾,你怎麼不也顯示一些奇蹟給愛米絲看看呢?是因為她還不夠虔誠嗎?


**
 我照著愛米絲的意思去看了幾天的精神科醫生,拿了不少藥回家。

 可是我不想吃,我很清楚我並沒有生病。

 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雖然愛米絲和克萊兒她們都是我的寶貝,
 但此刻我只覺得我應該、我可以為上帝做事是最重要的。


**
「我求求你吃藥……吉米。」
 愛米絲淚流滿面的拿著藥丸和水到我面前。

「如果你再不肯吃藥,不接受治療的話,那我明天早上就帶克萊兒回娘家去!」

 我慌了,愛米絲是認真的。

 服侍上帝雖然很重要,但是我並不想失去我的家庭啊。

「卡斯提爾,告訴我,我要怎麼幫助你?還有為什麼?」
 我站在前院,對著天空喃喃自語著。


『世界……末日……』

 這次我不但聽到了聲音,還看到了一些可怕的影像,那是個極度恐怖的景象。


「我答應你的話,你會保護我的家人嗎?保護愛蜜莉和克萊兒!」

 好像突然間天亮了似的,天空變得非常的明亮耀眼。


『……她們將一起接受天使的保護,不受惡魔的侵擾。』

『立誓吧!』


「是的,我願意幫助你!」

 然後……我看著光芒緩緩的從天而降,籠罩了全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