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03


4.01.5 Jimmy's diary 03


 真是個狂妄又固執的傢伙,很難相信上帝會選中了他。

「主自有衪的意思。」

 不過看起來迪恩一點都不想接受這件事。

「得想想辦法,有些事必須讓迪恩親身體會了才能面對事實吧。」


 今天是第幾天了呢?我似乎愈來愈沒有時間感了。

 看起來似乎是上班的時段了,卡斯提爾坐在街角的長椅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

 天使好像不用休息,也不用飲食,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這些慾望--
 不像我現在雖然沒有什麼飢餓的感覺,但還是會想著這個時候我該吃早餐了這樣。


 到了晚上,卡斯提爾再度去拜訪迪恩.溫徹斯特。

 我好像也漸漸習慣了天使的『移動』方式,雖然每飛一次都會暈頭轉向一次。


 不過迪恩看起來好像已經睡著了,
 旁邊的沙發上還躺著另一名年輕人,大概是迪恩的弟弟,山姆.溫徹斯特。

 卡斯提爾靜悄悄的站在窗邊,透過月光看著熟睡的迪恩。

 我想,你不出點聲音的話他是不會醒來的……

「是嗎?」

 是嗎?難不成你是想站在這邊看整晚嗎?

 卡斯提爾弄出了一點聲音,把迪恩吵醒過來。

 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迪恩看起來很疲憊的樣子。
 看到倚在窗邊櫃子上的我(們)後,更是一副怒氣沖沖的樣子。


「重要的事件發生時都會有見証者的。」

 好難得,卡斯提爾主動開口了。

「見証者?你知道今天的事?」

「嗯,我的確是知道。」

「喔,非常感謝你天使般的幫助。
 搞清楚,我的心臟可是差點被挖出來,你卻只是在一邊袖手旁觀?」

 心臟被活生生的挖出來……到底是發生了多可怕的事啊?
 見証者又是什麼?

「但你沒事。」

 卡斯提爾冷冷的說著。

「我以為天使像守護者一樣,
 有著柔軟的羽毛和光環,會溫柔貼心的看顧我們,而不是個混球。」

「迪恩,你該去看看聖經。天使是上帝的戰士,而我,是一名士兵。」

「喔、是嗎?那為什麼你不去戰鬥?」

 儘管迪恩壓低了音量,但是他的憤怒之情還是溢於言表。

「我不是為了保護你才來到這裏,我有更重要的使命要傳達。」

 嗯……我似乎有點明白為什麼迪恩會那麼生氣了……天使跟我們想像的落差實在很大,
 而且卡斯提爾說起話來簡直像個公務員似的。

 我想,天使之間大概也不聊天的吧。

「使命?人們在這裏被撕成碎片!
 真的有上帝嗎?那發生這些慘案時上帝在哪裏?」

「上帝確實存在著。」

「我不相信。
 如果上帝存在的話,那他到底在等什麼?
 該死的!他什麼時候才會動動手指來救這些人?」

「上帝在施行……」

「如果你說是以某種神秘的方式進行的話,我會揍你!」

 卡斯提爾攤了攤手,看來他很不擅長這種辯論方式。
 不過這個男人為什麼一提到上帝就會這麼的焦躁不安?

「鮑比說的沒錯,見証者的出現……是世界末日的徵兆對吧?」
 沉默了一下,迪恩好像終於用了一下大腦思考了一下這些事情的關聯性。

「沒錯,那才是我們會出現的原因,要發生大事了。」

「……是我會想知道的事嗎?」

「我很懷疑,但你必須知道。」

 卡斯提爾講起了見証者、莉莉絲和封印,還有路西弗。

「路西弗?我以為那只是一個故事,不可能是真的?」

 如果不是看過卡斯提爾顯示過的影像,我也會以為這些只是宗教故事而已。

「三天以前你還認為我不存在不是嗎?
 而且兩千多年來,這是我們第一次找你們人類合作,你要不要想想是為什麼?」

「你們要我阻止路西弗?」

 卡斯提爾點了點頭。

「這才是我們來到這裏的目的。」


「除了見証者,還有許多其它的封印、其它的戰鬥,有些能贏、有些會輸。
 我們盡力了,但見証者的封印是我們失敗了。
 這個封印讓我失去了六個手足,而我們的人手是有限的。」

 卡斯提爾有點悲傷又無奈的說著。

「你以為天堂的敵人只會攻擊你嗎?他們還有更大的陰謀,你必須記住。」

 留下一臉困惑的迪恩,卡斯提爾就再度消失在他面前了。


**
 我現在只能靠著日出才會知道又是新的一天了,
 手上戴著的手錶,卡斯提爾看都沒看過它一眼。

 天使平常都在做些什麼?

「我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上面看著地球上的一切。」

 就只是看著?你們不是會為人類而戰鬥嗎?

「是戰爭。我們只跟惡魔戰鬥,人類的事情只能由人類來解決,」

 聽起來有點無情,不過人類的事情應該由人類自己來解決也沒錯。


 到了晚上,我(們)又突然出現在迪恩的身邊了。嗯,這兒看起來像是旅館的房間。

 溫徹斯特兄弟的職業好像叫獵殺者,專門狩獵一些會傷害人的魔怪。
 所以才能畫出滿屋子奇奇怪怪的符咒嗎?不過這工作是要怎麼維持生活呢?


 卡斯提爾似乎很喜歡趁迪恩睡著時才來找他。

「只有這個時候他才會安安靜靜的,不會對著我或上帝大吼大叫。」

 說的也是,除了睡著的時候,我好像還沒看過他好好說話的樣子。
 要迪恩心平氣和的跟卡斯提爾說話,
 大概跟要卡斯提爾說個笑話一樣的困難吧?

 不過這樣好嗎?他看起來像在做惡夢,呻吟的很厲害,還滿頭大汗的。


「Hello, 迪恩,你做了什麼夢嗎?」

 卡斯提爾在坐床沿,輕聲的把他叫醒。


「嘿!你有偷看別人睡覺的怪癖嗎?」

 雖然卡斯提爾的聲音很輕,但迪恩還是嚇了一跳。

「你又有何貴幹,天使大人?」

 一醒來又是這種態度,真的是很不可愛。

「聽著,你必須阻止他。」

「阻止什麼?」

 卡斯提爾伸手點了一下迪恩的額頭,迪恩就在我(們)面前消失了。


「我把他送到了……稍微過去一點的時空,他必須自己去發現那些真相。」

 看來說得再多也比不過讓他去親歷經歷一次是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