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心得] Supernatural 5.01


超自然檔案 第五季 第01集心得


5.01 Sympathy for the Devil

※好黑、好暗、好可怕!
 不是拍得太恐怖,而是為什麼第一集要拍得那麼黑! (我用CRT看得很辛苦……)
 而且開啟影片才發現沒英文字幕,好痛苦!
 這一集對我來說是根本是聽力大考驗啊 (翻桌)



※哥哥,就是那道光! 弟弟,我也看到了!
 令人期待的Lucifer要登場了!鏘鏘,但是只有一道光芒 XD
 而且在Dean和Sam即將看到Lucifer真身的時候 (看到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燒成灰?)
 兄弟兩人就突然出現在一架飛往原本所在地的飛機上,
 彷彿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做了一場夢似的,
 但是馬上就看到以廢棄教堂為中心而發生的大爆炸。

(奇怪,Lucifer還沒有找到容器,又不能回天堂,炸了教堂後跑哪去了 XD)


※根據這顆遺留在生還者頭上的牙齒、現場血跡和飛散的肉塊研判,Cass死了。
(對不起我剛看完CSI……)
 總之,兄弟兩人平安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先知的家去找Cass,
 拿著鐵棒迎接他們的是滿身是血但看起來毫髮無傷的Chuck。
 Chuck很斬釘截鐵的說Cass掛了,
 氣得Dean大罵Cass你這個笨蛋!
怎麼可以丟下我! (誤)

 就在他們還在悼念被天使長加農砲直擊的砲灰小天使時,
 帶著兩個小囉嘍 (?) 的Zechariah就像個黑幫老大似的出現了。

(就算容器看起來很邪惡不是你的錯,但好歹你也是個天使,排場弄得像天使點行不行)
 反正這合不來的兩個人要嘛不是講一講就吵起來不然就是打起來,
 但沒想到Dean竟然用跟Cass偷學來的血咒文把Zechariah趕走了
(大驚)
 沒想到普通人也能用這招 XD (笑)


※哥哥既然會偷學點什麼,弟弟當然也會。
 Sam拿出了巫術袋,
 說這可以防惡魔也可以防天使,是居家出遊的好伴侶 (爆)
 還很老實的說是跟Ruby偷學的……

 不過顯然學得還不夠精,不然為什麼Meg和Zechariah找得到他們 =_=


※Sam:你是摸夠了沒? Becky:No!(喘)
 Chuck感應到了新的預知,所以透過網路找上了同人女Becky替他傳話:
 Michael之劍在42隻狗的城堡裏。
(她出現在畫面上時我還以為我看到Anna了 = =a)
 接著Becky就假借傳話之名、行騷擾Sam之實。
 Dean看著Becky邊喘邊對Sam摸來摸去的表情很有趣 XDDDD

 至於為什麼被天使監視中的Chuck會有機會使用視訊呢?不負責任亂猜大概是……
 看守:先知你在做什麼?
 先知:我在跟網友討論 (bi-) 小說的內容。
 看守:什麼小說?
 先知:呃、嗯……你知道的,就是Sam對Dean做了 (bi-) 的事,
    然後又一起 (bi-) 了又 (bi-) 、總之就是一直 (bi-) 的小說,你要一起聽嗎?
 看守:Oh my God!這是邪道,我不要聽! (掩耳跑走)
 先知:任務完了 (汗)



※好爸爸Bobby,我們永遠懷念你………Bobby:我還沒死! (丟出平底鍋)
 得知兄弟倆人平安無事的Bobby給了他們一個大大的溫暖擁抱。
 但在知道Lucifer會復活竟然是Sam一手造成的後,竟然說出要和他切斷關係的話來,
 傷心的Sam藉口說要出去找資料就離開旅館了。
 但在Dean發現42隻狗的意思後,Bobby竟然攻擊了Dean!


 原來我們的好爸爸Bobby也會被惡魔附身,而且還把很久不見的Meg領來,
 就在Bobby拿刀要往Dean粉嫩嫩的脖子劃去的時候,
 Bobby竟然靠自己的意志把小刀往自己的身上捅去、消滅了附在他身上的惡魔,
 同時也逆轉了形勢。

 雖然很高興Bobby可以活下來,
 不過,他的刀子到底是自捅到哪了,怎麼會就無法用腳走路了 = =?



※我真的聽不懂42隻狗跟John的儲物室有什麼關聯 (汗)
 不慎把Michael's sword所在透露給惡魔知道的Dean,
 在把Bobby送到醫院後就跟Sam趕到了John的儲物室,看來惡魔已經來過了,
 但卻看不出來惡魔是否有取走什麼東西。

(我也看不出來那裏有什麼東西,畫面太黑了 Orz)
 就在兄弟們還在納悶時,一直在監聽Dean的Zechariah和他愉快的夥伴們也出現了。


※看Dean和Sam依照Zechariah所說的話來做即興演出很像什麼歡樂的小劇場 XD
 突然出現的Zechariah恍然大悟的說出了驚人的事實。
 Zechariah:Dean,其實你就是microsoft (微軟)
 Dean:什麼鬼?!
 Zechariah:咳嗯、我是說,
你就是Michael's sword (米迦勒之劍)

 原來Dean就是Michael的專用容器。 (好吧,其實沒有很意外…)

 但天使要進入Dean的身體還是得要Dean親口應允。
 於是Zechariah就很學不乖的開始來硬的,想要逼Dean說出Yes! I do.


 不過Dean不知道是因為Cass為了他而變成砲灰,所以就開始自暴自棄還是怎麼的,
 總之不管Zechariah是拿Bobby的腳利誘他、惡整他或是整Sam,Dean始終說no。



※可是這段讓我一直想到了下面這句話……
 神說要有光,於是世界就有了光。
 Zechariah說:Dean你得了胃癌末期。於是迪恩就得了胃癌嘔血。
 Zechariah說:Sam你沒了肺。於是Sam就癱坐在地呼吸困難。
 我說啊…這是創世紀刑求版嗎?  ̄▽ ̄|||

 神說:SPN應該要用更多經費來拍攝。於是劇組人員就大哭跑掉了。(默)


※聽說電腦偶爾要重整或更新一下,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天使也是。
 就在Zechariah還在想要怎麼玩弄Dean才好時,
 突然一陣由背後發出的閃光和接下來的光景讓Zechariah驚訝的呆掉了……

 天使都喜歡從後面來…… (我是說從後面背刺)
 弱氣小天使竟然復活了!還帥氣的讓另一隻小囉嘍也變成一道白光……死掉了。

「我為什麼還活著?又是誰將他們弄到飛機上的?你明白這都不是天使們所做的。」

 堅定的眼神和帶有玄機的話,
 透露出復活後的Cass已經有了新的、而且是會令Zechariah感到畏懼的靠山。
 所以Zechariah只好乖乖的聽話,把Dean和Sam恢復原狀後消失了。

 看到弱氣小天使可以威風的恐嚇前上司Zechariah還真是蠻爽快的 XD

 然後Cass在要兄弟倆提防還在找尋容器的Lucifer後,
 突然伸手摸了Dean的胸部,當然Sam的也有順便……
 感到一股奇異力量流入體內而害羞了的Dean問Cass對他們做了什麼?


「那是可以保護你們免於天使監視的符咒,包括Lucifer。」
「你在我和Sam身上畫了符咒?」 (是嫌我們身上刺青還不夠多嗎?)
「不,我刻在你們的肋骨上。」
「………………」


※帥啊編劇,一句話就把符咒圖的設計和畫上去的時間、材料費都省下來了 XDDD
 高興歸高興,可是該問的還是要問……

「Cass,你真的死了嗎?」
「是的。」
「那你是怎麼回來的?」

 結果Cass在露出他的招牌表情--『別逼我,我有難言之隱』後就消失了。

(難言之隱是啥,難不成你現在是殭屍小天使啊 囧?)

 一開始看到這段時,有想到Cass該不會是投靠了Lucifer或其它的惡魔才得以復生,
 但看到後面覺得應該不是,因為……

 .Cass的靠山要強到足以讓Zechariah感到畏懼。
 .Zechariah並不怕Lucifer,因為王牌 (Dean) 還在。
 .Lucifer或許可以把Jimmy的屍塊資源回收再做成一個新的容器 (Jimmy:囧)
  可是讓『天使復活』應該不是他辦得到的。
 (話說回來,『天使復活』怎麼說都很怪……)


※Lucifer你確定沒有找錯罐子?
 看來是最佳容器的Nick被Lucifer以亡妻的幻影迷惑了,脫口就答應讓Lucifer降臨。
 可是這個應該是目前最強容器的Nick,我怎麼看都覺得他都很虛,
 所以這段我只能很無言的看完 Orz

(總覺得SPN男性角色的選角,都嚴格遵守著不能比兄弟兩人還帥的限制 XDDD)


※看到Cass威了,所以Dean也威了 (爆)
 回到醫院探視Bobby的Dean,用著不知道打哪來的自信,
 說出要這些天使滾開這個星球或給他們下地獄的狠話來要Bobby好好靜養,
 Bobby則是在他們要離去時對Sam說:被惡魔附身時說的那些話都不是真的,
 他要重申他永遠不會和這對笨兄弟斷絕關係的。


 所以看來Bobby應該參與不到接下來的大戰了?

 不過才走到醫院的停車場,Dean就自白剛剛那些話只是胡謅給Bobby安心的,
 他也受不了Sam在Lucifer復活後不斷的道歉了,因為木已成舟。
 而且Dean對Sam選擇相信惡魔而不是他的事還無法釋懷,所以要他什麼都別做。


「我只覺得我無法再相信你了,Sam。」則將為接下來的戰爭拉開序幕。 (是嗎?)


※心得結束後,接下來的是不負責任未來劇情走向大亂猜 XD
 接下來可能演變成三方亂鬥……
 惡魔的代表--Lucifer、Meg
 腹黑天使軍的代表--Michael、Zechariah
 上帝的代表--Dean、Cass

 因為單純的天使與惡魔大戰應該會為了做特效而燒掉很多錢,
 如果變成計謀戰,天使方要想辦法獲得microsoft (咦?)
 而惡魔的代表則是會想辦法拉攏Dean或是乾脆把他毀掉,

 Lucifer:早知道我就選個性感美女來當容器就好了 (咬手帕)
 Cass:咪兔…… (小聲)

 Cass:不!我是說,我會將Dean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的! (一陣雷擊)

 這樣來做的話,只要把事件寫得有技巧一點的話應該會比較省錢 XDDDDDD

 而且這一集中,Lucifer講出了一個很重要的點:愛。

 Lucifer是愛著上帝的,
 所以他不能忍受上帝對人類的愛跟對他 (天使) 的一樣甚至是比他更多,由愛生恨。
 Zechariah是愛著上帝的,
 因為大多數的人類已不再相信神,所以他想要為上帝進行一次大掃除,下揣上意。
 Cass是愛著上帝的,
 他就像個純潔的孩子一樣單純的景仰上帝,雖然遇到Dean後有點變質 (?) ,至高純情。


 所以……神魔大戰、人類浩劫、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