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小說] Supernatural 4.01.5 Jimmy's diary 21


4.01.5 Jimmy's diary 21


「嗨,爹地。」

 這是我日日思念的聲音,我知道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在卡斯提爾那個笨天使對她說了那種話後,克萊兒竟然還願意笑著叫我爹地。

「嗨,寶貝。」

 我抱著她,親吻著她的額頭,這才是我最美麗的天使啊。


「現在只有些火雞肉和烤牛肉,應該可以吧。」

「這樣已經夠好了。」

 夠完美了,只要是跟你們在一起,吃什麼都不重要。

「我們坐下吧。」

 我伸手拿了一個愛米絲做的三明治,以象徵性的晚餐來說已經相當豐盛了。

「……爹地,你不做餐前禱告嗎?」

 曾經,一家三口手牽手一起做禱告,是我們用餐前的大事,不過現在……管它呢。

「不了,克萊兒,我想那些都不重要了……。」


「那你為什麼要哭?」

「因為我太高興了……。」

 克萊兒甜甜的笑了起來,那笑容真是可愛。


**
 才剛開始要享受屬於我們的天倫之樂,門鈴聲卻突然響起來了。
 愛米絲只好起身去應門。

 來訪的人是我們的老朋友同時也是老鄰居的羅傑,我回來時有被別人看到嗎?


「嗨,羅傑。」

「你這個混蛋,你是怎麼搞的,嚇壞了好多人啊。」

「我知道,這一言難盡,但一切都結束了。」

 我擦了擦眼淚也跟著起身去向老朋友打招呼,就在我們擁抱完後,他說要跟我談談。

 不只是家人,鄰居朋友們應該也被我的不告而別給嚇壞了吧……。


「我去拿些飲料。」

 趁著愛米絲去廚房時,羅傑拉著我去了客廳。

「說真的,到底出什麼事了?」

「說真的?這一年糟到你連一個字都不會相信的,但是……現在一切都好了,我發誓。」

 真的說出事實的話,恐怕我只會被送到精神療養院吧……。


「是嗎?我倒不這麼認為,吉米。」

「你說什麼?」

「你還真難找,所以我打算在你面前將你可愛的女兒開膛破肚呢。」

「什麼!?」

 羅傑在我面前笑著說出了這些駭人的話,
 而且我發誓,在那瞬間我看到他的雙眼都變成了黑色的。

 是惡魔!

「我的天、吉米!你做什麼!?」

 愛米絲尖叫著丟下了啤酒瓶,因為我正在她的面前用火鉗攻擊著我的老友。

「他是個惡魔!」

 我隨手抄起了放在牆邊的火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朝羅傑的頭不停的打下去,
 像個瘋子似的行徑嚇壞了拿著啤酒過來的愛米絲。

「吉米,住手!住手!」


「快點,先進去!」

 我把羅傑打得頭破血流倒在地上,才慌張的將愛米絲和克萊兒推進儲物室。

 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對了,鹽、惡魔怕鹽!

「鹽、鹽放到哪去了?」

 殺了人的觸感還留在手上,我分不清我是為了什麼而不停的顫抖著。

「羅傑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他被惡魔附身了!你們都別跨過這條線,在這裏待著!」

 我急急忙忙的將鹽撒在門口,希望這真的能起點作用。


「什麼惡魔的?你根本是病得更嚴重了,吉米!」

「聽著,我知道這看起來很瘋狂,但我沒發瘋,真的。」


「別過來!你離我們遠一點!克萊兒你快到外面去!」

 我試著安撫愛米絲,但卻反被壓制在一旁,我的天,她幾時有這麼大的蠻力?

「這一切都是真的!克萊兒!留在這裏,別出去!」

「不要碰她、你這個瘋子!」


 克萊兒沒命似的跑了出去,我好不容易推開了愛米絲追出去,
 卻看到被我打得滿頭是血的羅傑,就拿著菜刀抵著我的小女兒。

「爹地?」

「該死!別這麼做……。」

「嘿,哥兒們,我說過要割開這小賤人的肚子的。」


「羅傑?」

 跟著追出來的愛米絲不敢相信的看著羅傑的言行。

「放開她好嗎?求求你。」

 拜託,別傷害我的克萊兒……。

「我是蠻想的,但那位小姐恐怕不會同意。」

「爹地-!」

「哦,我的天啊!」

 在克萊兒和愛米絲的尖叫聲中,羅傑的妻子突然黑著眼睛將我掐倒在地,
 石頭般的拳頭一次又一次的落在我的身上。

「不!」

 愛米絲試著將惡魔拉離,卻被撞飛出去。

 這時候,羅傑發出一聲慘叫後就倒了下去,
 他被匕首割開的脖子沒流出任何血,像燒焦般的傷口周圍還微微閃著火星。


「走!帶他們出去!」

 山姆壓制著另一個惡魔,要我們快點出去。

 等山姆和迪恩也步出門後,我們一夥人趕緊搭上車離開。


**
「真抱歉被我們說中了。」

 看到迪恩一臉準備挖苦人的模樣,我想要道謝的話了到嘴邊又硬是吞了回去。

「可是我還是得告訴你,我什麼都不知道。」

「隨便你說,不過我不覺得他們會相信你……。」


「不管他們相不相信,惡魔還是會想知道你被天使選為容器的原因。」

 看得出來山姆對我相當的不滿,沒把我看住的事應該害他被狠罵了一頓吧。

「噢,我想如果他們『善良』一點的話,可能會來點活體解剖之類的實驗吧。」


「我重申一遍,你不想讓你的家人再度遭遇危險的話,就得跟我們走。」

 我知道,可是看著還在安撫克萊兒的愛米絲,
 就算你們這樣一人一句的說著,我還是無法說放手就手……。


「那要多久?至少給我一個期限吧。」

「你還不明白?
 是永遠,惡魔永遠不會停手,你永遠都不能再和家人相聚。」

「所以你不是離他們遠遠的,要不然就乾脆給自己來一槍,那樣才能保護你家人。
 你根本沒有別的去處,也不可能回家。」

「……別嚇唬他了,山姆。你說的太過份了。」

「迪恩,我只是告訴他事實,總得有人告訴他。」

 我真的傻了,從沒想過事情會是這麼的嚴重。
 難道這就是獻身給上帝的代價嗎?


**
 克萊兒似乎是睡著了。我打開後車門,看著被今晚發生的一切給嚇著了的愛米絲。
 我知道,我終究還是得做出正確的選擇。


「吉米,我想……我必須跟你道歉,沒想到……這些都是真的……。」

「不,你沒有。」

「我欠你的。真對不起,吉米。我不該那樣對你的……。」

「你只是做了任何有理智的人都會做的事。
 我是說,其實大部分時間連我都覺得自己瘋了。」

「因為那些惡魔,是嗎?」

 我笑著抹去了愛米絲臉上的淚,心想著不能讓她們這麼害怕下去了。


「那我們還能回家嗎,還是……該怎麼辦?」

「待會那兩個男孩會幫你們找輛車來,別問我怎麼找的就是了。
 總之,你得盡快帶著克萊兒回娘家去。」

「等等,那你呢?」

 我低著頭,看到愛米絲怎樣擦都擦不乾的淚水,我覺得我快笑不出來了。

「不,沒有你我哪兒也不去,吉米。」

「……聽我說,只要我在你們身邊,你和克萊兒就得不到安全……。」

「我不在乎!我們不該再分開了。」

「可是……我們別無選擇。」

「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我想……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永遠。這令人絕望的字我實在說不出口。


「可是我們是一家人……」

 我明白,看著克萊兒無憂的睡臉,我真的不願意跟你們分別。


「他們會殺了你的,愛蜜莉亞,然後殺了克萊兒,你們得離我越遠越好。」

「不……為什麼會這樣……?」

 愛米絲擁著我,開始啜泣了起來。


 迪恩的腳步聲停在我背後,我知道時間到了。


「這是你的車。」

 山姆熟練的發動了不曉得打哪弄來的車,
 迪恩則是靜靜的站在一旁,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我和家人道別。

「我愛你,小寶貝,幫我照顧好媽媽,知道嗎?」

 我緊緊的抱著我的小女兒,我們真的永遠不能再見面了嗎……。


**
 我坐上了溫徹斯特兄弟的車,開始想著以後的事。
 也許就像山姆所說的,正常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幻想了。

 閉上了酸澀的雙眼,我聽到他們壓低了音量在吵著某些事,
 不外又是山姆的力量什麼的,我並不想多聽,
 但是一想到未來可能都得在他們的爭吵聲中渡過,實在也很不安。

 突然山姆的手機響了起來,接了電話後卻拿到我面前。

「嘿、你太太找你。」

「愛蜜莉亞?」

「嗨,親愛的,你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我等你。」


 聽著這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一股惡寒由我的腳底直衝腦門,怎麼會這樣?

 愛米絲竟然被惡魔附身,連克萊兒也被綁走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