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小說] Supernatural 5.04.5 Dead End 後記


5.04.5 The Future, Dead End 後記


 終於能打上(全文完)這幾個字,讓我總算能鬆一口氣……
 沒想到這一系列會從2011年1月寫到2015的1月,還是短篇形式的首篇不算,
 竟然花了足足四年的時間才結束,比預估的兩年還多了一倍的時間,
 就連SPN本劇都從第六季演到了第十季、連十一季的消息都出現了,實在有夠可怕。

 當然我自己在這段期間除了發行三本SPN作品外、也經歷了不少事,
 又是開刀又是換工作的、無名倒掉把文章全搬來Blogger也是件大工程,
 尤其2013~2014這兩年間,家裏接連出了許多讓人很難過又無法不接受的事,
 有幾件事到現在我都還沒辦法在blog中寫出來,
 在噗浪有往來的網友應該知道大概的情況,所以私事在此我就不多說了。

 總之,被我寫得又慢又久的 The Future, Dead End 完結了,
 至少為我的毅力拍下手吧XD

 說起來,原本的 5.04.5 The Future 真的就只是一篇短篇小說,
 雖然曾經想過要改畫成漫畫,卻從沒打算要繼續沿續下去,
 但是就在我2010年底開完刀回家休養的某一天,
 這些奇奇怪怪的劇情突然像鬼附身似的在腦袋中拼命打轉,
 因為都不是什麼會令人感到愉快或有趣的橋段,所以也抗拒了好些時間,
 後來是為了不要妨礙腦袋正常運作才把這些東西寫出來、變成了小說的大綱。
 老實說寫起來的身心壓力都不小,簡直是找罪受Orz

 大綱寫完後其實已經預見這篇將會有相當長度,為了不要讓文章長度暴走,
 所以邊寫邊刪了不少個人覺得不太重要的部份,
 寫完後看了看未使用的部份和沒有寫出來的設定其實還挺多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派上用場,雖然只有被刪掉的床戲較有可能資源回收吧XD
 不過改變較大的是結局的部份,主軸是沒變,不過原本寫的橋段其實是:
『Dean在房子開始崩塌時,
 讓瀕死的Cass拿著還剩一發子彈的柯爾特槍抵住自己的胸口……』這樣的,
 這也是在大綱階段就已經寫好的部份之一,
 結果到收尾時還是覺得『有必要做得這麼絕嗎?』的改成現在的版本了XD

 比較困擾的是,在長篇剛開始進行時,因為原本的短篇時間正好在整個時間軸的中間,
 所以在寫了幾篇後決定試著把現在 (在Bobby家的時期) 和過去的故事交錯著寫,
 最後就變成了這種在網頁上不太好閱讀的形式,真是不好意思 (跪)

 回到正劇,其實這集有個點是讓我感觸蠻深的,
 倒不是Cass在失去力量後就整個墮落下去、進入狂歡模式的模樣,
 或是Dean變成一個連同伴都可幾拿來當誘餌的人,
(跟喜好無關,這種性格隨著時空環境不同而改變的設定我倒是挺能接受的XD)
 而是Dean看著Cass逐漸變成這副德性、還是把這樣派不上用場的他留在身邊,
(我想應該不會是Cass哭著要Dean對他負責然後就巴著他吧不走……
 不過Misha的話搞不好就會了XD)

 同樣的,Cass也看著Dean改變,卻還是在Dean提出一個明顯有詭的計劃時,
 無怨無尤只是小小吐槽了一下的跟著去赴死,
 這種兩個人在末日中互相拉著對方一起沉淪的糾葛才真的讓我久久無法釋懷。
 也因此,在Dean回到原來的時空時,
 Cass的笑容才那麼有療癒效果,令人倍感欣慰 (拭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