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年5月14日 星期五

[BAROQUE] バロック遊戲概要 -置頂介紹文-

 世界在發生大熱波之後,殘存下來的有機物和無機物都發生了變化。
 失去記憶和說話能力的青年,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座廢墟中。
 在被稱為感覺球的物體旁出現了像天使一般的幻影,幻影有著紅色的眼眸和白色的羽翼。
 他命令懷著罪惡感的青年進入神經塔最下層,並且要他使用一個被稱為天使銃的武器……

【相關連結】 主要角色介紹 →製品情報整理 →展示區 →相關影片連結
【攻略情報】 動畫入手方式 →武器說明 →防具說明 →道具(上) →道具(下)
【劇情解析】 世界觀與年表 →登場人物詳解
【臺詞整理】 上級天使 主人公 コリエルメンバー アリス イライザ 天導天使 
 バロック屋 カンオケ男 物の者 角女 心読みの者 天使虫リトル
 袋の者 箱の者 首の者 警備天使 ウリムとトンミム 偽裝天使
【臺詞翻譯】 上級天使 主人公 コリエルメンバー アリス 
【舊版網站】 巴洛克迴廊 →BAROQUE▲SYNDROME



 
 

※バロック,這是一款由日本STING公司所製作的遊戲。
 在臺灣曾經出現過「罪惡默示錄」、「異域」等中文譯名。
 最早的遊戲版本為1998年5月21日發售的SEGA SATURN版,
 之後又陸續推出了PS版、以及各種周邊遊戲。

 而在2007年則是令所有愛好者都非常感動的重新推出了PS2和WII的版本!


※世界觀
 .大熱波發生前的世界 (前史的部份請參見本站內關於BAROQUE▲SYNDROME的介紹)
  奇怪的事件越來越多。殘酷的殺人案已經發生多起,而且數量更是不斷增加著。
  由於這些殺害事件的動機以及方法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於是巴洛克 (意為歪斜之妄想) 型犯罪、巴洛克殺手等名詞就漸漸流傳開來了。

  世界的歪斜正慢慢在滲透人心,
  像是一股無形的黑暗力量將要具體化、進而改變整個世界。
  被稱為
零地區而禁止人們進入的地方越來越多,現在幾乎看不到有人獨自在街上行走了。

  異形的出現和人們被殺害、甚至被噬食的事情也越來越不稀奇了。

  異形殺戮部隊是在大熱波來襲的那一年正式成立的組織,
  而代表異形殺戮部隊行動的警笛聲從此開始在街頭上響了起來,
  那是一種宛如汽笛聲一般刺耳的聲音……

 .神秘的宗教出現-瑪露肯特教團
  聲稱自己為天使的奇妙宗教團體也在同一個時期出現,
  因為在教徒身上套上
偽裝翼而成為議論紛紛的焦點。

  這個「瑪露肯特教團」宣稱已經得到所謂的「神的技術」,
  但是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卻無人能夠得知。


 .突然矗立在地面上的神經塔
  在瑪露肯特教團宣稱得到神的技術的同時,這座塔也跟著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神經塔是這個遊戲的主要舞台,也是這個歪斜的世界的象徵。

  彷彿持有靈魂似的不斷的變化著的神經塔,
  沒有人知道這座塔是什麼人在什麼時候矗立在這個地方,
  但似乎也是一切謎題的關鍵所在……


 .大熱波
  西曆2032年5月14日,大熱波,這個白色的巨大熱浪,重重的打擊了這個世界。
  但是殘存的人們還是不肯退卻地在這個歪斜的世界中繼續生活著。

  在大熱波發生之前,有很多描述著世紀末崩壞的世界的電影和漫畫,
  但實際的世界似乎是沒那麼美好的。

  說著一切都變了人們和說著一切都沒變的人們都存在著,
  但是啊,BARPQUE是漸漸地在增加著,如同慢慢滲著人心和世界的歪斜一樣……。



※遊戲特色:
 1.(當年)首見的第一人稱全3D-RPG遊戲 (事實上是3D-ARPG)
 2.由著名的模型原型師
鬼頭榮作操刀,為遊戲設計了各種異形;
 3.自動生成的迷宮和異形,所以每次走的地圖都會不一樣;
 4.就算是到了現在,仍然是少見的、成功的黑暗系作品;
 5.在遊戲中,死亡並不代表結束,必須在不斷重覆的死與再生中,發現對這個世界的影響。
 6.這個遊戲沒有所謂的破關/結束。



※作者碎碎唸:
 這款全3D遊戲發佈之初在臺灣的遊戲界其實曾經引起過不小的騷動,
 但最後卻是成了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

 因為バロック的精髓就在於劇情的多層次變化上,
 必須藉著大量的對白來一層層的把故事讀出來,才能體會到バロック的全貌,
 但是呢,這個遊戲中所使用的字句,真的是非常複雜,而且難以翻譯 (死)
 而且在SS、PS時代是沒有語音的,還要努力的想哪句話是誰講的這樣 XD
 所以變成了那個年代因為難以推廣而意外被排入冷門的遊戲,非常的可惜。

 不過現在的PS2和WII版,因為增加了語音和新的過場動畫,
 所以使劇情比以前來得好理解的多了 ^^

 現在回頭看
Baroque Corridor,還真不曉得當年是哪來的精力把網站做出來的 (笑)
 明知很冷門,還堅持把那些日文翻譯成人話(XD) 不知道謀殺了我多少腦細胞喔  ̄▽ ̄|||




4 則留言:

  1. 十分感謝您如此鉅細靡遺的介紹這款遊戲,讓我對這個印象中最神秘詭異的遊戲終於有個清楚的了解,也給了我不少創作的靈感,從以前的巴洛克迴廊便時常去逛,另外請問一下這遊戲的編劇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答案是『沒有』。
      非改編原著的遊戲通常故事和劇情是由整個企劃團隊所合作構成的,所以不會特別提出來。

      刪除
  2. 因為NS要完全移植本遊戲的SS版,所以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沒想到找到如此有愛的網誌!
    感謝你對遊戲的愛與辛勞~

    回覆刪除
  3. 這個攻略網站真的超有幫助~~感謝你!

    回覆刪除